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荷蘭二天遊之阿姆斯特丹 (1-7-2017)

今天晨早出發,展開荷蘭二天遊。首先從Lier乘火車到布魯塞爾火車站,再轉列車往阿姆斯特丹,車程1小時55 分。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接著乘輕鐵往巿中心遊覽。
阿姆斯特丹街頭
 
 
 
 
 
 
 
 
 
 

當地著名景點艾伯特巿場
 
 

鮮花隨處可見,反影當地居民對花的熱愛
 
 
 
 
 
 
 
 
 
 
 
 
 
 
 
 
 
 

各類芝士,應有盡有

生菓十分新鮮
 

又到醫肚子的時候,吃得七七八八,才醒起拍照。
 
 

也許午餐吃得太少,意尤未盡,飯後再往巿場巡巡,竟踫到當地著名的魚生,吃少少無傷大雅吧!
 

街頭漫步。
 
 

著名的紳士運河。

國家歷史博物館
 
 
 
 
 

廣場內的藝術雕塑

奇特噴泉,走避不及會變成落湯雞,但遊人卻樂此不疲。
 
 
 

荷蘭人熱愛踩單車,在此可見一斑。

歡樂時光。

售賣鑽石的店鋪,沒錢購買,拍張照片留念也可以吧!

巿內運河處處,有時間的話,可乘觀光船遊覽。
 
 
 
 
 
 

不經不覺行到著名的海鷗博物館,似乎白鴿比海鷗還要多。
 

對岸往後的就是紅燈區,
 

行得倦了,見了Coffee Shop,但進不得,因那是售買大麻的地方。

木屣及木製鬱金香是熱賣的紀念品
 
 
 

徒步遊花氣費的力氣較大,所以晚餐要加多點肉





著名的沉船博物館!

仿古荷蘭戰艦。
 
藍天白雲,看似時間尚早,實則傍晚7時有多,是時候回酒店了。

11 則留言:

  1. 所有coffee shop 都賣大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coffee shop 等於大麻店。

      刪除
  2. 當年我在荷蘭逗留三天,第一印象是覺得荷蘭人很喜歡踩單車,亦因此而想到了大陸,是關那裡有其單車的專用線。
    我搭過運河船遊覽,有一事想說說,就是回程上岸時,我就收到一張我上船時候有自己樣貌的明信片,他們本應要收錢的,但卻不會強迫你付費,而照片又拍得很好,所以差不多所有人都願意給錢… 我覺得這種經營手法很聰明!
    Philip 兄,下一篇是否會去鹿特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說說,他們拍我照片時我是不知道的。

      刪除
    2. 我之後往法國乘觀光船,在落船前有船員問遊客拍不拍照?講明要收取費用。但在九寨溝卻趁你不為意拍了,然後向遊客收取費用,有遊客拒絕,結果不歡而散。下篇是不是鹿特丹?且賣個關子。

      刪除
  3. 花卉各有美態,新鮮生果令人垂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最出名的是鬱金香,但我在巿場內卻找不到。那裡的生菓種類繁多,不過大部份在香港也有得買。

      刪除
  4. 最尾一幅相,你唔講點都估唔到係下午七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比利時的時候,晚上九時三十分仍見到晚霞。

      刪除
  5. 奇特噴泉落湯雞
    遊人卻樂此不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游戲唔需要花巧,簡簡單單一個噴泉,已經吸引唔少遊人。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