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德國及捷克4天遊 (26-6-17 至 27-6-17)



今天早上10時要到達安特衛普Crowne Plaza Hotel 大門前的指定地點集合,再乘坐旅遊車沿高速公路直驅德國最大金融城市法蘭克福。集合地點距離住處三十公里有多,幸好得到外甥女的朋友幫助,接載我們到集合地點。


 





導遊說安特衛普與法蘭克福相距567公里,預計傍晚5時抵達。部份團友跟我的情況一樣,住在親友家,然後報團,其餘團友,則是移居當地多年的華人。





旅遊巴於中午一時左右,在一個加油站停下讓團友吃午餐及上厠所。
 



在歐洲上厠所是要收費的,一般收7毫歐元,但會回贈一張面值5毫的消費卷,該卷可以作現金使用,但只限於該店。





司機予人形象專業,穿著整齊,還結上領呔。





歐洲人口稀少,沿途所見,甚少房屋,放眼盡是青翠的樹木以及廣闊的麥田。

 

旅遊巴在530分扺達有歐洲曼克頓之稱的法蘭克福,導遊給我們2小時遊覽及吃晚飯。解散前,先在羅馬貝格廣場來一張團友大合照


雖然不用担担抬抬,但我認為這份扮塑像的工作不易做





象徵自由民主的保爾堂及附近一帶街景


 




 
响往已久的萊因河畔,就在廣場附近,我豈能錯過!


 萊茵河之戀~ 不知大家有否聽過這首歌?

 
 



 



這裡跟之前到過的景點有分別,畢竟是金融中心,除了歷史建築物之外,現代化的商場也隨處可見。這間商場的設計甚有特色,我不多花唇舌,大家看看便知

 

商場內採用彎曲的玻璃天幕,抬頭望去,就像一條玻璃巨龍,在商場天花亂竄,十分有氣勢!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怱怱離開商場,找餐館吃晚餐。來到德國,當然要享用德國咸豬手






 


價錢比香港的咸豬手還便宜,每客12歐羅,味道沒港式的濃,皮脆多汁,吃起上來有另一番風味。

旅遊巴在830 分到達下榻的酒店。


明早8時起程前往「捷克」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養生城市~卡羅維利,630morning call,故此當晚要早點入睡
~~~~~~~~~~~~~~~~~~~~~~~~~~~~~~~~~

晨早起床,搓著惺忪的睡眼,到大堂吃自助早餐。食物豐富,款式也多,尤其是著名的德國腸,種類繁多,但我嫌太油膩,結果還是選擇了煙肉及火腿

 
 

早餐後準8時出發往卡羅維利。沿途看見不少村莊,在環山綠葉擁抱下,更覺優美

 

我們在這間加油站餐館吃午餐

 

旅遊巴在下午1時抵達目的地卡羅維利,卡羅維利建於1370年,城中處處可見溫泉(飲用水泉),所以有温泉小鎮的外號。這裡每年會舉辦著名的卡羅維利國際影展,而聞名電影「007: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及「終極假期Last Holiday」也就是在此地取景的

旅遊巴不能直達景點,我們需要徒步前往

 
 

沿途街景

 
 
 

到此一遊


馬車租賃


我們有2小時30 分在這裡拍照及遊覽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





國際影展場地


維特爾尼溫泉迴廊

 
 
 
 
 
 
 
 
 
 

這公園中間的草地,日期每天更新,27.6.17就是我到那裡遊覽的日期


旅遊巴在430分離開温泉小鎮,前往布拉格。

傍晚時到達目的地

 

在回酒店之前,我們有90分鐘在巿中心遊覽及吃晚飯

 

巿中心的紀念雕像





我選了一間有特色的餐館吃晚餐

 
 

由於蒸餾水跟啤酒價錢相若,我雖不好杯中物,但仍揀選了啤酒


這隻捷克豬手份量實在太大了,兩個人吃不到一半便投降了

 
 

離開前,跟門前的武士來個合照以作紀念


 


( 待續) 

14 則留言:

  1. 有美相伴, 旅程特別開心啦.

    回覆刪除
  2. 捷克豬手份量大皮脆多汁
    兩個人吃不到一半
    每客12歐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啲餐份量好足,二個餐夠三個人食。有人話歐洲食物貴,但我覺得同香港差唔多,有啲地方香港比歐洲重貴!

      刪除
  3. 捷克食果份豬手同德國果份比,個大小都差幾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比一下,德國咸豬手味道較佳,但捷克食的份量較大。

      刪除
  4. 我在德國沒有機會吃咸豬手,導遊話份量實在太大,為免浪費改吃炆豬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兩個人叫ㄧ份,加多個沙律咪戥番衡囉。

      刪除
  5. 這篇我看了多次,不論介紹甚麼我都覺得很豐富,尤其那些食物,內涵還更是高質呢!

    回覆刪除
  6. 從圖片看德國地大人疏、屋宇古典氣味濃厚、街這寬闊、顯出一片悠閒景象、感覺上挺舒服。人在此環境之中閒逛、自然係心廣體胖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環境確實舒適,不過沒有你所講嘅心廣體胖。我見到歐洲人大多數身裁高挑,都幾型仔,唔似得美國,肥人處處可見。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