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德國及捷克4天遊 (28-6-17 至29-6-17)

吃過晚飯後,大家準時到達集合地點乘旅遊巴往酒店。辦妥入住手續後,導遊說明早6:30 morning call, 8時出發。臨上房間前叮囑團友,明早需攜同行李上旅遊巴,因為晚上會入住德國紐倫堡的酒店。

一宿無話,吃過早餐後,立即啟程前往參觀建於山丘上,充滿中世紀風格的嘉斯登古堡,該古堡昔日為皇宮花園,但現時已變為總統官邸及政府大樓。

四十分鐘後我們到達目的地,在進入古城堡前需進行安檢。
 
導遊說幸好我們早到,所以不用排隊安檢,人多時要花上十多二十分鐘才能內進。古城堡入口插有兩枝捷克國旗,還有全副武裝的軍人駐守,保安十分嚴密。


拱門後是一個敞大的廣場,環繞在廣場的,是政府辦公大樓。




導遊帶我們穿過廣場的一個出口,遠處圍欄的入口,就是我們即將進入參觀的地方,2小時後在雕塑前的空地集合。



我們不時見到軍人巡邏,原來廣場內就是捷克總統的辦公室,怪不得保安那麼嚴密了!

面對總統辦公大樓的,就是號稱歐洲第4大教堂,前後歷經六百多年(13441929)才完成的聖維特斯大教堂!
 
 

 


巍峨的哥德式建築,以及高聳入雲的教堂尖頂,那種霸氣令人震懾! 較早前參觀過的教堂,無論外形,高度以及外牆雕刻,完全被她比下去。遺憾的是相機拍攝到她的外貎,卻捕捉不到她的氣勢!





 
 




教堂的玻璃窗,看似平平無奇,實則那些是彩繪玻璃,陽光穿透玻璃後折射出的迷人光彩,令教堂倍增莊嚴和神聖!

綠色的金屬頂,由銅鑄造,經過時間的洗滌,變成銅綠,設計者也許看不到這個意想不到的效果吧!


通過這扇門,我們到達另一個較細少的廣場。

 

 
看見另一座具特色的教堂。


我們踏著卵石造的硬地繼續向前行,
 
盡頭之處,就是古城堡的圍牆。
 
 


從圍牆遠眺,可看到一大片富捷克色彩的紅頂房屋,十分壯觀。

 

欣賞完畢,我們原路返回廣場,剛巧看到有士兵在舉行接更儀式。


離開古城堡的大門,有軍人駐守。


青春無敵! 有創意的大合照。


廣場外有馬車及古董車供遊人租賃。

 
還有樂隊表演,遊覽古城堡的行程隨著團友載歌載舞而結束。

 

 



接著的行程是往專製黃金飾物聞名的「黃金小徑」遊覽。

 

 

 

 
通過這出口,就可到達跨越伏爾塔瓦河的查理大橋。


 
老城橋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令人驚訝的哥德式建築之一。橋上安放有30座雕塑,其中多數為巴洛克風格,豎立於1700年前後,歷史悠久。

橋上遊人各自取景,

 

橋上豎立的雕像,造形維肖維妙,總數30座,其後才發覺我少影了2座。

 
 
 
 
 
 
 
 
 
 
 
 
 
 
 
 
 
 
 
 
 
 
 
 
 
 
 

橋的未端有音樂表演。

 

伏爾泰河的風光。

不經不覺已抵達橋的另一端,


經過城門,來到著名的老城廣場。
 
市政廳前的廣場跟香港的維園類似,是集會及起義的地點。市內狹窄街道縱橫交錯,每個角落都洋溢著古典清雅氣色。


座落於老城市政廳的南面牆上,就是布拉格天文鐘,指針運行一週需時一年。
 

由於前兩天吃得太飽,今天選擇最輕便的午餐。

下午3時啟程前往德國的紐倫堡,我們下榻於這間4星級酒店。

 

走廊佈置簡潔,令人感覺舒服。

 
辦妥入住手續後,見時間尚早,趁機在巿內到處逛逛。這個小鎮十分清幽,地方整潔,沒有高樓大廈,巿內栽種了不少植物。

 
 
 
 

我相信這座是教堂吧。


今天的晚餐十分慳儉,只在超巿購買了生菓及飲品,再加一個外賣Pizza
 

最後一天基本就是回程,由紐倫堡返回比利時,德國捷克4天遊正式劃上句號。

10 則留言:

  1. 橋上豎立的雕像,我沒有時間全部拍攝下來,而且當日很多遊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手機影,所以影出嚟效果一般,如果你影的話,會好好多!

      刪除
  2. 總數30座,其後才發覺我少影了2座------>其實你都已經好好心機記錄所見所聞喇,影了28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人多,我影完左邊影右邊,可能咁緣故影漏咗。

      刪除
  3. 跟團遊歐洲,我曾試過有次morning call 是四點半。諗起好笑,那個同房美國人仲千叮萬囑要我叫他起身。
    Philip 兄,有些不明解,為何總統與政府的辦工大樓可以供遊人參觀?始終保安是十分重要。
    買 pizza 、買燒雞、買麵包等等大多是我在遊歐時的食物,因為全程時間所有午餐都是自費,甚至有好幾晚的晚餐亦是一樣,只是那些晚餐雖貴了點但還是值得,到現今仍覺得回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我未試過咁早 morning call,但參加跑步團就試過。供人參觀的不是總統辦公大樓,而是城堡內的教堂及古建築。原先打算到餐館吃晚餐,但看看又是漢堡及薯條,所以才考慮買生果當晚餐。

      刪除
  4. 飛獵兄、淨係睇圖已經夠晒頂引喇、加上文字註解又增加了認識。冇得彈喇!

    回覆刪除
  5. 布拉格天文鐘
    指針運行一週
    需時一年

    回覆刪除

不一樣的渣馬(21/1/2024)

  後天便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兩星期前的意外,不得不令我再三考慮應否退出是次賽事。我衡量過目前狀況,右腳跟已消腫,雖有少少痛,但跑十公里應可應付。最大的問題是右手不能活動自如,若出賽的話,需用左手托著來跑,否則右手會變成條條揈。 發生意外日期: 4/1/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