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布魯日 (24-6-2017)


今天的行程,是到比利時另一個有小威尼斯之稱的小鎮布魯日BRUGGE遊覽BRUGGE在荷蘭語是橋的意思。鎮內建有不少運河,橫跨在河上的橋,大大小小竟超過50座。不少建築物依河道而建,給遊人一種既優雅又浪漫的感覺。

如果乘火車由LIER往布魯日,必需在安德衛普轉車。安德衛普就像旺角或太子站一樣,是一個中轉車站。由歐洲其他地方來的列車,都會駛經這個站或以這個站為終點。
 

LIER到布魯日,包括轉車所花的時間,約莫二個小時。

布魯日火車站。


由火車站徒步往小鎮的中心區,大約二十分鐘左右。離開火車站不久,在進入小鎮時,要經過一條小橋,從橋上眺望,可以見到一條環繞小鎮的人工河。河傍菁葱的樹木,平坦的草地,置身其中,予人一種悠閒的感覺。
 


沿途建築物。

 
 
 
 
 
 
 
 
 
 
 
 
 

聽說平時假日,這裡遊人眾多,但今天卻一反常態,可能跟學校假期有關,部份家長已帶同子女出國外遊。

不經不覺,已行到巿中心。
 



大家都有點餓了,還是吃了午餐再遊覽吧。

這間似乎不錯。


 
 

食物算有水準。
 

 
 
 

跟其他景點一樣,有馬車供遊人租賃。

 

我看見有個馬拉松的衝線終點,原來那天早上剛舉行過馬拉松賽事,有緣經過,我也充當跑手,拍了張照片留念。


聖血教堂,這裡著名景點之一。


 

教堂內剛巧有彌撒進行,遊人可以拍照,但不可用閃光燈,以免滋擾信徒。

教堂內的彩色玻璃窗,予人有一種莊嚴及神聖的感覺。

 
 
 

布呂赫鐘樓Belfort)是該市的地標。

 

布呂赫鐘樓過去用來收藏珍寶和市政檔案。鐘樓的兩側和後部是原來的市集大廳,這是一座長方形的建築物,寬度只有44米,進深卻有84米,還有一個內院。因此鐘樓也被稱為「大廳鐘樓」(Halletoren)。鐘樓上部八角形的部分為14831487年之間增建,木質尖頂上有天使彌額爾像,手中握旗,腳下踏龍。尖頂在1493年遭到雷擊,燒成灰燼,大鐘同樣被毀。新的木質尖頂使用了兩個半世紀,至1741年再度被焚毀。此後沒有再修尖頂,因此高度有所降低,只是在1822年,天台上增加了哥德式風格的鏤空石欄杆

這個小鎮,就是被這些人工河道所貫穿。優雅的建築,豎立在河的兩傍,構成一幅又一副美麗的圖畫。

 
 
 
 
 
 
 
 

來到這個小鎮,不進入這間酒莊,可謂一大損失。據說在這間酒莊可以找到全球9成以上的啤酒。店內分上下兩層,加上地牢共三層。各式啤酒,林林總總,尤其是菓酒的種類繁多,令人大開眼界!

 
 
 
 
 
 
 
 
 
 
 
 
 
 
 
 

除了啤酒之外,還兼售各式各樣的朱古力,開酒用具及酒杯等等。

 
 

由地下往二樓的牆上,畫了大大的卡通壁畫,特別搶眼。

 

這個小鎮並不太大,一日之內可以行畢所有景點。聽說這裡的夜景有另一番特色,可惜我行程緊廹,故此未能在這個小鎮逗留到華燈初上,在6時左右開始回程。

12 則留言:

  1. 講起啤酒,記得九龍城有間對住機場的酒店,名字可能叫富豪,但唔肯定,那裡也有很多牌子啤酒,連紐西蘭的都有… 8幾年時候我常去那酒店的酒吧飲啤酒,好抵飲,5蚊一支。
    Philip 兄,我唔知有冇睇錯,你企喺嗰度地方好似是三項鐵人賽的終點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幾年5蚊都唔平喎!恕兄,你完全無睇錯,嗰日係舉行三項鐵人賽,不過我當係馬垃松終點拍張照片啫。

      刪除
  2. 咁多啤酒,你有冇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買啲菓酒,無奈衣物太多,無位塞得落。

      刪除
  3. 咁易, 就跑完一隻馬啦.

    回覆刪除
  4. 在下曾經坐小艇游運河、沿途都是五顏六色嘅洋房、幾靈靜、幾靚。我也曾有威尼斯乘坐拱多啦遊河、沿途所見有不小行人小橋、以及一系列陳舊嘅洋房、但唔知點解十年過去、腦海浮現出來的景象、竟然是威尼斯水鄉多過布魯日運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尼斯始終都係龍頭大哥,布魯日只係模仿威尼斯,論氣勢,論環境,都係威尼斯優勝。

      刪除
  5. 小鎮布魯日BRUGGE遊覽
    建有不少運河
    橫跨在河上的橋超過50座

    回覆刪除
  6. 很鍾意各式各樣的啤酒樽,很得意同顏色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啤酒店喺歐洲幾出名架。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