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小鎮 Lier


抵達布魯塞爾機場,過了海關,在大堂內見有軍人巡邏,個個荷槍實彈,不過遊人自若,氣氛沒想像中緊張。



會合了外甥女,我們一同乘火車到她居住的小鎮Lier。小鎮離機場不太遠,只是十多分鐘的車程。

那天陽光充沛,下了火車,走在陽光下有熾熱的感覺,我相信有30度攝氏,但跟香港不同,因為在沒有陽光的地方,感覺清爽。

小鎮的建築物動輒超過百年,但保育做得很好,完全沒有殘的感覺。
 

 
 
 
 
  


火車站距離外甥女家只是1.8公里,步行也可以,但我們拉著行李,最後決定還是乘坐公車較舒服。




甫入屋,見到外甥女養的兩隻貓貓,她們對於我這個陌生人有點好奇及介心。








屋外及屋內的感覺截然不同,不用風扇亦覺涼快。

安頓好行李,小休片刻後,我們就到這個小鎮逛逛。

巿內一些建築物的外牆畫有壁畫,據說是巿政府用公帑找人創作的,反觀港府官員,卻沒有這種藝術細胞。往年曾有人在鬧市的地上創作立體畫,最後竟遭到食環處清洗!
 
 


不少商鋪在門前或牆上掛上盆栽,街道寜靜及整潔,橋上的圍欄也掛上鮮花。
 
 
 
 
 
 
 
 
 



 

 



鎮內有不乏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







巿內公園



到了傍晚,太陽仍未下山,但感覺十分清涼,温度下降至20度,出外要披上外套。

吃過晚飯,望望手錶,已經接近九時了,但天色仍然光猛。雖然周車勞頓,但我並沒有倦意,加上天氣那麼吸引,遂決定練跑。換上波鞋,由於不熟路,我恐怕懂得出門,找不到歸路,故此沿著河傍跑,擔保萬無一失。

晚上九時有多,仍看得見路,以下是我沿途練跑的地方。
 






 


 

我在這小鎮共跑了3次,想不到比利時的夏天這麼清爽!
 
 
 

14 則留言:

  1. 你跑步就使我想起阿金,不知有沒有人見你跑就跟住你跑...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剛剛相反,我見到有人跑我先至跑。

      刪除
  2. 真好,由你帶領看看世界的另一端!

    回覆刪除
  3. 睇你之前個POST,行程好豐富。遊記陸續有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會跟大家分享各國景點,偶有詞不達意,請多多包涵。

      刪除
  4. 很寧靜的城市, 不過應該很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鍾意睇書,又唔鍾意四圍去玩的話,真係幾悶架!不過如果俾我住一年的話,我肯定每日都去練跑,有信心一年後可以完成全馬。

      刪除
  5. 小鎮沒有高樓大廈、而且民房古雅、沒有大城市那種壓迫威覺、置身這環境裡、心情是會輕鬆和愉快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鎮的建築大部份是哥德式,人口不多,沒有高聳的建築。你說得對,置身其中,完全沒有壓廹的感覺。

      刪除
  6. 周圍環境真的很美,綠草如茵的公園更是好去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唔需要偖華,簡單到只要有笪地方俾你靜靜睇書,已經係一件好滿足的事。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