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巴黎老佛爺購物及歐遊結束 (10至11-7-2017)

昨天黃昏,在往吃晚餐前,打算到著名的老佛爺百貨公司購物。

每年七月是歐洲各大百貨公司開始減價的月份,老佛爺也不例外,名牌貨品低至兩折出售,吸引不少當地人及遊客往「掃貨」。

從旅店步行往老佛爺只需二十分鐘,扺達時看見有十多位內地遊客在大門前徘徊,原來已經關了門,當時只是630分,法國人的工作真令人羡慕!
 

今午將回比利時,吃過早餐,開始執拾行李。這次容易得多了,因為不是乘航機,沒有行李數目限制,不用傷腦筋將四件行李左塞右塞變成兩件。

臨離開酒店前,辦好退房手續,行李寄存在旅店內,以方便行街。歐洲予人的印象是歷史建築,想不到升降機也很「歷史」。

記得那天辦好入住手續後,前枱指指升降機的位置,我在升降機前呆站了幾分鐘,原來升降機已停在面前,但要用人手將這門向外拉,才能進入升降機。

進入升降機後,又要將另一扇摺門拉好,升降機才會啓動,認真大鄉里!
 

寄存好行李,立即起程。沿途甚少行人。

二十分鐘後到達老佛爺,內裡共分6層,教堂般圓拱形設計的樓頂,十分壯觀。


內裡裝飾,金碧輝煌。
 
 
 

各類名牌,應有盡有。中間大堂售買化妝品。
 

有不少懂廣東話及普通話的售貨員,顧客當中,內地同胞佔大多數。

貨品真的便宜,這個蛇皮手袋, 28歐,約260港元,法國貨!回港到巿場載餸也夠氣派吧!不待太太回應,我已經叫店員將手袋包好。

大家認為是否物有所值?

櫥窗外有不少陳列品,但這些都是新款的手袋,價錢由萬多至數萬歐羅也有,總括來說,過時的款式才會減價。
 
 
 

很快又到中午1時,是時候離開老佛爺往吃午餐,

 
這次沒有拍照,因為食物太一般了。往吃飯途中,看見一間商店的告示,十分有趣,拍下來給大家看看。

香港年青一代,語文能力普遍在退步中,是不爭的事實,但想不到在法國,也看到這樣精彩的文字。我估計意思是結束營業,清貨大減價吧!

吃過午飯,怱怱回旅店,取了行李,乘的士往巴黎北站。

巴黎北站。
 
 
 

我購買的車票是由巴黎往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但找了很久,也看不到這部列車,原來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是中途站,終站是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又再次虛驚一場!

列車原定330分開車,但有延誤,幸好只是遲了30分鐘左右,

 
我的座位安排在第16節車廂,但站內沒有顯示,幸好在亂中亂撞下竟上對了車廂。

下午4時仍在巴黎,630分我已身處比利時了。明天回港,22天歐遊正式畫上句號。這次是我首次踏足比利時,亦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臨離開時,一邊漫步街頭,一邊回味這22天的旅程。
 
 

今天是711日,即回港的日子,我將房間執拾乾淨

然後下樓往機場
 


扺達機場
 

魚貫登機,別了,比利時!

19 則留言:

  1. 以前曾聽一西人說過,人生起碼要有一次second honey moon。那麼,Philip 兄,你這次與太座歐遊,可是你們的再渡蜜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沒有這個感覺。原因係未去過歐洲,順帶探訪外甥女吧。

      刪除
    2. 如果我係你,就算是順帶探望親人,我都一定會用這個善意的謊言,說:太太我和你再作一次蜜月之旅!我想,那應該是一件好事、快事!

      刪除
    3. 這方面,我真的要向你多多學習。

      刪除
  2. 好開心呀, 咁少相, 可以出多D嘛.
    我加拿大姪女來港過年, 可以生街行到半夜12點好開心, HK太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盡量唔擺自已照片上Blog度,好似你都將自已改咗圖先至加插落網誌上一樣。香港是個不夜天的城市,既安全又方便,你姪女一定喜歡。

      刪除
    2. 我指既係風景, 食物相呢

      刪除
    3. 呢類景點跟自然風景不同,張張都大同小異,好似凱旋門,我雖然在不同角度影咗好多張,但放上Blog一張就夠晒數。

      刪除
    4. 你又岩, 歐式建築度度差唔多.

      刪除
  3. 很難得的住客,離開前將房間執拾乾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煩了外甥女一段時間,如果離去前還將房間弄到一團糟的話,實在說不過去。

      刪除
  4. 個標示...似係D輸入法語,電腦自行譯其他語語出嚟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但都要執一執!告示文字,狗屁不通,給人笑柄,反影東主的文化水平,得不償失。

      刪除
  5. 你真係一個相當有品德嘅住客,比個👍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且不說住在親戚家,就算住旅店,我也不會將毛巾亂丟,退房前,床鋪也會整理一下。

      刪除
  6. 飛獵兄、那手袋望落幾潮、計起嚟唔使三嚿水確實抵買。換着係我、都會嗱嗱聲買番一個送畀老婆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對手袋價錢唔熟悉,但唔使港紙三嚿水,肯定超值。吓?乜你以為我真係買嚟去街市用呀?

      刪除
    2. 點會?!個手袋點睇都唔似係帶去買餸喎!

      刪除
    3. 問題係我老婆重喺度猶豫想唔買。

      刪除

不一樣的渣馬(21/1/2024)

  後天便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兩星期前的意外,不得不令我再三考慮應否退出是次賽事。我衡量過目前狀況,右腳跟已消腫,雖有少少痛,但跑十公里應可應付。最大的問題是右手不能活動自如,若出賽的話,需用左手托著來跑,否則右手會變成條條揈。 發生意外日期: 4/1/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