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246公里考驗賽


標題沒有寫錯,二百四十六公里,除了用喪跑或癲跑來形容,我找不到再合適的字眼。

這個長跑,是由目前全港獨一無二的長跑好手施Sir設計,以下是喪跑的路線圖。
 


這不是一個比賽,而是一個體力,意志力以及耐力的自我考驗。到目前為止,本港最長的長跑比賽,只限於100公里。
我有幸能夠參與其中的一小段,由洪水橋到錦田
 
我和老友陳生預準時間,在洪水橋會合從青衣運動場跑來的一眾跑友,在他們小休時合照留念

 

 


下一站小休地點是元朗朗屏邨7-11,當我停下休息時,在芸芸跑手中,看見一個似乎是認識的臉孔,在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穿著聖誔老人服飾,畜了鬍子,正在跑步的卡通人物。
 
那個造形,是以前Yahoo Blog一位名「人生馬拉松」的網友的賬戶照片,難道眼前的跑手是馬拉松?正猶豫之際,他已趨前跟我握手,原來他在我的網誌上見過我的照片。
 

緣份,就是這麼的奇妙,想不到在這情況下踫見素未謀面的網友。

這位就是網友馬拉松,他的全馬紀錄是3小時30分左右。
 
 
 



 

錦田吉慶圍是我這次跟跑的終點,跟施Sir合照後道別,他及一眾跑友繼續向著246公里進發


那天晚上,雨勢時大時細,氣温在入夜後驟降,留在家中倍覺温暖。在這環境下,莫說跑步,就連上街的意慾也會消失。當想到喪跑大隊那一刻,正冒著寒風細雨,在漆黑的道路上,挑戰個人體力及意志力時,不由得在心中泛起敬意

 
 
 

這次挑戰賽,給了我點點啟示。人生何嘗不是一樣,你開展旅程時,有不少伴行者,例如父母,兄弟姐妹及朋友,但一些伴行者因病或隨著體力下降,被廹在中途停下,你無奈地冒著風雨繼續孤身前行。在途中有幸遇到新的伴行者,生命再次燃點希望。在披荊斬棘,飽歷風霜後,最終達成使命,完成人生旅程。

最後在此祝賀施Sir,在30小時內完成246公里的創舉。


 

16 則留言:

  1. Philip兄最後的那段啟示,有點像我年輕時環球之旅所遇到的境況。幸好,我都能步步為營解決所有難處,最終完成了整個行程…
    雖則,這只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但藉此…我卻可領畧到做人的方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6/30=8.2公里/小時喪跑

      刪除
    2. 在人生旅程中,偶爾遇上困境十分正常,只要能夠沈著應變,終能迎刃而解。你說得對,可藉此得到啟發,對人生會有更透徹的體會及看法。

      刪除
    3. 大夫心水清,施Sir以平均每公里8,2分鐘完成,實不簡單。

      刪除
  2. 回覆
    1. 聽講最勁的一位跑手,只能伴跑90公里。我覺得佢似超人多過鐵人。

      刪除
  3. 好多事情少些意志同毅力都不能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除咗本身有實力之外,意志力同毅力同樣是成功的要素。

      刪除
  4. 246公里已經難以想像,還要30小時內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早上,有跑手由青衣伴跑到錦田,共跑了48公里,大部份在錦田離隊,他們已面露疲態,但施SIR仍好整以暇,全無倦態,認真犀利!

      刪除
  5. Philip最後的那段啟示真的很有感受!
    我也試過在博物館遇上素未謀面的博友主動跟我打招待,很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我都試過有次喺大尾督,在比賽期間,有位跑友從後趕上,跟著同我打招呼,原來是BLOG友,他說有看我的BLOG,正如你所說,當時感到奇妙和開心。

      刪除
  6. 人生不離一個緣字、在跑步中遇上素未謀面網友、途中失去部份跑友而又而遇上其他跑友、無非都是緣。能參與本身就是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所謂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的話,就算朝夕相對,都有機會變成仇家。

      刪除
  7. 我也開始在家附近跑步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動對健康有好處,你可以慢慢跑,甚至步行也可以,過一段時間,你會感到有運動同缺乏運動對身體的分別。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