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要害


要害即是重要部位,如果被擊中的話,非死則傷。假若以身體作為解讀,要害應該是指心臟及頭髗。假若用一個疑點來看,則是該疑點中的癥結。

舉例說,我做了一件違心的事,原本整件事包裝得天衣無縫,但突然給人看到了事件中的關鍵及重要部份,我肯定臉色大變,因為事件中的要害被擊中了!

我不是專業人士,究竟梁特在UGL事件中有沒有違法? 我並不清楚。但他咬牙切齒的反應及對某議員的窮追猛打,令我相信那位議員真的看到了事件的癥結。

這件事件是不是如我分析的一樣? 我相信時間會證實一切。

16 則留言:

  1. 我覺得現香港,根本沒有一個會是政治素人;他或她們的生態是:互鬥、互庇、互抹,一切都盡在利益中打滾……而真相是永遠都沒有人知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唔單單係香港,全世界都無政治素人。當人有咗權力之後,隨之而來就係富貴,面對花花錄錄的銀紙,大個有九個都會變得腐敗!

      刪除
  2. 我也希望時間會證實一切。

    回覆刪除
  3. 專責調查委員會沒有「特權法」給予的權力,相信調查之中會有「很多空白」,報告結論傷不到梁生的。但係...過程中如果抽出好多嘢,咁已經夠佢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你講得對,在調查當中誤打誤撞,有機會掀出更多不為人知的相,所以CY咁大反應可能基於這種担憂。

      刪除
    2. 大夫,佢咁大反應,我相信真的擊中要害。

      刪除
  4. 我會等法庭既判決, 有罪就坐監, 冇罪就還佢清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未立案,只是立法會調查吧。

      刪除
    2. 點解唔告?定已經查緊?

      刪除
    3. 好似重係調查緊,當佢退下來之後,可能會面對刑事起訴。

      刪除
  5. 身為行企長官、只管跟異員鬥嘴氣而不務正業、已經是罪無可赦架喇!注於是否有“貪”嘅成份、由法庭來審理就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用不務正業嚟形容CY,真係可圈可點。

      刪除
  6. 再時間去檢證一切。

    祝: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佢係咪清白,我相信歷史自有公論。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