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問米2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知道,人死後會到什麼地方?是否如某些人所說,人死如燈滅,,包括肉身及靈魂,都會煙消雲散。當然,有宗教信仰的信徒則有另一番見解,或上天堂,或下地獄。
 
為了想知道至親或好友離世後的情況,透過靈媒鋪橋搭路,為其中一種可行的方法。
 
自姑媽往年因病離世後,姑丈變得鬱鬱寡歡。除了感到孤獨外,又記掛姑媽離世後的情況,故此決定透過問米,以解心中鬱結。
 
對於安排問米一事,非大家姐莫屬,因為大家姐對問米十分有經驗,那位靈媒說得準?那一位無料到,她可說瞭如指掌。在她的經驗中,在屯門有一位神婆叫群姑,是最靈驗的一位,但群姑近年已退休,由她的媳婦頂替,雖然功力不及群姑,但相對其他靈媒,據說還是靠得住。
 
我們一行數人,在早上十一時半到達屯明東安堂。問米的地方設在二樓,這些地方不適宜拍照,但為了令網友更清楚那環境,我最後還是拍了二張照片,在翻看照片時,十分失望,因為照片十分正常。沒有「期待」的畫面出現。
 
 
舉行問米的地方就在這個神壇之前,靈媒坐在壇前,作法前會先燃點香蠟,開始喃喃自語,每句說話以四字為一組,重重覆覆。她的手指上綁有一條約莫十多吋的縄子,縄子的另一端開义,分別綁上兩粒小石春,她不時用力將石春拋擲在案上,發出啪啪的聲音,然後繼續唸唸有詞。
 
我們到達時,已見有兩位女士在問米。她們正透過靈媒,與先人對話。起初我以為上身後,靈媒的語調及聲音會變成另一個人,原來只是一場誤會,聲音沒有轉變,只不過可以跟問米者接上對話吧!
 
在好奇心驅使,我也在傍邊聆聽。上身後的靈媒,叫到來問米的女士好好生活,不要記掛他,他目前生活得很好。他說初落去的時候,見到食物不敢吃,我不清楚食物是否指元寶蠟燭之類?他說如不吃,會給「人」不好印象。想不到在陰間也講人情世故!
 
其中一位女士問靈媒,他生前有沒有借錢給他的家姐,靈媒只說過去了的事不要再提,沒有正面答覆有或沒有。我不清楚靈媒是否功力不濟,或是真的不想提。

那位女士又問靈媒知不知道誰給他買山地,靈媒又說誰出錢都一樣,過咗去不想再提!
 
假如這位靈媒是在庭上作供,肯定被法官質疑是個不可靠的証人。
 
原來問米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尋找先人,第二部份才是上身。
 
靈媒首先會問先人的名字及安葬的地方,忘記了地段或者編號也不用担心,因為只要有地點及名字,靈媒就有能力幫你找得到。
 
那兩位女士問完後,便輪到我們了。靈媒見我們坐低後,隨即唸唸有詞,跟著將兩粒石春捽在案上,可能是差遣鬼差幫手吧。只見她合上雙眼,問先人安葬的地點,姑丈說和合石,但忘記了號碼,她說可以了!
 
她不斷喃喃自語,仍然閉著雙眼,但過了不久,似乎到了一處地方。她說見到幾幅牆,然後問先人的姓名及性別,姑丈一一告知。跟著她說在牆上找不到先人的名字!但見到前面有一條斜路,然後問姑丈是不是由斜路上?姑丈說是!她跟著問先人的龕位是不是安置在高層?因她見到一個女人在樓上!跟著形容那個女士並不年青,是個雙骨人,姑丈點頭回應。

靈媒看似十分疲倦,就算閉上雙眼,仍不時打呵欠,只見她垂下頭來,似乎正跟姑媽交談,跟著再次抬起頭,說她因病離世,朋友不多,除了買餸外,平日多數會留在家中,姑丈點頭說是。


靈媒說得不錯,姑媽甚少朋友,平日大部份時間都是留在家中的,姑媽因病逝世,也不算細粒,靈媒形容姑媽的模樣,可以說是吻合吧!


 
找到了姑媽後,靈媒開始唸唸有詞,不斷將石春再捽在案上,原來這個是上身的程序。
 
上身後,靈媒開始張開雙眼,可以跟姑丈及家姐對話。
 
姑丈問「姑媽」知不知誰來找她?「姑媽」說老公嘛!但平時不會這樣稱呼他的!
 
家姐問「姑媽」她有幾多子女,「姑媽」回應說她有子有女,但見我們沒有反應,立即說仔只有半邊。半邊仔即是指女婿。她是否撞中,則不得而知。
 
「姑媽」叫姑丈不要為她傷心,因為她的離世是壽元已盡,要多些出外,不要呆在家中,以免觸景傷情。有時間多些陪伴女兒,女婿是半邊仔,也要善待,多些時間伴孫為樂。
 
這點「姑媽」講錯了,因為表妹並沒有子女!
 

姑丈問「姑媽」有沒有回過家中?「姑媽」說有,因為那個是她的家,當然會返!但不想嚇親姑丈,故此沒有現身。
姑媽」其後的說話,重重覆覆,我不多作引述。


之後到我同事問她的婆婆,她向靈媒說婆婆葬在大棚灣,靈媒再次閉起雙眼,口中唸唸有詞,跟著形容她遇到的景象,說見到一條扶欄,問同事那裡對不對?同事說去她婆婆的墓地,真的要經個一條扶手欄杆才抵達。
 
因為我不認識同事的婆婆,所以靈媒的說話有幾多程度準確,實在不知道。聽完靈媒跟同事的對話,我才知同事除跟她母親的關係疏離外,跟親朋戚友也甚少往來。
 
故此,如果大家往問米時,最好不要帶同朋友一起前往,因為個人私密有機會被靈媒「洩露」!
 
自姑媽離去後,我還沒有到過姑媽處拜祭,故此不知靈媒說的話是否正確?我其後問姑丈,才知姑媽的骨灰安葬在7樓,那個位置有三格,除了姑媽的靈龕之外,還放了姑丈父母的骨灰,怪不得靈媒說那是一個家族位。
 
總括來說,這位靈媒在尋找先人方面有九十分,但上身那部份則不合格,跟弟弟所述,靈媒上身後,連聲音也轉變,明顯有天壤之別!
 
問米1

27 則留言:

  1. 以前識得一個女仔,佢哥哥很早就已經身故,咁佢同埋個嫂走去問米,請咗佢阿哥上嚟,講佢下面好凍唔夠衫著,仲話想娶番過老婆添.....
    聽起上嚟真係好似同人間一樣,但佢本身喺陽間就已經有老婆啦,哈哈,咁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佢阿哥又唔錯得晒喎!自己一個孤伶伶喺下面,揾番個伴都正常.不過佢咁花心,睇怕佢老婆以後都唔會再嚟揾佢喇!

      刪除
  2. Philip兄寫這些係有一手的,寫得好長,但讀來唔悶,用字地道,簡潔而又交待得清楚,還好玩在不時提出疑問,質疑真假。讀完常有又知多一點民間妙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兄真懂說笑!我的寫作技巧屬僅合格吧!話說回來,我相信靈媒是擁有這方面的力量,即是可以跟靈界溝通,但這一位明顯學藝未精。

      刪除
    2. 屯明東安堂
      扮問米

      刪除
    3. 吓?咁即係無料啫!

      刪除
  3. 好似冇問米1咁神似, 不過,都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弟弟當年見到的靈媒是群姑,但這位是她的媳婦。假如要我寫她的考勤報,以下兩句一定不可少:工作認知不足,仍有改善空間!

      刪除
  4. 問米靈唔靈我唔敢講、有人話準確、有人話不準確。在我讀初中時的一位同學(其母是問米婆)講過、心誠則靈、不誠則不靈。我曾經認識一位奇異嘅朋友、他比問米婆過要準確。他能夠把提問者先人安葬地環境說得百份百準確。我一直以為他學過問米、後來才知到原來他是曉得讀心的。難怪佢常常知到我講的那句是真話、那句是假話了!因他而令到我相信世界上係有異能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姑丈真係誠心去問個喎,但佢都覺得唔準!如果懂讀心會咁勁,可以幫助警察盤問疑犯,將犯人繩之以法!

      刪除
    2. 講起嚟、我一直都唔知到那位會讀心嘅朋友是幹那一行的。

      刪除
    3. 域兄,我對你那位曉讀心的朋友甚有興趣,有機會真想開開眼界。

      刪除
    4. 他在八十年代初就移民花旗、之後便失去聯絡。就是他臨走前才告知我、他是曉得讀心的。

      刪除
    5. 對於讀心術,因為我未見過,所以半信半疑。

      刪除
    6. 我曾經問過一位心理學教授、據講讀心術並非甚麼神奇東西、只要人有天份而又經過訓練之後是可以做得到。注於功力高低就因人而異。

      刪除
    7. 哈哈!我也想試試,看看他能否 Read my mind !

      刪除
  5. 上次的問米幾凖喎!今次唔揾番佢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嗰位係群姑,已經金盤洗手!

      刪除
  6. 似有騙財之嫌...不過想深一層不論孰真孰假,都是希望在世者節哀放下,總算是種善念~

    回覆刪除
  7. 我記得我第一次問米是在97年,重係奶奶做係元朗嘉城酒樓對面,奶奶超堅可以講到一d我地唔知既事,不過要係頭三個之耐,過左三個之後就會有小小胡言亂語,後尾轉左新抱做兼且落左屯門,我就無過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供,原來只限於頭三個才準確!會不會是靈體上身太久,身體承受不了,導致精神出現混亂哩?
      我聽弟弟轉述,奶奶似乎有料到!至於新抱,我呢次親身經歷,覺得完全唔掂!

      刪除
    2. 請問知吾知而家仲有冇有料問米婆介绍?

      刪除
  8. 想知有冇好的問米介紹

    回覆刪除
  9. 屯門東安堂問米地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試電 2479 4440,地址近屯門工廠區對面,但我唔知點形容,你打電話詢問可以更清楚。

      刪除
  10. 我個女上年突然走咗,我好想知道佢宜家點?問米婆可以問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一生,冥冥中有主宰,生死有命,節哀順變!

      靈媒是否可信?則見仁見智,我也不敢妄下判斷。你可試試以下電話預約: 2479 4440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