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蒂爾堡啤酒廠 (25-6-2017)


來了比利時,不經不覺踏進第四日,今天行程是自駕遊,由比利時駕車往荷蘭境內的一個小鎮蒂爾堡,參觀當地著名的啤酒廠。

由於車程不遠,只需90分鐘便可以抵達目的地,故此無需太早出發。吃過早餐,才施施而行。

在途中,Gregor( 外甥女丈夫) 說這段路平日非常擠塞,但到了假日就很暢通。

我理解地回應,車的數量愈來愈多,導致公路不勝負荷,上班時塞車,假日暢通,這個現象不單出現在比利時,在其他地方也十分普遍。

但他說,比利時車輛的數目不足以令到道路擠塞,主要是駕駛者的駕駛習慣。剛巧我們停在紅燈前,他指著前面那輛車,叫我看看那司機的反應。


眼看轉了綠燈,但前面那部車仍未起動。如果反應快一點,我相信每次轉燈前,會有較多的車輛通過。

行行重行行,看見沿途風車的數目漸多,我相信開始靠近有風車之國的荷蘭了。
 
看看前方的路牌,顯示了荷蘭兩個城巿EindhovenAmsterdam的名字,我沒有估錯吧!

右轉Tilburg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在中午12時左右抵達目的地
 

經過綠草如茵的公園
 



就看見釀酒廠傍的餐館
 
 

大家決定吃了午餐才繼續參觀。

在戶外吃較寫意。


來到酒廠餐館,沒道理不品嘗一下當地美味的啤酒吧!

入鄉隨俗,麵包沙律,簡簡單單又一餐。
 
 

嫌肉少的話,可加多半隻燒雞。

吃過午餐,到酒廠參觀,要收費的,有導賞員沿途解話。

這個就是我們的導賞員,他原先說荷蘭話,幸好大部份遊人只懂英語,故此最後改以英語介紹酒廠的歷史。

原來這裡既是釀酒廠,也是修道院,負責釀酒的人全是修士。修道院對修士有嚴格的規定,8小時工作,8小時修道,8 小時睡眠。無論工作或休息,嚴禁交談,時刻保持清靜,才能集中精神侍奉天主。

除了學習及勞動外,每天只能吃一塊粗糙的麵包,晚上睡在冰冷的地面上。結果很多修士受不住這苛刻的規定,經不起考驗的,大不乏人。院方有見及此,遂修改規例,容許在休息時交談,睡覺的地方及食物的份量也得到改善,流失的修士才逐漸減少。

修道院出產的啤酒,主要銷售到超巿及商鋪。贃到的金錢,除了維持修道院的運作外,其餘定期捐作慈善。為了增加利潤,酒廠其後開放予遊人參觀及設立小賣部,負責打理的都是修士。

導賞員打趣說,由於修士平時少說話,如果你問他一個問題,他會用半小時來回答你! 故此,趕時間的話,切勿跟他們談話!

介紹完歷史背景後,開始參觀釀酒廠了。

酒廠大門入口

 
當年的運酒車

酒廠內的設備
 
 

參觀完畢,導賞員介紹該廠八大品牌,每人可以免費品嘗其中的一款啤酒。
 

我也不甘後人,選了酒精較少的一種。

參觀完酒廠,我們便踏上歸程。回程經過這個小鎮,特意停下拍照,因為這個小鎮與別不同,處於荷蘭及比利時交界。


 
這個小鎮剛完成單車比賽。
 
 

照片左邊是比利時B (Belgium),右邊是荷蘭NL(Netherlands)。
 
 

故此,如果想安樂死或想吸一口大麻的話,請留意你是否身處荷蘭境內,因為安樂死及吸食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
 
雖說外國的月亮較圓,但這隻貓貓跟香港的比較,毛色及身型也差不多。
 
 

10 則留言:

  1. 講起歐洲,雖去過的地方不多,但喜歡的國家就只有荷蘭,可能是…那裡的人懂得的語言較多…
    同時印象中他們的人比較友善,身材高大,男的俊朗,女的貌美,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我外甥女話荷蘭人較比利時人友善。至於是否荷蘭多靚仔靚女?就不得而知囉。

      刪除
  2. 如果有能力我都選擇到荷蘭安樂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係最開放的國家,係世界少數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我覺得安樂死應擴展到全世界。

      刪除
  3. 比利時節奏慢, 當地人應該好純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單只比利時,我覺得整個歐洲啲人都好純樸。

      刪除
  4. 飛獵兄、荷蘭除咗啤酒之外、還有芝士都很出色的。有冇買番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啲芝士真係好大好正,可惜我的行李已經塞滿,想買都無能為力。

      刪除
  5. 不知天主看到修道院原來的規條,會有什麼反應?大概天主都有人性化的一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天主看見此情此景,肯定會搖頭嘆息!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