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背後動機


每件事件單看表面未必能找到答案必需作出深入了解是以博學如蘇子,需月夜泛始解石鐘之旨;雄武如趙王,也要微服入秦,方知鄰國之情由此可見單看表面而作出的結論並不可靠

 

若要清楚一件事除了事件的本質外其背後的動機同樣重要



在俄烏戰事中,西方傳媒認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單看表面是俄羅斯主動但細看事件背後不難發覺北約利用烏克蘭導彈以便制衡俄羅斯為了消除威脅俄羅斯被迫作出軍事行動

 

普京先發制人,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是否反應過大?則見仁見智。假若同一情況發生在美國歐盟國家會不會因此而制裁美國呢雙重標準配合背後動機打擊異己無往而不利

 

近日除了特首選舉外中大校長續任亦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段崇智在中大學生暴亂中的表現乏善足陳大眾看不到他處理危機的能力尤其是判斷力他對學生的投訴未經核實就照單全收到真相大白後他卻沒有為自己的錯誤而公開道歉作為一校之長,保護學生理所當然,但偏學生就說不過去。

 

另一方面他的合約到期日是2024為何仍有接近兩年任期校董會就急不及待宣他連任我不相信校董會成員在宣段校長連任這消息前沒考慮過這事件會引起大眾關注。

 

我相信反對的聲音會紛至沓來,段校長在這任期前也不會好過,壓力愈來愈大,他能否完成這個任期我也有興趣知道。

 

我開始懷疑校董會成員,老早宣布段崇智連任的動機是真心希望他連任還是利用輿壓力迫他自行引退



15 則留言:

  1. 俄烏戰爭,話語權全操控在美歐,我們在傳媒收到的資訊都非常片面,聲稱"不談政治"的人總是認為全是俄羅斯不對,其實他們都選擇性地相信西方媒體所的報導而懶得研究事件背後動機,相當無知。事實上美國誘迫俄羅斯出兵是她要稱霸全球的第一步,下一步會用同樣方法對付中國,在東亞成立類似北約勢力,然後利用台灣誘迫中國出手,以相同的方法圍攻中國,達到美國稱霸世界的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美傳媒選擇性的報導,主要是妖魔化普京,另一方面卻為北約圍堵俄羅斯合理化。我相信美國傾向採用類似手段處理台海問題,不過,我覺得在地理環境上並不適用,加上北京已洞悉美國陰謀,相信會以經濟圍堵,而不會採取軍事武力。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你問如果同一情況發生在美國,歐盟會不會制裁美國?老實說這情況不會發生,當年古巴有意安裝蘇聯的導彈系統,美國立即大軍壓景,誓言將古巴炸個稀巴爛,迫得古巴放棄計劃。美國從來雙重標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美不時以自由,人權自居,實際上,那只是出兵別國的藉口。若連歐美處事雙重標準也看不到的話,不是腦殘,就是別有用心。

      刪除
  4. 美國一直「扮」正義超人角色. 我同意, 換位既話, 美國一樣會打仗, 睇佢打伊拉克就知, 成日話人有生化武器, 咁最後有冇? 感覺上,

    俄羅斯係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既民族。 普京係有 gu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少人已看清美國的真面目,知道對老美的霸凌行為不能逆來順受。普京心中有數,高姿態軍事回應是唯一選擇。

      刪除
  5. 我多看了普京的報導,原來他是有勇有謀的鐵漢子。
    段崇智以70高齡續約,是歷屆之高齡校長,問題是除了高齡,其餘的表現都是極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一個強國領導,斷不會是有勇無謀的。至於段崇智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我也懶得多談。

      刪除
  6. HEA做又可以高薪厚職,梗係想連任啦。明知佢表現咁差,都因為佢有意留低而同佢續約,咩道理呀?果真鐵飯碗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唔稱職,表現差,但校董會又這麼早給他續約,所以我覺得可能係苦肉計,令他自行引退。

      刪除
  7. 我直覺北約是奸的,只是美國的棋子。烏克蘭最無辜,做咗戰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約受制於美國,而美國是個好戰國家,亦是全球和平破壞者。澤連斯基是民選總統,人民今天活在水深火熱中,只可怪自己的眼光,選擇了一個對美國言聽計從的總統。

      刪除
  8. 原來段校長還有兩年才滿任,為何校董會現在這麼快便宣佈他會連任,這的確是有些不尋常。在中大學生的暴亂中,段校長曾經維護了搞暴亂的學生,立場值得商榷。也可能是校董會故意引起大眾的記憶和討論,先揚後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校董會根本無需要在距離任期還有二年時間,就怱怱宣布他連任。若說不是靠害,我也不會相信。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