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運動與活動

 


運動能夠強身健體若持之以恆,可減低死於心病的機會患糖尿,高血壓的機會大減運動剌激安多芬的分泌令抑情緒得到舒緩,有助控制體重強健骨骼肌肉及關節促進心理健康

 

原來運動及有一定目的的行動,都被歸納為活動故除運動外活動同樣重要大家不要忽視

 

活動由「活」與「動」組成如果想「活」的話必須要「動」若不想活的那麼就不要動了對於那些甚少出席活動的人來說,確實不是一個好消息。

 

故此,為了健康著想每有聚會,應盡辦法出席不要再找藉口推搪了

12 則留言:

  1. 運動與活動都重要,運動與活動可以自己及群體進行,是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恆常保持開心心態,充滿樂觀正能量,病痛也會遠離。

      刪除
  2. 很認同呀!運動可強身健體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很多人都忽略了活動的重要性,多參與群體活動、朋輩社交,人也會變得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將自己困住,不跟外界接觸,遇有不快的事,只能屈在心裡,令情緒受困,影響健康。

      刪除
  3. 朋友聚餐, 大吃大喝都好益架. 一個人四圍去都係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朋友聚會,令情緒高漲,樂而忘憂。至於獨自外出到處去是運動,故可歸納為活動。

      刪除
  4. 活動同運動都鍾意,活動同對的人就開心好多,運動就愛喜個人鍛鍊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喜歡獨個兒做運動,若人多的話,會變成講多過做。

      刪除
  5. 我有運動,獨個兒做,去到泳池有認識的和不認識朋友,大家打個招呼,各自修行。活動基本上是沒有了,只有節日家庭聚會,做個煮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到健身室做運動,去得多了,就認識不少朋友,結果傾偈多過做運動.反而依家獨個兒跑步,會更專注.

      刪除
  6. 自己也曾經很活躍,在疫情的前幾年,在某大慈善機構當了5年義工,為社區服務。涉及的範疇多項:搞攤位遊戲、搞晚會、主持會議、開辦興趣班等。 退隱在家之後,做家務也忙個不了,太疲勞時,做八式的八段錦操,這個很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活動及運動十分足夠, 令到人生觀變得正面, 充滿正能量.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