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泰坦號

 


由美國「海洋之門」(OceanGate)探險公司營運的觀光潛艇「泰坦號」,18日為探索鐵達尼號沉船殘骸潛入北大西洋,約1小時45分鐘後失聯。

 

「泰坦號」收費不菲每位遊客盛惠25萬美元,每次只能1名駕駛與4名乘客。由是觀之觀光客非富則貴。在深海中有可能出現難以預計的風險,故乘客在出發前,要預先簽妥生死狀

 

由於在生活中找不到新的剌激這些富豪唯有挑戰大自然才可以給他們帶來滿足感但想不到「泰坦號」這次竟踏上不歸路最後成為鐵達尼號的左鄰右里冒險家日後往深海探索,又多了一個選擇

 

據悉潛艇內的氧氣將在96小時內耗盡在搜初期,不斷傳來疑似由「泰坦號」發出的撞擊聲令公眾抱有一絲希望隨著時間愈來愈少獲救脫險的機會開始變得渺茫。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拯的黃金96小時過後即時證實「泰坦號」在深海發生「災難性內爆」而解體5人確定罹難。

 

只見美加拯𣪩有介事地忙碌了好幾天起初說抱有希望,不斷收到疑似潛艇發出的撞擊聲一旦96小時過後,即氧氣剛用盡的那一刻拯救隊立即作出連串證實予人感覺隊長只是宣讀一份預先撰寫好的報告。

 

我覺得這次拯救行動只是一塲公關表演,令遇難者的親友得到一點慰藉。實際上五名冒險家老早已葬身深海

14 則留言:

  1. 嘆!真係貼錢把命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出發前要簽生死狀, 可想而知風險幾咁大. 你講得啱, 如果無錢,根本難以成行, 真係貼錢送命!

      刪除
  2. 太有錢,享受太多,折福了 ! 「地獄無門闖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數口都係中國人精! 坊間有句俗語:有錢佬唔行夜街! 連夜街都盡量避免,危險活動,更加唔洗預中國有錢佬.

      刪除
  3. 錢多先應該錫住條命仔. 玩咁豆泥又咁高危既活動, 個艇仲係外面鎖死晒, 佢地真係魯莽, 用人命黎交換刺激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潛落深海,只要出少少意外,就算想救都未必有咁嘅設備. 玩命又確實幾剌激嘅!

      刪除
  4. 回覆
    1. 我估只限於有錢的外國人,中國有錢人只會去打下高球,唔會好似鬼佬咁去玩命!

      刪除
  5. 回覆
    1. 你講得啱,人錢多就身痕,外國富豪喜歡冒險,中國大款則喜歡風花雪月。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