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沙田城門河皇者之戰2015 (13-12-2015)

 
光蔭荏苒,彈指之間,2015沙田城門河皇者之戰己於週日舉行。當日天氣不太熱,稍嫌濕度高,幸好密雲,適宜作賽。

城門河皇者之戰,隆重程度,僅次於渣馬及街馬!比賽氣氛濃厚,起點及終點皆設在恆安運動場內,各項賽程的跑手,在喇喇隊的搖旗吶喊下起步及衝線,十分熱鬧!

今年天氣較往年熱,我外出操練的次數比往年少了一半有多,但報了比賽,總不能不操練,唯有到健身室操划艇機代替跑步,以便增強一下心肺功能,準備功夫做得未算充足。




溫室效應令到今年的天氣反常,根據天文台的紀錄,上月份是天文台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錄得破記錄的平均氣溫24度!我在十一月份的三次賽事中,都在二十多度的氣溫下作賽,比較辛苦一點。
自十一月一號首次比賽後,我發覺自己的跑步心態轉變了,在以往的比賽,我會悉力以赴,甚少當「步兵」!但上個月的三次比賽中,我竟然有兩次當了「步兵」。天氣熱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主要是鬥志消失了,以完成賽事為目標。縱使仍有氣量,雙腿沒有酸痛,但當看到有跑友步行時,我亦照板煮碗,名符其實的輕鬆「跑」!

我在早上7:20分抵達現場,全馬賽事已經開始接近一小時了。我在四周拍了些照片,











    放好行李,便到起步區等候比賽。




 
比賽在早上820分準時開始,轉出運動場後跑了約莫1公里,就轉上梅子林路,大會將上斜路段減少了一半,故此難度比往年低。我跑到10公里的時候,看看手錶,用了1小時05分,中規中矩。








大會安排妥當,沿途有足夠清水,寳礦力及香蕉給跑手補充體力。我去到19公里的時候,看見有跑友停下來步行,我竟跟著他齊齊漫步。到差不多返回球場的時候,我才再次起動,一路跑回終點。根據自己的紀錄,我用了2小時1416秒完成賽事。成績公布了:02:13:55

 
 






         


      今年的跑衣
 


 

20 則留言:

  1. 香港人對跑步運動好像愈來愈多,約按比例我猜想可能是人口的2%,若果是那也算不少了。
    同時我想問,毅行者算不算是跑步一種,而競步的運動在香港流不流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香港愈來愈多人跑步,我相信有十多萬人。毅行者是一個籌款及比賽的項目,跟跑步不同,競步在香港不算流行,故此很少團體舉辦。

      刪除
  2. 戰衣都唔錯幾搶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鐘情於青黃色跑衣,貪佢夠搶鏡.

      刪除
  3. 你跑緊仲回頭拍照?

    回覆刪除
  4. 飛獵兄、輕鬆跑畢全程係享受嚟喎!今次大會以藍色為主題、看落幾順眼。但據報導城門河河水也變藍色、咁就唔多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今年跑衣嘅質地唔錯,不過藍色並不是我喜愛的顏色!前幾日新聞都有報,會唔會排汚渠爆咗呢?

      刪除
    2. 城門河被污染已非今日之事、近年異味雖然減輕、可是污染問題尚未能完全解決。

      刪除
    3. 如果係自然汚染問題無咁大,假如有人將工業染料未經處理排出大海就問題大喇!

      刪除
  5. 光蔭荏苒,彈指之間----->Philip今次的篇首有文青FEEL。^_^

    我冇乜跑步,不過我覺得調整心態也無不可呀,未必次次都要破之前記錄或要盡全力做出最佳時間定點,享受跑的過程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啲寫作技巧同用詞只屬二三流角色,還要跟你多多學習!不過, 時間真係過得好快,好似跑完無耐,又話要準備出賽!

      年紀大咗,練跑積極性少咗,我感到沒有再突破自己時間紀錄嘅空間,我唯有以享受比賽來安慰自己喇!

      刪除
  6. 為何跑步心態轉變了?無以前咁有鬥志?
    還是參加得太多比賽呢(上個月的三次比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得多只會增強實力,不會影响比賽,主要原因係難以再突破自己的紀錄時間,故此唯有輕鬆跑享受過程囉!

      刪除
  7. 件寶礦力戰衣好靚呀!心態轉變?係咪冇諗住破紀錄所以放輕鬆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呀,因為真係好難再破自己紀錄,所以我選擇輕鬆跑!

      刪除
  8. 你有咁多跑衣, 點處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俾咗朋友,留番一啲自己鐘意嘅作記念!我最唔鐘意就係渣打跑衣,因為喺街上見到,阿伯又著,執垃圾阿婆又著!

      刪除
    2. 咁幾好喎, 物盡其用.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