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GEO HERO RUN 2016





本地的長跑賽事,除了渣馬有特早交通安排配合之外,所有賽事都沒有此優惠。故此,在偏遠地點的比賽,如果要準時到達比賽場地,跑手需要特別早起床,再用自己的方法去目的地。

這個賽事由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舉辦,目的是替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籌募經費及宣傳保護香港的地貌岩石,普及地球科學知識及促進可持續地質及生態旅遊,讓香港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居所。故此,選擇在充滿獨特岩石的西貢北潭涌舉行這個賽事,是別具意義的。

 

這次比賽在早上830分開跑,對我住在錦田的跑友來說,頗為苦惱! 如果乘搭交通工具,則十分轉輒,故此我選擇乘大會安排的接駁巴士。但開車時間為早上6時,地點在荃灣地鐵站傍,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難題,因為除了通宵巴士可以乘搭之外,我沒有更好選擇。

我那天早上4時起床,為了安全計,我最後選擇了乘的士前往荃灣地鐵站。

接駁巴士在7時左右到達現場,跑友陳先生稍後乘另一部巴士到達,我們在起跑前影了數張照片留念。

 






這次比賽,是我參加半馬以來,最辛苦的一次,因為要跑幾段大斜路。以下是比賽路段的資料。

 



那天天氣良好,起跑時有點涼意,但之後陽光燦爛。沿途有不少水站,除能量飲品外,更有香蕉及乾果供應,大會在補給這方面做得十分好。            
                          沿途景色優美


 

在回程時我感到吃力,尤其是在上斜路段,我唯有跑跑行行,行行跑跑。

 

在距終點前的一百米,赫然見到新地兄在給跑友拍照。原本已經筋疲力盡的我,但面對鏡頭,好歹也要裝出從容的樣子。


 
我在此向新地兄致意!

以下為大會公佈的完成時間。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睇錯咗喇!係2小時30分32秒!礙於斜路太多,我以完成為目標的話,叫滿意喇!

      刪除
    2. 真大懵,我睇咗00:32.05 checkpoint 時間以為係開跑時間。
      Philip 兄,之前聽你講有三次賽事,下一次是否去台灣?再之後有甚麼打算,我想你已真正退休了,是嗎?

      刪除
    3. 就係因為退咗休,所以上網時間少咗,未必能即時回應網友的留言,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剛跑完台馬,下一次係明年二月十二日的渣馬.

      刪除
    4. 退休了反而沒夠時間?想必Philip 兄的人生更上一層樓精彩萬分……
      是好事啊!

      刪除
    5. 剛退休,少了時間上網,所以未能即時回應吧! 我住平房,無得再上,所以沒有精彩萬分這回事!^^

      刪除
  2. 乘的士是穩陣得多。
    斜路容易傷膝,宜小心。
    「在距終點前的一百米,赫然見到新地兄在給跑友拍照。原本已經筋疲力盡的我,但面對鏡頭,好歹也要裝出從容的樣子。」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落斜對膝蓋做成壓力,所以要將速度減慢!跑到尾段,整個人也榭了,但見到鏡頭,也不想看到充滿疲態的模樣.明天一早飛台灣,準備周日的台北半馬.全程是平路,沒有這次那麼辛苦,想不到退休後,我變得更加忙碌.所以上BLOG的時間也少了,遲了的回覆,望大家見諒!

      刪除
  3. 水庫風景好,東壩本身都是遠足熱點,但係...最大問題就係交通好唔方便,唯一交通工具就係坐的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比賽時間推後一點的話,我相信不一定要搭的士,選搭其他交通工具也可以。

      刪除
  4. 菲臘兄十分了不起,真係好羨慕你,你體能狀態十分弗呀!呢條路線咁靚,跑起來都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兄,我的體能還要多加鍛鍊,才可以跟上大隊。這條路線十分美麗,但跑步比賽則頗為吃力。

      刪除
  5. 回覆
    1. 我呢啲趁熱鬧,加上成績不達標,應不算跑友吧。

      刪除
    2. 哈哈!退休後坐食山崩,有朝一日真係要跑山!

      刪除
  6. 跑斜路很吃力,你算叻叻架嗱。

    回覆刪除
  7. 獎牌係半馬, 10公里, 3公里都係一樣, 真係唔多好囉, 跑半馬同3公里係天與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次比賽旨在推廣保育本港岩石及籌款,獎牌劃一,可以慳錢,將收集到的款項,投放更多在保育方面,未嘗不是好事.

      刪除
  8. 飛獵兄、在下實在佩服你對跑步嘅一份熱誠。你講得啱對呀、無論如何量力而為、只要跑得愉快滿足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謝謝你的支持,年紀漸大,真的要量力而為。因為跑步而弄傷,有違運動的原則。

      刪除
  9. 非常欣賞你對跑步的熱誠和堅持,很值得我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過譽了!你那些詳盡的網誌,才令我佩服哩!

      刪除
  10. 祝聖誕快樂!2017健康吉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遲了回覆。祝新年健康快樂!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