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街馬2018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街馬,首次參與是在2014年,當年只有10公里賽事,起步及終點均設在郵輪碼頭,賽道比較狹窄,尤其是跑進鬧巿,經過有蓋天橋的時候,往往只能容納一個跑手通過。

今年的起步點設在觀塘繞道上,賽道尚算濶落。美中不足的是當日天氣較熱,濕度亦高,起跑時陰天,但跑過一小時後,轉為陽光普照,感覺有如夏天一樣,有點翳熱。

這次街跑以推廣「跑、飽」為賣點,即邊跑邊食,跟一般的比賽有很大分別。沿途除了有能量水及清水外,更有鮑魚,魚蛋,砵仔糕,牛肉粒,香蕉等美食供應,十分有特色。
 
 
 

那些為了爭取佳績的跑手當然不會停下品嘗美食,但好像我這類柴娃娃的參賽者,少不免停下來吃一兩口吧。

早上550分在元朗乘大會安排的旅遊巴往比賽場地

放行李的地方非常狹窄,大量跑手塞在通道上


 
莫非今年是狗年,狗狗也來趁熱鬧?


起跑時的一刻

在啟德隧道內有點悶熱

跑過十二公里後天朗氣清,太陽高掛,實在太熱了!我在末段的二公里漫步回終點,勉強在二小時半內完成賽事。

獎牌的設計,亦配合主題,左邊是匙羹,右邊的是筷子
 
 
 
 

18 則留言:

  1. 我睇報紙都知道今次街馬係有嘢食,咁我想問下,喺外國嘅比賽有冇呢啲咁嘅創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甚少外國比賽經驗,在內地連飲品類型都不多,台灣及澳門都是一樣,反而在加拿大有點驚喜,主辦大會提供的飲品一般,但在賽道傍的居民卻十分熱心,自掏腰包,在門前擺放啤酒同生菓給跑友品嘗。

      刪除
  2. 我個朋友,一路跑一路食鱼蛋,牛肉乾😬

    回覆刪除
  3. 一邊跑、一邊吃、呢趟賽事都算特別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唔食得多,因為仲要繼續跑。

      刪除
  4. 我最開心係包啟德隧道黎跑, 好威

    回覆刪除
  5. 主辦單位想把嘉年華與玩樂元素加入街馬入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如果唔創新,同渣馬無分別,但又唔夠渣馬吸引,會被渣馬比下去。

      刪除
  6. 跑、飽。一邊跑、一邊吃到飽唔係咁健康,不過一次咁多冇所謂喇!都是玩吓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賽緊點會食得多!只係推廣另類特色跑而矣。

      刪除
  7. 補給站有野食真係好特別,聽講連鮑魚都有。你有冇停下來食下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食咗小杯鮑魚,停下來以飲水居多。

      刪除
  8. 邊跑邊食好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邊跑邊食貪得意啫,真正比賽的跑手,連飲水也爭分奪秒,怎會停下來吃東西?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