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香江浩劫



最近聽了一段音訊由李學儒先生製作將一位具三十多年執教經驗的本地老師對這塲風暴的書面分析轉化成為錄音。

李先生重申,內容沒有證據支持純屬個人分析若認為有道理的話可以繼續聽下去,若覺得聽不入耳的話可隨時終止

我將該位老師的分析撮要如下

動亂目的

這塲運動,是經過長時期策劃及部署,五大訴求只是愰子,實際目的是廹令政府重啟政改意圖奪取政治話事權脫離一國,只要兩制

參與團體

專業及宗教團體憂慮,香港的政治體制,隨著接近「五十年不變」逐漸向內地的體制靠,令目前享有的利益受損這些團體包括法律界,醫護界,宗教界,教育界,傳媒社工及性小眾等等故此,上街示威人士,不少是來自上述的團體及界別。

長期部署

要發動一塲運動必需要有龎大的群眾支持發動者民眾恐共及仇共心理進行煽惑

這些民眾包括五六十年代從內地逃避共產政權居港的中年人及長者還有長期受到內地負面新聞影响的土生土長港人

為了使回歸後出生的年青人仇共必需從教育著手據筆者在職時曾接觸過的教育工作者佔七成有宗教背景故此,教會在灌輸反共意識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看法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還原暴動真相包括背後策劃煽動及使用過量武力等等

筆者認為作用不大,因為很難找到客觀的委員,就算邀請外國人加入也難保他們沒有政治取向故此,就算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也不能確保能夠找出真相

總結

筆者認為這次暴動不可能令港府就範因為北京絕不容許香港成為反華基地及有損其對14憶人民的管治威信若情況持續惡化,影响社會穩定的話不排除中央派遣部隊來港平亂故這次運動成功奪權的機會不大。

近月流出的短片,見到有學校老師帶同一眾師生到元朗朗豪坊宣讀訴求,支持示威又有牧師在早禱會上,教唆年青教友上街抗爭還引述聖經美化暴力包裝成神聖使命還有不少暴徒在街上破壞公共設施後進入教堂更換衣服等等這些短片引證了筆者所說教會在暴亂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以下是我對事件的補充

啟動時機

修訂逃犯條例提供了引發暴亂的借口我相信就算沒有這修訂案,幕後也會找藉口推動這塲暴亂選擇在中美貿易戰之際來發動這場暴亂是經過精心策劃明顯配合美國利益予美國多點談判籌碼。幕後預料中國不敢貿然插手以增添勝算

威嚇手段

策劃者利用癱交通破壞公眾設施來廹政府就範執法人員為唯一阻力順理成章成為針對的目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抺黑,令其成為大眾仇視的對象削弱執行職務的效率及能力

文宣煽惑

元朗721事件警員將鬱結情緒,發洩在工作上,對黑幫採取放任態度,用了極不理智的處理方式結果被反對派窮追猛打,要警方徹查,又不時用作示威遊行的借口

幕後利用「爆眼女事件」「太子站示威者死亡」「新屋嶺雞姦案」及最近的「陳彥霖自殺案」等謊言煽動仇警情緒,目的是將暴力持續,給港府施壓

部份傳媒為了配合抺黑警隊形象刻意放大武力制服示威者的鏡頭,追訪相信是戲子的街坊及巿民扮作隨機抽訪戲子七情上面落力譴警隊濫權及暴力旨在製造反政府聲勢

一些時事評述員,不斷進行煽動平日以政見持平作包裝實則是反對派的文宣寫手好像蕭氏新聞台」,分析「陳彥霖」自殺一案以錄影沒有連貫性十五歲少女沒有道理選擇蹈海自殺有人收到報夢及家人草草將屍體火化等等作為他殺疑點

理據雖然謊旦但對仇警或借故搞事的暴民來說卻如獲至寳,照單全收但屍體的處理並非由警方一手包辦難道經手的部門都有份參與謀殺盡早火化,明顯杜絕給利用作政治宣傳工具的機會

結果不出所料死者的母親不堪女兒死後仍被利用作為政治宣傳在別無選擇下她接受無綫電視專訪希望無良政客不要再在她喪女之痛未癒繼續在傷口灑鹽大家可以看清楚這些所謂才子的真面目。

另有評述員,言之鑿鑿說有內地公安假扮示威者在地鐵縱火破壞設施但細心一想交通破壞公眾設施是幕後用來脅廹政府就範的手段若政府安排「內地公安」來破壞豈不就是策劃暴動的幕後黑手

額外資訊

原來出國旅遊的人數,可反映該國的自由度若自由度不足,國民會趁旅遊後不回國。根據統計,2018年中國公民出境遊人數達14972萬人次由此可推斷中國的自由度,是否在倒退中?

事件啟廸

這次暴亂可以看到人禍的殺傷力最想不到的,原來香港這麼脆弱,只要人多勢眾就可以盡情破壞而政府竟然束用無策!

不少陰謀論源於對事件不理解好像有人質疑為何內地居民塗汚美國領事館卻即時審訊及收監但本港居民觸犯類似刑責卻可以保釋候審原因若本港居民不出庭答辯法庭可以緝拿歸案同一情況對外國人卻不適用

另外,一名警員,被施襲者割頸,控罪由謀殺修改為誤殺有巿民質疑政治干預查實控罪跟舉證息息相關,若沒有足夠證據,被告有機會脫罪

最令我感到錯愕,就是學生的品德及表達能力,他們似乎不說粗言穢語,便不懂說話而暴力程度就像一些未開發的土著,到處破壞塗鴉,令人可笑的,還白字連篇若香港未來依靠這些年青人沉淪指日可待

17 則留言:

  1. e+ 已經沉緊喇!最慘係俾班曱甴攬住沉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唯有希望唔好沉得咁快!

      刪除
    2. 我覺得花無百日紅係至理.
      日本, 台灣都經濟差.
      南韓, 大陸而家國運開始興隆, 風水一定輪流轉.
      我自己都返唔到去18歲.

      刪除
    3. 我之前都講過,每個朝代都會有興衰,等於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定律。若由天災引起,無話可說,但人禍導致的話,令人唏噓!

      刪除
  2. 簡單抽一兩點寫幾句啦。尖沙咀射擊女生眼部事件,我見過你之前有寫,我沒覆,我等埋司法覆核結果及警方怎說怎做後,看看怎樣先再決定是否分析「假扮被布袋彈射中」乃「拒絕交出醫療報告」的唯一且有力結論。

    至於「是幕後用來脅廹政府就範的手段,若政府安排「內地公安」來破壞,豈不就是策劃暴動的幕後黑手」--->如果論者或其他人已牢牢認定「是幕後用來脅廹政府就範的手段」(前題),那麼其後兩句便順理成章,這是基於前題(我不打算在此花篇幅細談各人理解下的合理程度及深入程度)衍生的結論,但假如派入假扮者(不一定是內地公安)之目的包括其他,例如讓示威者失去民意支持,或是強硬派製造理由脅迫某君出兵、武警以進行另類權鬥等等,則又可得出和篇中反問那句不同的判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常理推敲,不惜向法院申請禁制令,明顯不想事件的真相展露,以目前警方的懦弱表現,可能不了了之。

      你說得對!若前者的推斷錯了的話,後一句的論點就不成立。

      我有部份朋友跟你的想法一樣,就是政府找人假扮示威者,故意抹黑,令他們失去支持。

      我在政府工作了近四十年,清楚政府的運作,高層官員不會將自己前途作賭注,此其一;當公務員就是希望安穩,誰願去担當這任務?此其二。

      現時不少前線警隊,已對高層不滿,因為指令對示威者時而宽鬆,時而收緊,令他們無所適從。

      我可以告訴你,因利害關係,政府內部從不團結,爾虞我詐。內裡有黃絲及藍絲,我有不少公務員朋友,因政見不同,現已變成水火不容。故若有此類行動,不出三天已通天。

      刪除
    2. 簡單的說:
      香港由6月9日開始,是由中共策劃,林鄭政府執行!

      刪除
    3. 成日嘈要還原721真相, 又話要睇女學生cctv, 但又唔會要爆眼女交代喎.

      簡單黎講, 淨係信自己想信既, 學生阿媽話個女自殺, 藍色人信, 黃色人一定唔信, 一定係個阿媽收左錢講大話.

      刪除
    4. 最單講句,在沒得到真相,只憑推測而將學校盡情破壞,認為是對的言論,我是不會浪費時間回應的。

      刪除
    5. 「我在政府工作了近四十年,清楚政府的運作,高層官員不會將自己前途作賭注...」那段

      --->簡覆一兩句吧,我本身不傾向以此判斷,因為...例如,有「反黑警司」之稱的高層警官吳偉漢貪污,為了金錢真的不惜犯險將自己的前途作賭注嘛=P

      至於其他,例如警隊(非泛指整個公務員體系)中人是偏藍多還是偏黃多等等,有機會才再談^_^

      刪除
    6. 同時,「政府」找人中的政府,亦不一定是「特區政府」的。例如7.21元朗白衣人恐襲,最基本的是否眾白衣人自發或單一某個議員足以發動?如果相信「不是」,那麼便得合理懷疑/推想是什麼人策動,「界限」不一定局於香港特區的。當然,7.21白衣人和假扮示威者是兩碼子的事,旨在表示「找人」這回事,「政府」何其多而已,不一定就是/專指特區政府罷了。

      刪除
  3. 接著又是星期六日了!愛護香港的香港人又要擔心和鬱結,包括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可能你不清楚,我們已成了暴民的人質。

      刪除
  4. "結果不出所料,死者的母親不堪女兒死後,仍被利用作為政治宣傳。在別無選擇下,她接受無綫電視專訪,希望無良政客,不要再在她喪女之痛未癒,繼續在傷口灑鹽。"
    ……無論死者的母親如何解説死者可能是思覺失調之下自殺,啲示威人士也會有另一説法,例如:説她母親恐於有力人士威嚇之下,諸如此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就是我曾提及過,他們會不斷找借口上街暴動及破壞,沒完沒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廹令政府屈服,接受幕後開出的條件。

      刪除
    2. 就算5大訴求答應左, 又會有第二個5大訴求, 全民普選啦, 港獨啦...(美國自己都唔係, 香港人又唔嘈既)

      刪除
    3. 係呀!來來去去只係得一個訴求,就係真普選及脫離中央在幕後支配。不過,我相信就算泛民當選特首,到最後一樣要同中央妥協,因為香港太多民生及經濟問題,難以同中央切割。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