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禁蒙面法


政府推出「禁蒙面法」後,即招來美國國會眾議長波洛西及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強批評唯他們對自己國家所立的「禁蒙面法」卻噤若寒蟬。其意圖是支持香港民主還是將香港推往暴力深淵?答案呼之欲出

而一眾泛民議員忙不掉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許可,要求法庭宣布引用緊急法,佈訂立「禁蒙面法」屬違法及違憲,並申請臨時禁制令,意圖阻撓法例實施

泛民在記招中發表聲明,指「禁蒙面法」無助解決目前困境還會惹來更大民怨政府此舉,等同火上加油。

「禁蒙面法」還未展開泛民怎知無助解決目前困局呢民怨可分兩類,前者怨恨政府沒有回應五大訴求,我相信人數已到了極限後者不滿政府平亂放軟手腳未能有效止暴制亂。若成立「禁蒙面法」起碼減低後者對政府的怨氣故此,立「禁蒙面法」會帶來更大民怨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

至於法例有沒有效果雖言之尚早,但看見泛民及民陣召集人的強烈反應可以推算「禁蒙面法」就好像一枝利箭剌中暴徒的死穴故引來強烈反彈

暴徒將鐵路及公共設施大肆破壞又到處縱火動輒設立路障交通由於蒙著臉加添搜證困難,故犯事暴徒有恃無恐一旦實施「禁蒙面法」,暴徒容貌暴有所顧忌,可收阻嚇作用

「禁蒙面法」一事可以看到泛民醜惡一面為了政治利益不惜埋沒良知支持暴力我有部份支持泛民的朋友,因這次暴亂而改變投票決定在二百萬巿民上街後我曾對泛民有過憧憬,但隨著事態發展我肯定會轉變投票意向。

19 則留言:

  1. 英/美是民主政府,經國會眾議院通過「禁蒙面法」理所當然...
    香港不經立法會,行政獨斷推出「禁蒙面法」,
    將香港三權分立民主推往警暴深淵..........
    警察喬裝暴徒將鐵路及公共設施大肆破壞,又到處縱火。
    由於蒙著臉,加添搜證困難,有恃無恐。
    實施「禁蒙面法」後,
    不會令警察喬裝暴徒容貌暴光,仍無所顧忌。
    我等和平示威遊行者,去大陸人面識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月示威,有人高舉美國及英國旗,故你對有媚英及美的想法,我一點也不意外,但為何香港一定要跟著這些國家走?什麼叫理所當然?斯理蘭卡共和國也有禁蒙面法,為何香港不能參照?

      禁蒙面法的主要目的,就是制止有人以蒙面方式來犯案。

      既然警察蒙面縱火,嫁禍暴民,禁蒙面法正好揭開這個陰謀,還暴民一個清白,不明你為何反對?

      美國反恐部隊,執行任務時,全部蒙面,你知不知道原因?為何你們那些正義之士卻默不作聲?

      切勿本末倒置,若街上沒有暴徒,就不會有防暴隊。

      若你是和平示威者,無需担心,這條法例不是針對你而設立。

      刪除
    2. 過氣年青人你回答得很中立。
      上年我放棄投票,今次我不會,一定不投泛民!

      刪除
    3. 過氣年青人你回答得很中立和正確。

      刪除
    4. 多謝火姐支持!我只是實説實話!

      刪除
    5. 切勿本末倒置
      若街上沒有警察喬裝暴徒
      就沒藉口出防暴隊
      若你是和平示威者
      亦需担心
      去大陸人面識辨.......
      這條法例是針對三權分立
      行政獨斷而設

      刪除
    6. 全世界反恐部隊
      全部蒙面執行反恐任務
      香港是維持和平示威
      警察喬裝暴徒
      藉口出防暴隊
      就大錯特錯

      刪除
    7. 原來所有人都用同一種說話,以前用的形容詞是温水煮蛙,現在反對禁蒙面法,全部都用三權分立為反對理由。我勸你不用找那麼多藉口,不如乾脆說要大家攬炒便是了。

      若你認為擲燃燒彈,堵路,破壞鐵路,設立路障查車,對商鋪大肆破壞,是屬於和平示威的話,我也不懂回應了。

      刪除
    8. 不懂回應已是回應,你不懂嗎?

      刪除
  2. 光明正大, 頂天立地, 問下自己個良心, 點解要蒙面? 點解要怕CCTV?
    我係同意禁蒙面, 包括防暴警.

    而家既所謂遊行, 初初一定平靜既, 去到尾又一定借D而破壞打爛野, 原來呢D叫良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家清楚反對的原因,只不過為了政治取向,將歪理當真理吧!

      遊行只是藉口,破壞社會設施,制造恐慌才是目的。

      刪除
    2. 其實大家清楚反對的原因
      只不過無正確訊息
      將歪理當真理吧
      遊行是港人權利
      警察喬裝暴徒破壞社會設施
      中共制造恐慌才是目的

      刪除
    3. 你不如簡單的說:香港由6月開始的暴亂,是由中共策劃,林鄭政府執行!

      刪除
    4. 簡單的說:
      香港由6月9日開始,是由中共策劃,林鄭政府執行!

      刪除
  3. 黃色人好奇怪, 佢地好憎黨鐵, 自己友打爛黨鐵冇問題, 黑警扮曱甴打爛又唔得.

    自己憎支那, 但賴係回歸土共既香港唔移民, 相反又中意叫支持支共既人去大灣區, 香港已經係中共領土啦, 做乜要返大灣區? 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奇怪,因為佢哋上街破壞,完全沒有意識,只是跟從幕後指示,而所說的話,都昰拾人牙慧,故此自相茅盾。

      刪除
    2. 我附近既街市係中資, 又唔去打爛喎, 因為黃色人冇其他地方買餸, 冇理由搵自己笨既. 好似打爛東涌MTR, 搞到要行6個鐘頭出市區, 見過鬼怕黑, 以後唔敢再試啦. 哈哈.

      刪除
  4. "我曾對泛民有過憧憬,但隨著事態發展,我肯定會轉變投票意向。"
    ……我同你有同一想法,經過啲示威者不斷破壞地鐵站,商舖,聯羣結隊暴打政見不同
    的市民後,泛民的所謂民主,和平理性的議員還不和這些暴力示威者割蓆,簡直是不可理喻。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