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婚宴雜談

剛過去的十二個月,我參加了二次不一樣的婚宴


我在往年動亂期間出席了同事的婚宴由於示威頻仍,堵路癱交通不時發生交通服務隨時被廹暫停主人家為了親友安全,將婚禮化繁為簡飲宴時間縮短至二個小時由晚上七時開始九時結朿。


飲宴期間嘉賓不時留意手機注意事態發展恐怕沒有交通工具回家原是喜慶日子,卻彌漫著緊張的氣氛十分殺風景。



經歷了大半年的動亂,局勢開始緩和,但疫症卻接踵而來。有不少喜宴在限聚令下被廹取消或延期。尤幸疫情控制得宜政府開始逐步放寛限聚可以四人一枱



月初接獲舊同事通知邀請參加婚宴同事解釋,由於限聚令仍生效酒店最多只能提供十六張枱每張四人即是當晚連埋一對新人酒店只能接待64位嘉賓其餘賓客改為外賣」形式取走。在疫情底下大家都理解主人家的處理方式,實非得矣



那天黃昏,我準時到達酒店跟主人家道賀及影相逗留了約莫15分鐘後離去臨離開前到接待處領取外賣包酒店早已將外賣食品包好,方便賓客取走


回到家中,打開一看發覺食品用大小不一的膠盒盛載個長方型,個圓型總數12屈指一數,連炒飯甜品,一共12道菜式看來酒店沒有欺騙外賣賓客


我將所有食物取出放置在另一隻碟上,方便進食在酒店內,需要兩小時吃完的食物我那晚只用了十分鐘那種感受就好像看一篇文章,每一句都變成新的一段零零碎碎沒有一氣呵成的感覺



一圍十二人將餐分十二份酒店的處理方式沒有錯但沒有考慮顧客的感受因食物分開後變得零碎影响進食的意欲。另一方面非常不環保每人十二個膠盒,一圍枱就用了144個。



故此,用「外賣」形式款客主人家可以考慮將菜式由十二道縮減一半同時將份量加大除可以減少食物的零碎感又可以達到環保效果,一舉兩得

 


14 則留言:

  1. 我那袋正正漏了最重要的乳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我以為每袋都經過 countercheck,以確保没有遺漏添!😅

      刪除
  2. 咁外賣法, 好有雙星報喜feel. 主人家唔請咁多人, 大家會少D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説得對!查實我都喜欢這形式,可以早啲返屋企。

      刪除
  3. 非常時期,非常體會。
    交了人情,取外賣走,如果是我會不請喜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預定了圍數,不能退席,故此设得選擇!

      刪除
  4. 若果不把食物細分,縮為6個膠盒盛載,還可以環保一些。
    去年飲宴慌失失,今年赴外賣式的宴會,真是前所未有,不擺也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理解在當事人的角度來看,始終是人生大事,情願麻煩一點也要擺酒。

      刪除
  5. 我已經好耐冇出席嗰啲婚宴場合,以前真係每年都會收到八、九個紅色炸彈,但人越大越會選擇朋友,所以就開始唔會每一個都出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係好朋友都唔會請飲喜酒,故當我收到喜帖的話,都一定會出席。

      刪除
  6. 疫症天災,暴動人禍,過去一年多時間香港經歷不一樣的歲月。我很同情在這段期間結婚的朋友,我的觀點是疫症期間不擺酒也吧,就算4人或6人一枱其實傳播風險也存在,倒不如乾脆不辦婚宴好了,但據我了解,新人大多在一年前甚至更早已經預訂了酒席,無奈!至於暴動期間的婚宴,無論主人家或者賓客都在恐慌中渡過一晚,究竟是誰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症與動亂,代表了天災與人禍,同時印證了幸福不是必然的。相比世界其他有天災及動亂的地方,港人相對是幸福的了!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