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選舉理論上跟港人扯不上關係不會受到關注但今年的情況有點特別,竟有港人比美國人還要肉緊主要原因是美國政府跟往年香港黑暴關係密切

 

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在黑暴期間無間斷地對港府的處理手法指指點點更制裁施政官員限制他們入境美國,涷結他們的資產及取消香港的最惠國待遇故甚得「暴民之心」

 

肥佬黎曾公開宣言,為美國而戰其他追隨者儼然已成為美國公民亦相信駐港美國領事館在他們有危難時會挺身而出,提供政治庇護。但這種想法隨著四個年青人意圖進入駐港美領事館被拒而幻滅

 

對於仇共恐共的反對派特朗普政府已成為他們的英雄若然成功連任對反對派來說,無疑是一枝強心針在港的抗爭可以延續下去而跟他競逐的對手拜登順理成章成為反對派的敵人為了幫上特朗普一把不惜利用假消息進行抹黑意圖打擊拜登的選情

 

竟特朗普及拜登的施政有何不同呢對那些支持特朗普的港人,了不了解並不重要反正不是美國人什麼施政對他們也沒關係最重要就是特朗普對北京態度特別強硬簡單來說,誰與北京為敵便擁護誰。為了找藉口支持自己理念刻意相信拜登收了北京的政治獻金又對特朗普指控選舉舞深信不疑

 

我雖然不喜歡美國的霸權主義但不會懷疑她的選舉制度因為監察選票的人士,有民主及共和兩黨加上有豐富的經驗及良好制度故做假的機會不大吧!

 

至於拜登對華的政策會否較特朗普寛鬆大家不妨看看在2014年的佔中事件,陳方安生及李柱銘曾到美國滙報當時接待他們的,正是副總統拜登。故此,無論民主或共和兩黨都以打壓及重創北京為主要任務

 

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不是來自民主黨就是來自共和黨無論那個黨的候選人上場都會貫反華國策,故此不存在「來自北京政治獻金」的可能若有此想法不是幼稚,便是無知

 

特朗普給人好戰形象而拜登則較温和但事實剛好相反。在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後傳聞美國國防部計劃以導彈還擊作為報復但在發射前的一刻遭特朗普殺停。他在記招解釋,以十多條生命換取一架無人機並不符合經濟原則反觀在奧巴馬施政年代,出任副總統的拜登,堅决支持奧巴馬對阿富汗伊拉克敍利亞,利比亞,巴基斯坦索馬利及也門等國採取軍事行動由此可見其好戰的性格

 

美國動亂則世界和平;美國和平則世界動亂。以上說話不無根據,君不見泰國的示威在美國大選期間轉趨沉寂!原來美國自獨立以來,所參與過及對外的軍事行動高達二百多次每次出兵都打著伸張正義的旗幟,以國際警察作為包裝實則是到處搶掠別國資源的強盜。大家可以上網看看,曾參與軍事行動的退役美軍的心聲,大部份都認為美國出兵別國,屬不義之戰。

 

假若在特朗普及拜登兩者擇其一的話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會揀選特朗普,因為他不相信科學,加上口沒遮攔連篇不重視與盟友的關係先後退出數個國際組織自我孤立

 

他曾指摘抗疫專家福奇在大選前「玩弄政治」承諾會解除他的職務他覺得疫情是被誇大了,就算受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他也不會鼓民眾佩戴口罩故若他連任疫情有機會失控導致醫療體系崩潰,社會亂作一團在此情況下自不然無暇在國際社會興風作浪

 

但倒轉作為一個美國人我會揀選拜登,因為他信賴科學,將控制疫情作為首要任務而副總統賀錦麗由於她有黑人及亞血統加上反華立場鮮明故認受性比前副總統彭斯高有能力修補被撕裂的社會施政的阻力相對較低。而拜登就任,就算沒有提升美國的國際形象,起碼不像前朝般,不斷加以摧毀。

12 則留言:

  1. 侵侵火爆,拜登陰騫,兩者各有一手絕活,都是要以打壓華夏為己任的人物。
    若是拜登上場,會恢復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也會關注環保事項,比較像個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總統,無論邊個上台,制華政策係是不會變的。我心底裡想特朗普連任,放長雙眼睇下美國有幾墮落!

      刪除
  2. 分析得很清晰,很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㓔火姐認同,我都係諗咁多寫咁多喳!

      刪除
  3. 真係細心留意呀! 中國由唐朝以後都弱左幾百年, 比人歧視比人侵略都好慘, 終於見到強大, 其實係開心既. 西人都唔可以一味以為自己高人一等.
    大陸而家都唔係共產啦, 可以買樓買地買股票, 讀私校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西方人眼中,中國強大就會威脅佢哋利益,故此千方百計出手阻撓。另一方面,佢哋最不願見到的,就是中國式共產體制原來比西方式民主體制優勝。

      刪除
    2. 中國強大係必然, 每一個國家都有興有衰, 冇國家可以阻止佢強大. 單係內循環都咁勁, 佢靠自己都掂啦. 超英趕美, 而家終於可以實現.

      刪除
    3. 自特朗普上塲,再加上這一次選舉,令人對歐美的所謂民主,有另一番體會。

      刪除
  4. 美國一向以強權欺壓他國是歷來已久的事實,現在中國逐漸強大,美國就千方百計壓制中國發展,這是美國的國策,誰人上台都一樣,只是特朗普做事不按章法,較難預測而已。我相信中國經過這四年特朗普時代已經學懂不要對敵人存有任何幻想了,一切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特朗普這四年管治,不單給中國,還給全世看到美國的誠信,去到利益層面,更連自己友都無面俾。

      刪除
  5. 拜登不惜利用假消息
    進行抹黑特朗普選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朗普跟拜登比較,邊個假啲呢?一個連姪女及家姐都看不過眼,數臭佢用假學歷,又渉嫌暪稅的人,我睇唔到佢仲有乜誠信?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