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進退失據


隨著四位議員的資格在人大會議上被褫其餘的泛民議員發動總辭。以抗議北京肆意打壓及剝奪民選議員的資格主席胡志偉在訪問時批評北京的做法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是港人渡過最黑暗的一日。

 

泛民以為集體總辭,總會引起港人的關注因長久以來,他們均以為自己是民意代表但社會冷淡的反應令一眾泛民有點始料不及他們憧會有民間團體申請集會以示支持但巿民平靜的反應令他們感到有點不是味兒

 

事實上,繼上次推翻民調决定留任泛民已被同陣形的朱凱廸及陳志全挖苦他們目前的境況可用豬八戒照鏡,裡外不是人來形容

 

泛民說人大的決定是香港經歷最黑暗的一日但我卻看到不少網民留言,說要買紅酒慶祝!原因是巿民看厭了泛民在議會上吵吵鬧鬧不務正業的表現。

 

自佔中開始到往年黑暴泛民得到外國勢力支持挾洋自重意圖改變香港的政治環境其中幾位泛民代表還四出游說歐美制裁香港結果如願以償,美商務部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取消出口證豁免還制裁港府官員,包括取消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及拒發入境簽證等等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北京忍讓泛民,因香港仍有價值但當價值減退的時候北京已無後顧之憂我相信褫四位泛民議員資格只是開始而針對泛民及其他反對派包括那些反政府的區議員的措施將會陸續有來

 

有泛民議員憂慮政府日後處事會更加專制我不明白難道泛民沒有想過今時今日港府受壓將政策收緊,正正是他們廹出來的嗎

 

我相信北京日後不會任由林鄭政府自行施政會以穩定壓倒一切為基礎,對打擊港獨及破壞社會安寧的黑暴絕不手軟

19 則留言:

  1. 北京打擊香港及破壞一國兩制
    背後扯線林鄭政府施政
    故美商務部撤銷香港特殊地位
    取消香港出口證豁免
    取消港府官員在美國的資產及拒發入境簽證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受到嚴重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說北京破壞一國兩制,都係拜泛民所賜!

      刪除
  2. 希望香港撥開雲霧見晴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立港區國安法後,你的希望將會成真!

      刪除
  3. 忍受左黑暴成年幾兩年既堵路, 破壞, 打爛MTR, 交通燈, 塗鴉..., 班垃圾「假民主派」去英美擺晒尾, 多謝佢地爭取到國安法, 而家好安寧, 真係開心. 佢地唔敢出聲個個都怕到死, 真係「假民主派」最黑暗既日子.

    希望唔中意共產黨既人快D移民去英美台灣, 唔好咁委屈住係中共統治既香港, 以後唔好返黎.
    共產主義既大陸就越來越有錢, 好多人眼紅.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希望再見到堵路,私了,每逢週末例牌上街示威,破壞設施等情況,應該係正常人諗法。但泛民黑暴,卻認為呢啲先至係體驗民主自由的表現,故形容目前係最黑暗的日子。

      無錢邊有國家收留?佢哋天真到以為有外國支持,最後可以去居留!若真係有,都只限於最出名嗰幾個!

      你說得對,依家無人夠胆上街搞壞,所以對泛民來說,是最黑暗的日子。

      刪除
  4. 除非你大把錢,移到民,除咗要睇人面色,仲要做埋D無乜發圍既工作崗位,稅率又高,生活逼人。唔再係以前八幾年移民果水中產,係香港賣咗層樓,夠錢去當地買間大屋及買車唔駛供款,只要搵份他他條條既工,就夠生活咁優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而言之,無錢或者無專業資格,咪學人講移民。老實講,就算有工作,都留番俾同聲同氣嘅自己友喇!當然有豬頭骨工作,無人肯做,咁有可能會益吓你!好似我有個舊同事,佢個女喺英國投考護士,好似收咗佢,因為COVID19疫情嚴重,醫院支援不足,護理人員大量流失,你夠胆咪去試吓囉!

      刪除
  5. 我始終覺得外面個世界並唔係大家睇得咁簡單,所以我成日都話天下烏鴉一樣黑;我相信無論係咩立場都唔會有太多人支持現任特首,佢啲決定真係完全錯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與人之間存在利益衝突,除非係相識於微時的好友,否則都是以利益行先。你講得啱,林鄭做政務官還可以,當特首就完全唔夠班!疫情下未來經濟肯定唔會好,我唔明佢仲要大力推行明日大嶼計劃,係都要用晒啲儲備先至安樂!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終於有了安靜的日子,雖然在疫情之中,經濟仍然處於不景,但不用看到硝煙處處,生死搏鬥的場面,真是要謝謝天 ! 我為被磚頭擲死的清潔工人羅伯悲哀,也為那些受到煽動,自以是英雄的青年人悲哀 ! 不知道陷入了羅網,自毀了前途。
    林鄭當初把香港事務想得太過簡單,才會揹起這個黑鍋。最近她很高興地說:還有一年半就退任了。

    回覆刪除
  8. 菲力兄好,今天來看到貴blog與以前不同,好像是改了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俾呢個BLOG玩死,較早前完全唔能夠進入網頁睇BLOG友文章,我唯有亂按一通,結果在改版後,可以進入朋友BLOG溜灠,但今天又遇到同一問題,進入唔到朋友個BLOG入面,遑論看文章!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菲力兄,真是很可惜啊 ! 以前啡色的版面比現在全白的柔和易看。
      你試試按博友留言時的頭象或名字,可不可以進入博友的網誌 ?
      我有時都會按博友的頭象或名字,就可以進入朋友的Blog去溜灠。

      刪除
    4. 唔知點解,今日又可以登入及溜灠博友的文章。

      刪除
    5. 可能近日系統有些失常。我都遇到一些阻滯。

      刪除
    6. 可以看到我的新網誌嗎 ?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