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貪字得個貧



我相信大家曾在WhatsApp收到陌生人的訊息,有人無故將你拉進群組內。這類群組多數是教授投資,例如金融及股票等等群組管理員通常會附上一些曾嬴取大錢的證據,以加強投資者對他的信心

 

這些騙人的技倆,對我來說不管用,因為我不會相信一個非親非故的陌生人會透過資訊平台,將錢塞進你的口袋內。

 

我最近被拉到一個群組群組管理員叫Rambo我查看群組資料發覺有95位組員。我留意有組員退出他們應該像我一樣,被人無故拉進群組

 

我沒有退出選擇留在群組內看看騙徒的技倆我雖沒有回應但會一直留意組內的留言靜待最佳時機,破壞他們的「好事」

 

這位自稱專業的投資者不時在群組內作出分析,又自詡為實戰派不斷更新港股開盤資訊他用字專業分析有條不紊分幾個領域分析,好像「行情動向」「產業動向」「投資理念」等等他確定熱點股食糊機會後會邀請組員私訊他合作投資保證收益10%以上。

 

有組員積極回應細看他們的電話號碼,6331,63326339,頭四個數字都是相同的,應該是用同一組號碼故此,我有理由相信他們是彼此認識的

 

當我見到有其他電話號碼的組員回應時覺得是時候拆穿騙徒的技倆,提醒揾快錢的組員,以免墮進騙徒的

 

我隨即在群組內留言

 

「光棍佬教仔便宜莫貪若相信有人會無緣無故塞錢落你個袋的話我就祝你好運

 

留言甫暴光管理員立即將我的電話移除!因我不是群組成員,已無法向群組傳送訊息。

 

面對這事件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人自動退出但我覺得要趁此機會,破壞騙徒的鬼計。總而言之貪字得個貧若心存貪念受騙的機會就會增加


12 則留言:

  1. 俠義心腸呀!!我最多係退出, 費時理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義唔講得,但都希望能夠喚醒一啲人,咪俾騙徒呃晒啲血汗錢。

      刪除
    2. 我只係夠膽叫人唔好打尖, 掉垃圾, 你係仲有正義感.

      刪除
    3. 我覺得你夠胆當面話啲人,更有正義感,因為難以預計對方反應,分分鐘俾人唔禮貌對待。

      刪除
  2. 你做得很好,但我怕事,會退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又唔驚,鬼叫佢將我拉入群組咩!

      刪除
  3. 聽說騙徒設計騙女人錢更容易,不用露面就騙到大量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少少保留,我覺得男女被騙比例相差不大,只不過男人被騙後,未必會出聲。

      刪除
  4. 都有收到同類訊息,馬上刪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得啱,千祈唔好相信,無人會無故塞錢俾你。

      刪除
  5. 我一般就會舉報及離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多清楚,究竟向邊個部門或機構舉報?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