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保安生涯原是夢

 開始下雨了雨水從白茫的天空一灑而下,愈落愈大在地面上形成大小不一的水窪。雨點散落在窪內的水面形成一個一個的漣漪,造成的小波浪互相交替不斷推向四周在水漥邊沿漸漸消失

 

驟雨雖帶來不便可別惱只要運用想可以將雷聲風聲及雨聲,幻變成一首交響樂曲

 

剛下雨時的雨點尤如樂曲的前奏自遠而至,慢慢將你帶進充滿音符的世界輕巧的樂韻,令你繃的神經得到舒緩。

 

雨水在一息間,由疏落轉為頻密,繼而變成滂沱大雨,撲打在水窪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踪轉而成為水花四濺大白天變得陰暗夾雜著震耳欲聾的雷聲磅礴的氣勢令你彷彿置身岳陽樓眺望洞庭湖親歷「淫雨霏霏,陰風怒號日星隱耀,濁浪排空」的大自然氣勢

 

不到十分鐘驟雨戛而止在雲層的隙中,乍現藍色的天空。「驟雨中的陽光」,驟然出現在腦海中

 

「紅日半倚山背後,斜陽共我陪伴你
即使有時驟雨下,可曾退避

陪伴你走千里路,行人路過回望你
雖則惹人羨慕,招來多少妒忌

最難受 驕陽下 幾陣雨 似眼淚 似傷悲
其實你不需暗示,誰能像我明白你!
不管那時驟雨下,此時愛在一起 」

 

正當我沉醉在優美的旋中,冷不提防夢幻被打斷「師兄,到你放飯飯後替更橋頭。」廖廖數句,將我帶回殘的現實十分沒趣。我無奈拖著疲的腳步,從停車塲空地朝著飯堂的方向前行……

22 則留言:

  1. 有食飯時間,都已經唔錯,有些要坐在座頭,自己蒸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食飯時間安排的保安工作較辛苦,若沒有指明吃飯時間,表示可以性食飯,當然要自己報生。

      刪除
  2. 唔同工作, 唔同生活體驗, 其實係幾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則話精彩,其實都好辛苦,尤其在戶外工作,好天曬,落雨淋。

      刪除
  3. 唔係電台工作,幾時做咗保安員。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也沉醉你的風雨交嚮樂中。

    回覆刪除
  5. 沉醉在雨聲中,陶醉在歌聲中,但切忌走進睡夢中,保安員開工時睡著了會好麻煩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有時間吞卜睡覺,即表示那份工作並不太辛苦。

      刪除
  6. 雨天帶來不便,但亦可帶來浪漫和詩意,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唔用其他方法開解一下,相信每一日都難捱,尤其在戶工作的保安員。

      刪除
  7. 風聲雨聲撩人思緒,長期逗留在戶外的工作,就是要看天色做事了。年初在樓外見到清理草坡的嬸嬸,我都會送上紅封包以資鼓勵。她這麼勤力,當然比我富有,給小小獎賞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嬸嬸不在付銀碼多少,令她感動的,竟有人留意她那卑微的工作。

      刪除
    2. 今年的年初六,我出門在樓下見到另一個嬸嬸,她在樹下掃垃圾樹葉,我立刻笑著掏出紅包,請她收下。她一臉笑容的說:「過了年啦,不用啦。」我塞了給她就走,看到她很高興。多年來,我也受過別人不少恩惠,我不吝嗇對別人的祝福 !

      刪除
    3. 清理垃圾雖然是一件卑微的工作,但是卻很重要 。尤其是在這兩年疫情期間,做打掃清潔的工作是有風險的 ! 所以這兩年我出門遇見清潔的大姑大嬸,我會打招呼,並說聲:「全靠有你 !」為她打氣。

      刪除
    4. 我在鄉郊居住,家中附近有垃圾收集站,我通常在晚飯後才將垃圾放進收集站,斯時清潔姨姨已收工。但到過年的時候,我會專程往給她們利是,以表達對她們的敬意。

      刪除
    5. 菲力真有心!

      刪除
    6. 我每到一間公司,也是跟清潔姐姐的感情最好,因為她們最真誠最可靠,不像其他部門的人那麼奸詐。

      刪除
    7. 很多年前,在大堂的休息石凳上,有兩個女人坐著,我剛來等升降機,其中一個年青娟好的女人望著我說:「來這裡做清潔工薪金實在太平宜了,不過是2、3千元。」她一臉委屈。
      在她的眼神中,好像想我為她們出頭鳴不平似的。
      看到清潔工人早晚都有不同崗位的工作,從來不知道他們如何分工。我已經退出會議團很久,一時之間,我已經不懂反應。對於這些付出勞力的女工,我是充滿敬意的。

      刪除
    8. 清潔屬最低層的工作,清潔工亦是最被剝削的一群。通常只有長者才會做這類厭惡性的工作。他們沒有什麼要求,胼手胝足,實事求是,沒有職場的上爾虞我詐的奸狡。

      刪除
    9. 曾經見到有中年娟好的女性,來這裡長期當清潔工。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