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世界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雖已曲終人散但卻勾起了我無限的回憶

 

記得當年西班牙在分組賽中1-5大敗給荷蘭無緣進軍16強時妹妹即時透過WhatsApp說她感到心痛原來她是西班牙擁躉

 

她在世界杯舉辦期間因癌症被送進了醫院當時病情並不樂觀,我難明她如何看到球賽

 

原來妹妹向醫生申請回家欣賞球賽,醫生曾一度拒絕她的要求但她向醫生表示,那年的世界杯應該是她人生中的最後一次觀看故希望醫生能夠滿足她這小小的願望雖然她情況嚴重,但醫生無奈給了她一天假期還囑她若感任何不適可即時返回醫院

 

時間過得很快我還以為妹妹是在對上一次的世界杯後離世原來已是八年前的事2014年的世界杯

 

我只記得母親在1973年離世因巨星李小龍亦是同年逝世至於祖母,父親,叔叔的離世年份卻印象模糊原來記憶力會隨著年齡減退若非同年有世界杯賽事舉辦我也記不起妹妹的忌辰

 

妹妹喜歡的班牙今屆打進十六強較前二屆三十二強止步略有進步相信她泉下有知也感到少少安慰吧 !

9 則留言:

  1. 世界杯的確牽動愛足球的球迷。美斯對足球的熱誠、家人的愛却牽動我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斯生活低調,不似C朗般奢華,有球品,性格溫和,球王美譽實至名歸。

      刪除
  2. 原來令妹是球迷,可以這麼喜歡西班牙隊,"喜歡"這種感覺總是難以解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等於朋友喜歡利物浦,我喜歡阿仙奴一樣!

      刪除
  3. 仲有留低對話, 真係重情重義. 冇換過電話?
    我記得先兄邊年離世, 老豆反而唔多記得.

    回覆刪除
  4. 四年一次世界杯,讓很多球迷追捧。難得令妹也是球迷。
    據《國際足球協會》確認古代中國的“蹴鞠”是足球運動的最早雛形。而現代足球運動就起源於英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飛逝,原來妹妹離世已經八年有多了,我還以為是數年間的事哩。

      刪除
  5. 恭喜你,終於解決了在網誌留言的問題。
    在此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