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根據科學研究每天只要大笑三聲,就能促進健康讓疾病遠離笑分二種有發自內心的笑及刻意練習的假笑想不到假笑也能發揮「笑的力量」

 

我相信無論儍笑奸笑苦笑淺笑微笑淫笑訕笑偷笑譏笑及嘲笑對健康都有好處

 

美國免疫專家James Allison及日本免疫專家Tasuku Honjo對笑和免疫力作出深入研究他們在2018年獲取了諾貝爾生醫獎表揚他們在癌症免疫療法所作出的貢獻。

 

原來最年輕最健康的人體每日還是會出現3-5000個癌細胞人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簡稱NK細胞經活化後會攻擊癌細胞

 

人體內的NK細胞多達50億個當我們大笑時會產生「有益的神經肽」透過血液或淋巴液流經全身附在NK細胞表面進而促進NK細胞的活化。

 

NK細胞活化後會逐一攻癌細胞引發的病毒因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悲傷或負面情緒,會讓NK細胞純化,降低人體的免疫力

 

在辦公室內,有小黃人同事不時找話題嘲笑特首,又取笑領導人播錯了國歌也可以樂足大半天我已習慣了他們的膚,通常不以為然但當知道笑的好處後我轉變了,也跟著他們大笑我笑他們無知我恥笑他們幼稚他們卻以為我轉了軚,變成了自己友,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再次大笑

 


14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也要大笑三聲!

    回覆刪除
  2. 小黃人無知幼稚是必然的,否則也不會這麼容易受人唆擺,對自己的國家民族這麼仇恨,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笑可以令人健康,大家每日都要笑多D囉。

    回覆刪除
  4. 知道國安法令一班黃絲坐監都好好笑架,
    好人一世平安,佢地冇平安因為唔係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人一世平安呢五個字,係黃絲常掛在口邊。依家法庭陸續將暴民判監,正如你所講,諗落真係好好好笑。

      刪除
  5. 可能刻意練習時,會笑話百出,故假笑變成真笑,如此這般,也能發揮笑的力量。

    回覆刪除
  6. 一向我都會在自己或別人的文章,或者網上的視頻裡,找點好笑的地方苦笑一下,甚至大笑起來。好像森源兄偶然會說:「被激到 “嘔雪” ! 」 想起這兩個精彩的用字,我就會笑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恭喜恭喜!苦笑也有療效,祝願你在平淡的人生中,繼續尋找苦笑的源頭.

      刪除
    2. 苦笑太無奈,最喜歡縱情大笑。
      這樣才夠暢快!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一年之始,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幸福快樂!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