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層次

 


層次是指系統結構或功能方面的等級分別,不同層次的人具有不同的特質和性格若層次不同,就缺乏共同言語話不投機就是層次不同。

 

層次跟見識及閱歷悉悉相關,閱豐富了,見識多了,分析能力強了,層次自然提高若不接受新觀點未能與時並進及將自己置於自設的框內,層次就難以提升。

 

不少港人平日只顧吃喝玩樂對周發生的事尤其是國際形勢沒有深究,這類人最容易成為政客的獵物

 

欲將層次提高,關鍵要做一個有心的人有意識地去打造自己。勤於學習談吐與修養最能最能顯示個人層次

 

除此之外還要學習對生活實事求是切勿活在幻想及憧中。不要人云亦云總覺得月亮是外國的圓世事瞬息萬變,若不與時並進,到頭來,吃虧的只會是自己。

16 則留言:

  1. 某些香港人就是被人催了眠,總是覺得吃喝玩樂就是他的人生,不必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因而欠缺分析能力。現今世界話語權在美西方手裡,他們經常為本身利益而顛倒黑白,散播謊言,這些被催眠的人卻不求甚解,信以為真,相當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思維不能與時進,令到層次裹足不前,人云亦云,信以為真,結果身䧟囹圄,十分可悲.

      刪除
  2. 本來教育的宗旨是以德育為首,其他都是次要。
    可是香港的教育演變下來,已經變成只是求分數,學生的成績好,學校就會獲得一級的地位。學生的目標就是將來要有高薪的工作,因此整個社會瀰漫著一片唯利是圖的風氣,人人之間的比較,就是誰的薪水比較高,就是一個成功的人物。管他什麼世界大事,懶理什麼是非黑白,中國算得是什麼 ? 金毛碧眼就是美,放個屁都是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一代人,都受殖民教育影響,崇尚西方式民主,但會留意隨後的國際演變而作出判斷,不會盲從.

      刪除
  3. * 菲力:「不少港人平日只顧吃喝玩樂,對周邊發生的事,尤其是國際形勢,沒有深究,這類人最容易成為政客的獵物。」*
    * 和平使者:「現今世界話語權在美西方手裡,他們經常為本身利益而顛倒黑白,散播謊言,這些被催眠的人卻不求甚解,信以為真,相當可憐。」*
    上面寫得真好,深有同感。聽說:裝睡的人 不會願意醒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是裝睡,有些卻是真睡,裝睡的不值得可憐.所謂遇一事,長智.分析錯了不打緊,下次會變得聰明些.

      正如我曾支持過泛民議員,但之後撥亂反正,不再將票投給他們一樣.

      刪除
    2. 我也是一向投票給泛民的議員,但自從在2019年看清楚他們撐黑暴的嘴臉,我也不再將票投給他們了。我支持愛國者治港。

      刪除
    3. 我有同學一向捐錢給民主黨,自黑暴後,不單唔投票,連捐錢也終止了。

      刪除
  4. 我過去都是只顧吃喝玩樂,對周邊發生的事,尤其是國際形勢,沒有深究,但自從2019黑暴後,我多咗了解中國與國際事項,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暴亂,令不少生於太平盛世的港人醒覺,相信英美會借故在港發動事端,阻撓中國經濟發展,以達其霸主目的。而在港竟潛伏著大大小小的漢奸,情況令人詫異。

      刪除
  5. 自從有internet真係好多野教壞人, 睇下連登, 有人死有意外會比好評.
    所以黑暴有乜野「懲罰」, 「我好L鍾意香港」呢D相反既話.
    另一個教壞人, 顛倒對錯係黃子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覺得內地制裁教會,又限制資訊,沒有人權同自由。但經過黑暴後,發覺治亂世,需用重典。

      刪除
  6. 每當小黃人詞窮,就會用普世價值黎做擋箭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正如以粗言回應,表示詞窮,不懂回應一樣!

      刪除
  7. 自懂事以來,已經知道自己是社會最低層的人,安然接受。也希望下一代能夠上流,我相信知識改變命運,憑著努力,肯付出,下一代已經向上流了一層,有穩定的工作和生活,心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層次,不是以職業或財富劃分,而是指知識水平及分析能力。而你所說的,我覺得是階層多於層次。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