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花生

 

我最近改變了購物方式,由巿塲轉移到網上既方便價錢又實惠貨品林林總總,包括戶外太陽能燈飾雨蓬,家居用品,到零食貓糧等等應有盡有。

 

花生是我喜愛的零食過往只有咸乾及咸脆兩種為迎合顧客口味現時在巿面售賣的,有蒜容味,陳皮味,芥末味,川辣味及竹炭味等等但我最偏愛的,還是青島大花生香脆豐滿但稍嫌熱氣

 

在我來說,最忌買到油膱花生極可能是保存不妥或已過食用期出現油膱味的花生會產生黃麴毒素可以導致肝癌。

 

由於花生是預早包裝故此單看表面實在難以判斷是否過期。故此,最隱妥的,莫如到巿場選購新鮮花生回家用鹽水烚熟,再在陽光下烘乾

 

花生大約分兩類,紅衣及白衣通常紅衣較美味但巿塲上不時缺貨,有鑑於此,我上星期透過淘寳在網上購買不消一個星期,花生就送到居所附近的收貨站方便妥當

 

打開包裹看到粒粒渾的花生穀上沒沾上丁點泥濘,跟在巿塲上購買的有很大分別。價錢方面較巿塲上的便宜得多。


令我感到詫異的,盒內竟夾附了一封信署名小孟原來花生是來自這位農村小伙子他是家族三代唯一上大學的年青人畢業後回鄉創業我現將原文重抄跟大家分享



 親愛的朋友,您好

 

謝謝你對一個農村小伙子的支持我是小孟土生土長的農村娃全家三代唯一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創業希望努力讓家人過好日子,也幫村里農民賣些東西為家鄉做點事

 

店裡上架的產品,我都嚴格把控品質今年是第三年有一點小規模就和村裡農戶簽合同。按我的要求種植,生產好的健康的產品我用高於巿塲價格回收種花生我們不用農葯,化肥棒子原生態的基地木耳不用定𡌁水煮花生不用漂白劑寧願產品醜也不用那些不好的東西不敢說我的東西最好但我敢說我的產品正宗,健康

 

店裡沒有好評返現,我覺得認可我的價值觀的朋友也不需要如果真有喜歡我的產品又買不起的朋友,在我能力範圍內,我可以送給你。小孟是個毛手毛腳的小伙子,如果在哪個環節沒讓你滿意你聯系我,我一定負責到底不會讓你損失。

 

我是小孟真心想和你成為朋友,我的微信13464131613我會發一些產品的生長,生產的細節還有使用的方法還會分享一些農村有趣的事如果有一天你來到東北記得來家里做客農家菜管飽

 

小孟親筆

 

在產品內附上宣傳單張並不罕見那些信件或單張都是印刷品,但親自書寫的信件實屬罕見。花生並不是貴重的食物贃取的只是蠅頭小利,但為了推介這些產品而逐封信書寫這種誠意實在令人感動故此我也毫不猶向大家推介

14 則留言:

  1. 我最近有收過教會既手寫信叫我去崇拜.
    讀中學果陣, 我問一間書局寄目錄, 佢回左一封好長既信, 後來唔見左. 都有D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執筆寫字真係好罕有,除咗唔少人啲中文字唔見得人外,用電腦打印太方便,既整潔,又易修改。我對呢封手寫信,都會保存架。

      刪除
  2. 手寫信很珍貴 ! 這種以天然方法種植的花生也很難得。
    想起過去我在人海浮沉中,陸續丟失了兩間女校和兩位老師手寫給我的信件,現在生活安定了,想起那些優秀的字跡,才感到遺失了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寫信件顯示作者的誠意,亦看出他對工作的熱誠。正如你所講,我會妥善保存這一封信。我問過他,原來花生可以生吃的,他的花生帶點甜味,跟烚熟曬乾來吃,有另一番風味。

      刪除
    2. 據所知:花生是可以生吃的。往日我也很喜歡吃花生,都是在超市買。以前覺得青島大花生很實,後來改吃萬里望脆花生。
      記得表妹來港前問我:喜歡吃什麼 ? 我說:買包萬里望花生給我就得了。可是她是還是一包二罐的送其他食品給我,真客氣。

      刪除
    3. 我之前唔知花生可以生吃,曾在巿塲試吃後,全部吐回出來。我覺青島比萬里望大粒,較有口感。

      刪除
  3. 我自2016年開始在香港超市網購,的確十分方便。但我不會上淘寳,間中有需要就請家人代購,過去內地網購很多負評,現在改善得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在超巿買到的花生,欠缺新鮮,反而我一年前開始到巿塲買生花生,加鹽烚熟曬乾,除了慳錢外,味道比購買現成的還好。

      內地產品的質素,愈來愈好,我用幾十元買了太陽能燈飾,置在天台上,每天晚上閃個不停,用了三年有多,從未出現問題,反而我在港買的太陽能燈,要成三百元,但用不了三個月,就壽終正寢。

      刪除
  4. 誠意確實能打動人心,希望小孟能創業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本生意,卻親自揮筆,可見其對工作之熱誠。若日後成功,絕非僥倖。

      刪除
  5. 網購好比在大海中選購物品,貨品之多,任何一間大百貨公司都比不上,而且還可以買到一些實體店買不到的東西,我有多年淘寶經驗,可以用三個字形容:平靚正。但淘寶也有其先天性缺點,就是摸不到實物,其實所有網購皆如是,所以要憑經驗判斷,也要格外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有時買回來的物品,跟實體有些少偏差,尤其是顏色。但優點卻數之不盡,我外甥想買一粒缧絲釘,但由於體積甚為罕有,他花了整天在港找過不少五金鋪,但徒勞無功,想不到在淘寳一淘,就買到了。

      刪除
  6. 這位「小孟」真誠用心,親筆寫信介紹自家產品,雖然農產品只是微中取利,但行的是內地「共同富裕」的正路,實在可敬。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