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街馬 (17-12-2023)

 







今年街馬比前進取,首次加上全馬。而半馬及全馬起步點均在港島區,穿過東隧跑回九龍。

 

渣馬跟街馬剛好相反,全馬及半馬均由九龍尖沙咀清真寺起步,取道西隧,終點維園。

 

現在舉辦的賽事,均沒有即日寄存行李的安排。若想寄存行李,需提前個多星期存放。這種安排,令跑友十分不便,因比賽當天,不能穿著太多衣物,否則會成為負累。

 

這次十公里賽道,十分有特色,穿越二大基建。以將藍公路近日出康城為起點,取道將軍澳隧道往藍田,終點九龍灣。

 

這條新的賽道,甚具吸引力,可以邊跑邊欣賞海景。對我來說充滿新鮮感,故報名參賽。

 

那朝早上嚴寒,由於沒有即日寄存行李服務,我只能穿著簡單跑步短衫短褲,再罩上一件即棄透明膠雨衣作保暖,在起步時甩掉便成。望上有點怪相,但我並無選擇,因太多衣物會對比賽造成負累。

 

據天文台公布,將軍澳那天早上的温度徘徊在攝氏十一度,怪不得當我甩掉雨衣時,有點剌骨的感覺,尤其是跑上將藍大橋時,寒風特別凜冽。當進入將藍隧道時,開始感到翳焗,有在冰天雪地跑進沙漠的感覺,有跑友索性連上衣也脫掉。

 

西隧的通風系統,明顯比將藍隧道優勝,因我跑渣馬時,沒有這種翳焗的感覺。

 

部份路段不乏斜路,令跑手感到吃力。我最後以00:59:19過終點。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十公里,算不過不失。期望下月的渣馬,可造出較佳時間。


16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生活回復,開心做到自己喜歡的活動,一樂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從「設定」「管理配置」都找不到關於回覆和回應的相關資訊。

      刪除
  2. 睇你既描述,已經覺得跑程都幾辛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力真係一年不如一年,以往跑斜路不覺太辛苦,近年感覺有點力不從心。

      刪除
  3. 「若想寄存行李,需提前個多星期存放」,這種安掛真是難以理解。穿多少衣服要視乎賽事當日天氣而定,我以前跑渣馬天氣凍的話會穿很多衫,但起步前梗要脫去大部份才去跑,沒有即場寄存行李,穿得多跑唔郁,穿得少會冷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出賽過,就清楚比賽當日沒有行李寄存,對跑手做成的不便。

      刪除
  4. 真係羨慕你可以參加. 冇行李寄存係呃錢啦, 收費同以前一樣? 冇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大會在這方面慳唔少人力物力,但收費卻愈來愈貴!

      刪除
  5. 恭喜菲力在一小時內完成十公里,真不容易啊 ! 沒有即場的行李寄存服務,實在很不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現寄望渣馬當日有行李寄存服務,不致令跑手為了穿衣而惆悵。

      刪除
  6. 回覆
    1. 你也可以,分別在你認識的朋友當中,應該甚少跑友,只有要肯踏出第一步,堅持練習,什麼事也有可能。

      刪除
  7. 「過氣年青人」還算年青,能跑「馬」就已經比同齡人身體好特別是心臟功能好了。老牛「過氣」已久,對能跑之人由衷敬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我抱著跑得一年得一年的心態。明日是渣馬,我已報名參賽,但不幸於一月四日在街上意外跌倒,由白車送院,情況嚴重。右手的主要神經線嚴重受創,不能抬高及伸展,連端飯碗也做不到。若明天參賽,需要全程用左手托扶著才能達至平衡,難度倍增。幸好報跑十公里,現仍未決定是否出賽。

      刪除
  8. 看上面的留言,知道菲力在1月4日在街上意外跌倒,由白車送院,情況嚴重, 在此致以深切的問候 ! 希望您目前多休息吧,不要多勞動了。祝頌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慰問,傷口已拆線及康復中,但右手仍未能完全恢復。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