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彫塑

 







彫塑,既是藝術品,也可用作宣傳作用。

 

幾年前我到深圳龍崗參加十公里步賽事,在當地的公園,看見不少跑步健兒的彫塑。應該是當地政府藉著舉行長跑比賽,向巿民灌輸強身健體的重要。

 

話說回來,我在本月重返二十年前工作過的沙田裁判法院大樓。大樓依舊,但環境已轉變。

 

大樓面對的公園,樹木長高了,還多了一些花莆。但最令我感到奇怪的,竟有一個巨大彫塑,面對著法院大門!


所有離開法院的人,都要跟這彫塑打過照面.


 

環看四周,有不少地方可擺放彫塑,為何要頂著法院大門?是風水?定有其他用意?真是不得而知!

12 則留言:

  1. 好幾年喇, 係北京奧運開始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是奧運標誌,都唔洗對住法院大門喎!

      刪除
  2. 這個彫塑擺放很多年了!我有位昔日雅虎博友,都是用牠做頭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彫塑擺放位置有啲奇怪啫。

      刪除
  3. 是騎馬跨欄,也許是要比喻跨越難關吧!

    回覆刪除
  4. 去旅行或行街見到得意嘅彫塑,都會影番張相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卡點通常設有彫塑,給遊人影柏留念.

      刪除
  5. 法院門前應該放個仿銅的彫塑,這個彩色卡通,應該放在兒童遊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擺個卡通彫像對住莊嚴嘅法院,似乎不太理想。

      刪除
  6. 但擺放的位置似乎有點不適當吧!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