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渣打馬拉松2015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將於星期日1月25日舉行。今年比賽安排較 以往來得早。記得每年渣馬都在農曆新 年過後才舉辦。我覺得一月份的天氣不會太熱,雨量亦較 少,是進行比賽的最佳月份。

第一次參加渣馬是在2007年,轉眼間,又踏入第九個年頭了。起初我對跑步並不十分熱衷,但自從參加比賽之後,我才開始積極練習。
我在一星期前到維園取跑步號碼布及晶片,



回家後發覺跑步包內竟然沒有紀念牌及其他宣傳產品,莫非今年慳成本,所以連紀念牌也欠奉?但當我同其他跑友談起時,才發覺工作人員漏了給我吧!我致電渣馬熱線,接聽職員從善如流,安排時間給我補回紀念牌及其他贊助品!
~~~~~~~~~~~~~~~~~~~~~~~~~~~~~~~~~~~~~~~~~~
我今年的選擇跟往年一樣,參加第一組在晨早530分起跑的半馬賽事。我在零晨3起床,梳洗過後,吃了一隻香蕉才出門往尖東起跑點。在尖沙咀會合跑 友陳先生,剛巧踫見另一跑友<平仔>,大家來了一幅合照。



他們報跑全馬賽事,故此在影完相後,我只有孤身走我路,逕自前往半馬起跑點。





賽事準時在5時30分開始,氣溫介乎16至20度,濕度較高,但對我沒有太大影响。




剛跑過西隧時,我用了1小時27分,時間不過不失,往後還有6公里,假如我以5分鐘1公里的速度完成的話,有望在2小時內完成,但結果到末段1公里,未能保持均速,




在2小時內完成的希望又成泡影。

值得一讚的,是今年最後一公里的賽道,改在較寬濶的糖街作賽,沿途多了巿民打氣,十分熱鬧。但令人感到婉惜的,是有年輕跑手在比賽中猝死,另一名跑友則危殆,在此祝願受傷跑友盡早康復!

成績公佈了,我的完成時間是02:02:40, 在二萬多跑手中,位列1958。


這是今年的跑衣及紀念牌.











27 則留言:

  1. 你滿不滿成績?名列頭十份一,都十分理想了,更可況,我猜跑手中年輕人也不少,都勝過後生一代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理想是在二小時內完成半馬,所以有點兒失落! 普遍來說,年輕的跑手佔的比例不算多,原因長跑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對年青人來說,他們情願將時間花在打機或跟朋友燒烤看戲身上!

      刪除
  2. 今年嘅跑衣圖案幾簡潔,唔錯!
    跑咗九年都好有耐心喎!
    二萬多跑手中,位列1958 都唔錯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跑衣比往年的又青又藍好得多! 耐心源於心態的轉變,頭幾年希望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賽事,之後開始向自己過往的最佳時間挑戰.希望能夠突破!很多跑友年年參加,目的都是向自己的最佳時間挑戰,我相信這就是不斷參賽的動力.

      刪除
  3. 看見你這麼努力,想知道在不斷的鍛鍊會否隨年紀大而要加量?否則體力便一年不如一年退步?
    我家附近住了一個黑人女性,已是四個孩子母親,不知她是否參賽?總經常看到她風雨不改的跑步。昨天,她的小女兒(四歳多)也跟她一起跑,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驗告訴我,年紀大了,速度會減銳,但耐力會隨著勤練而增加.鍛練是否加量?視乎將會參加何種賽事,假如我明年參加全馬賽事的話,我在未來數月,會將操練的時間逐漸加長,撇開完成時間不談,起碼要有足夠氣量完成.

      你家附近的黑人女人,可能是擠身世界前列的跑手也說不定!

      刪除
  4. 可惜今年我報唔到名,否則可以和你同跑,應該是一件頗為開心的事,總算又完成一次賽事,又有一次成功感,都唔錯吖!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I run to stay healthy ! thanks for your visit !

      刪除
  6. 1958名次好前,收貨啦,今年好難跑,好濕好悶熱,我7:10起步,跑了5公里,己想走人,好難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嘅質素同埋操鍊嘅刻苦程度嚟睇,你說得對,我都應該收貨了!

      刪除
    2. 基哥,你誤會了?我意思是,那天的天氣好濕好悶熱好難跑,大家能夠順順利利完成已經滿足了.

      祝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刪除
    3. 松兄! 我說的是心底話, 比較其他跑友,我的操練真的不算多! 你似乎甚少參與海外賽事,找機會試試,轉轉環境,多了新鮮感,我相信你會締造新PB!

      在此祝你羊年健步如飛,萬事勝意!

      刪除
  7. 來一次跑衫展覽吧~

    回覆刪除
  8. 飛獵兄你好、你參加的競跑項目確係唔少、果然是運動健將。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你呢番說話,應該俾樓上呆兄才對,呆兄全馬成績係全港選手中的頭一百位!

      刪除
  9. 論刻苦耐勞嘅美譽,你都算當之無愧!
    講到精打細算(紀念品一件也不能少),就更應頒個奬比你!
    明年想挑戰全馬?<<咁咪要連跑4至5個鐘?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參加全馬的話,要訓練長力,我預至少五個鐘頭以上才能完成,但現時仍言之過早,我昨天練跑了23公里,已經感覺雙腿有啲唔妥,以咁情況推算,跑全馬應該相當辛苦!

      刪除
    2. 至於紀念品,每年都以生肖做主角,有紀念價值,跟精打細算沒有關係喎!

      刪除
  10. 將你所有獎牌影相, 應該好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好多渣,因為10K同半馬大部份賽事都係無獎牌架!

      刪除
    2. 號碼布啦, 我都有儲

      刪除
    3. 號碼布我開始都有留,但我平均每年跑6至7個比賽,太多了,最後掉了!

      刪除
  11. "二萬多跑手中,位列1958" 成積唔錯,如果天氣涼快些,如 12 、13 度會好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哥,我依家無咗嗰種爆炸力,只有均速,無咗速度之下,所以很難突破2小時內完成,你說得對,溫度低些,會好跑一點!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