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AXA安盛香港街馬2015



踏入第二屆的全城街馬,今年繼續在九龍東舉行。除了十公里比賽外,更加插了半馬賽事,規模較往年大。今年跑手不但可以跑入九龍東巿中心的大街小巷,挑戰行人天橋,石級,窄巷,修路等的賽道,感受社區的獨特建築, 半馬跑手,更可以奔上首次開放的觀塘繞道,邊跑邊欣賞維港景色,跟跑渣馬的所看的景色截然不同。

大會以香港經典玩具為主題,希望藉著此次活動,讓我們可以重溫兒時的歡樂回憶。故此大會呼籲到來打氣的巿民,以最玩嘢造型,帶同心愛的玩具,沿途和跑手Give Me Five,一起炮製最玩味的街馬盛事!


大會鼓勵跑手以最佳扮相出現,在10公里及21公里中,各設「最玩嘢扮相大獎」3名,將跑步比賽融合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嘉年華。所以作為一個跑友來說,我怎能錯過這個機會?


~~~~~~~~~~~~~~~~~~~~~~~~~~~~~~~~

因應賽事舉行,比賽區域會實施封路措施,在此段期間,除了大會指定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不能進出啟德郵輪碼頭。

我今早5點正起床,梳洗過後,這次我什麼東西也不吃,因為跑半馬途程不是太長,不用預先吃食物頂肚。換上跑衣,即往西鐵站乘坐西鐵往美孚,然後乘地鐵往油塘站,會合跑友阿陳,再轉乘大會預先安排的穿梭巴士往油輪碼頭起跑區。雖然車票顯示715分的穿梭巴士班次,但車長沒有理會,先到先上車,我們在745分抵達郵輪碼頭起跑區。


今年以玩具為主題,故此場內豎立了不少由塑膠做成的吹氣玩具。有專線小巴,等等,非常別緻及有特色!









今年跟往年一樣,賽事沿途有鋼琴表演,有樂器演奏,打鼓助興,加上有大批巿民在兩傍打氣,氣氛十分熱鬧.



賽後有跑友投訴其中路段太狹窄,容易造成意外,不利跑手發揮,但紀嘉文仍能以3347秒奪冠,即是說如果你有實力,影响不會太大。亦有跑友說上觀塘繞道的斜路比較辛苦,但如果跟渣馬,美津濃半馬,北潭涌半馬,甚至沙田皇者之戰半馬比較,這段賽道雖然有斜路,但已是最舒服的路段了!

我希望能在兩小時內完成這次半馬,故此在1月25日跑畢渣馬之後,加強訓練如下:


日期

訓練距離

27/1/2015

15K

29/1/2015

10K

31/1/2015

22K

3/2/2015

16K


我的策略是在頭段加快速度,不想混在跑手群中阻慢自己步速,因為3公里之後的路段非常狹窄,如果在那路段超越一些較慢的跑友並不容易.結果我在頭段成功脫離主群,沿途有喇喇隊助慶,又有巿民吶喊助威,確實令到跑友跑高一線!

那朝天朗氣清,在觀塘繞道上跑步十分愜意.到了16公里的標誌時,我用了1小時30分左右,我只要維持往後5分鐘1公里的速度,應該可以做到Sub 2,2小時內完成半馬.到最後的1公里,我望望手錶,還有8分鐘,肯定有機會達成自己的PB (Personal Best),雙腿雖然開始有點兒酸痛,但無礙我奮力向前!



    成績公佈了,我的時間是:1:56:59.



    完成賽事了!


完成賽事後,我見到有個划艇機比賽,我平日也有玩划艇機的,可謂駕輕就熟.但如果要狂划一分鐘,卻並不簡單.因為體力消耗十分大,回不到氣時,可能會昏倒.我雖然剛跑完半馬,但自信可以應付.



比賽分4人一組,我那組2男2女,望望對手,我心諗應該不用太費力吧,可以HEA住來划.但一開始,在熒光幕上,我的小艇竟被另一隻小艇超越,我不得不拼了老命,以1.45的速度狂划,結果臨到終點前力壓那位大哥!幸好一分鐘的時間剛到,因為我已沒有再多餘的氣力了!

 




















48 則留言:

  1. 那訓練日期表上的日期是怎樣睇呢?2月有29 同31號?
    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你晨咁早起身更要時間才去到起跑場地,假如…你是住近那起跑地點,是否著數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兄,多謝提醒,渣馬日期應為25/1而不是25/2,我已經將操練的日期修改。就近居所舉行賽事,確實可以舒服一點,著數只限於遲些起床,但對成績影响不大!

      刪除
  2. 跑街馬氣氛熱鬧,輕鬆很多,沿途又有市民打氣,不過跑手都是以跑馬拉松诙主打,街馬祇是調劑一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渣馬的成績是國際認可,故此跑手純粹為了競賽而參與;而街馬則著重氣氛,每年都有一個主題,今年是懷舊玩具,明年可能又有另一賣點!

      刪除
  3. 係預期既時間內完全,總算同自己有個交代啦。你成日保持運動,唔怪得咁fi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前信心不大,因為有好多因數會影响表現,直至我跑到16公里時,才知道有機會達標。我不是一個勤力做運動的人,否則應該更加FIT!

      刪除
  4. 我好鍾意場內的公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影了其中幾款,還有很多公仔造形我沒有影........

      刪除
  5. 你對橙色鞋同場內的公仔顏色好襯!有巿民吶喊助威,跑友都跑得落力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跑鞋的顏色,只不過是錯有錯著吧!我也不知道場內公仔用了大量橙色! 落場比賽,往往比平日練習跑高一線,原因就係多了巿民在傍吶喊!

      刪除
  6. 完成賽事,戥你開心,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
  7. 飛獵兄、恭喜、恭喜!能在自己所定下的時間完成賽事已經是達標喇!

    回覆刪除
  8. 全城街馬,聽你講和我看的一些網上評語,主辦方似乎搞得比渣馬用心同出色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街馬主辦人力求做到跑手與巿民間的距離拉近,除了跑手,巿民亦感到賽事的歡樂.而渣馬純粹是一個國際賽事,所以跟街馬截然不同.

      刪除
  9. 恭喜你有好成績.
    我跑得好開心, 每見到大手板都拍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跑落觀塘繞道後不久,見到傍邊巿民很熱誠地打氣,在不好意思下,我也跟他們每一個 give me five!

      刪除
  10. 恭喜發財!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步步高陞,財源廣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姐,祝你羊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刪除
  11. 飛獵兄、祝你新年進步、龍馬精神,

    桃花遍地開
    福星進門來
    羊年多喜慶
    祝君發大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祝你羊年行大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刪除
  12. 祝你羊年萬事勝意!身體健康!步步高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羊年快樂!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刪除
  13. Philip,祝你羊年

    體力充沛步步快,參加長跑賽績佳,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祝你羊年好運,身體健康,事事如意,財源廣進,步步高升!

      刪除
  14. 祝長跑長有力,次次可爭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能與同事冰釋前嫌,身體健康,財源廣進,新年快樂!

      刪除
  15. Philip:祝你及家人羊年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 祝你及府上各人羊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青春常駐!

      刪除
  16. 過嚟同充滿朝氣嘅Philip BB 拜年,祝你羊年朝氣勃勃,路路亨通,運氣節節上升,樣樣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見到BB兩個字,我不期然諗起夏惠姨,真係有少少毛管棟! CKK 我都祝你羊年事事順景,青春常駐,日日靚爆鏡!

      刪除
    2. 見你第一張相就識得入鄉隨俗,同大主角啤啤熊配合影返張靚相,就知你發梗!再跟風灌以時興嘅BB稱號,就包你發上加發啦Baby~

      刪除
    3. 因為呢次街馬以玩具為主題,所以要影啲有代表性嘅照片,環顧咁多玩具當中,呢隻啤啤熊應該夠代表性。但Baby呢個稱號,聽落真係有少少疙瘩~

      刪除
    4. 總之而家時興就得,官塲文化何嘗不是一様,係咪先!(我点都要攞返個綵)

      刪除
    5. 係嘅!係嘅!(我對錢有興趣多啲,咁算喇,我將個綵送返俾你!)

      刪除
  17. 恭喜發財 祝您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健步如飛 羊年洋洋得意 財運亨通 東成西就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姐,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好耐無見,很高興再見到你的留言!你的鸚鵡好嗎?

      刪除
    2. 好耐冇見呀,好開心呀!其實我偶然也有過來探望您,不過沒有留言咋。小鸚鵡因為我的大意,己不在了,現在我回復自由了,今後也不再想養寵物哪!

      刪除
    3. 飼養寵物可以陶冶性情,但卻非常困身,尤其是遠行,要作出適當安排!能夠在網上再次相聚,我感到很開心!

      刪除
    4. 友誼長存嘛,記得多年前,我初學寫網誌時,雞手鴨腳,詞不達意,笑鬼死人!您就唔同哪,仍保持水準,篇篇文章都那麼精采絕倫,正!

      刪除
    5. 我啲文筆一般,網誌勉勉強強可以俾網友睇得明,你過獎喇!^^

      刪除
  18. 利害,水上能划,出水能跑,十八般武藝,樣樣佳能喎!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