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渣打馬拉松2017



今年的渣馬是首次以抽簽方式進行,好處就是人人平等。為了能夠成功報名參賽,我在往年預早請了假,在接受報名的那天早上,第一時間上網登記,雖然我已經提早半小時上網,但由於太多人同時報名,電腦顯示我的輪候次序及等待時間,期間不斷有字幕提醒不要離開網頁,否則要重新輪候! 結果我在電腦呆了接近個半小時,赫然見到所有組別的比賽已經額滿,認真掃興!

 

我由2007年開始每年參加渣馬,2016年是唯一報不到名沒有參賽的一年。比賽那天早上下著大雨,我在被窩中感到有少少慶幸沒有參與。在記憶當中,我參與過的渣馬都沒有下雨,頂多是陰天帶有少許雨粉,往年在大雨中作賽實屬罕見。

 

抽簽後,我被編排在8:30最遲起步的組別,往年這個時間我已經在回家途中了。我喜歡選擇最早起跑的組別,一般介乎早上530分到6時起跑,因為大清早天氣較為清涼,所以我情願早點起跑。今年跑8:30,不用摸黑起床,加上天氣相當清涼,算是上天對我的眷顧吧!

 

我在一星期前已取了跑步包,據工作人員透露,今年的跑衣做細了,故此將跑友要求的跑衣自動加大一個碼。但事實並不如工作人員所講,結果有部份跑友投訴衣不稱身。

                                往維園取跑步包






由於起跑時間推遲了,我不用太早起床。7時離家仍有足夠時間到達起跑點。到達尖沙咀時,由於天色已光,比賽氣氛比在零晨5時濃厚得多。
 
 













近年都是一個人參賽,故此已習慣獨來獨往了。在拍照時,唯有托一些素未謀面的跑友代勞,在此向他們表達謝意!
 

 








賽事準時在830分開始,大會宣佈,起跑時氣溫為12.2度,加上天朗氣清,有利長跑比賽。

 

我用了54分完成頭10公里,在進入西隧前,追越了部份在8時起步的跑友。在西隧內集中了全馬及兩組半馬跑友,有一點兒擠塞感覺。

 

出了西隧,我己跑了1小時27分。但往後的路程,有點力不從心,過終點時,望望手表,我用了2小時10分有多完成是次賽事,比我在10年前首次參加美津濃半馬的2小時15分快了少少。
 
 

 


明年能否參賽? 就要看看運氣了!
                                             
                                                  今年的跑衣

 
 
 
 
 
 
                       
 



18 則留言:

  1. 成績好好呀, 你比賽前食左乜早餐呢, 咁大運動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前食咗一隻蛋, 半馬運動量唔係咁大.

      刪除
    2. 2小時10分有多
      完成是次半馬賽事

      刪除
    3. 原本可以跑快二三分鐘,但辛苦好多,所以都係擇以優閒一點完成賽事。

      刪除
    4. 一隻蛋咁少? 真係勁.

      刪除
    5. 跑半馬查實唔食定野都無乜問題,不過跑全馬就係另一回事。

      刪除
  2. 快過十年前,成績好好呀!恭喜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自嘲咋!十年前第一次跑半馬,成績一定唔會好。十年之後,竟然只跑快二三分鐘,意味開始退步。

      刪除
  3. 越來越多參加者,祝你明年好運,可以抽到出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希望抽中,但明年年紀又大咗,氣力少咗,跑起上嚟會較吃力。

      刪除
  4. 年年參賽的人都爆晒棚,不知今年渣馬又有多少萬人參加?
    支持你,看來你似乎不像過氣年青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知架喇,近年跑起上嚟少咗份鬥心,稍為辛苦少少,就會放慢腳步。

      刪除
  5. 菲臘兄,這是你一年一度的嘉年華,好有氣氛!進步就係動力,除咗你自己滿足之外,家人朋友及我哋都好欣賞你的堅持和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華兄,明年就算夠運抽中,時間肯定更差,進步的空間已不多。如你所講,渣馬就是香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如果未能參與的話,會有少少失落。

      刪除
  6. 飛獵兄、雖則你話有點力不從心、但跑來比十年前同程還要跑得快一些、認真犀利。最緊要就係身體能夠應付得來吖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知自己事,我已經無咗嗰一份鬥心,只以完成賽事為目標。

      刪除
  7. 入夏之前,仲有冇其他賽事?哈,可能都同入夏無關,跑步比賽好似不設抖暑=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都有比賽,不過太辛苦,我唔會參加。試過有年我去參加泰基杯,雖然十公里,但開跑時已經32度,隨時中暑,所以我對夏天賽事怕怕喇!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