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李寧路跑聯賽深圳龍崗天虹站 24-12-2017


有幸得到同學相助,我才能參與上述的賽事。同學給了我兩個配額,一個自用,另一個給老友陳先生,故此,我這次到深圳比賽,不致孤身走我路。

我們提前一天到深圳,過關後,乘地鐵往東門取跑步包。

 
找到李寧店,取了跑步包後,便往吃午飯,這間子算企理及整潔。
 
 

飯後順帶在老街一帶逛逛,在巿集中,有個古式古香的公園,在鬧巿中,添加了點點古之幽情。
 
 

令我感到意外的,竟在街頭發現了牆畫。

看看時候不早,我們便乘列車由老街站往大運站,希望早點到達龍崗,多些時間找酒店及比賽場地。

到了大運站,下車後開始往找龍崗體育中心,即比賽場地。原先打算乘的士前往,但有途人說距離我們的位置約莫23公里,加上街上看不見有的士,故此我們決定步行前往。
 

所謂口在路邊,我們邊行邊問途人,直至看見一些用玻璃做材料,設計新穎,貌似體育中心的建築物。
 
為了安心,我們再問一位路過的途人,以作核實,但他竟說要直行2公里有多才到。我們當時以為那途人弄錯了體育中心的位置,故此沒有依照他的指示前行,反而轉變方向,朝著那堆建築物進發。

來到體育中心,我們看見聚集了不少人,以為找對了比賽地點,原來是汽車展覽。問車展場地保安,關於馬拉松比賽一事,個個都搖頭說不清楚。老友展示參賽手冊給兩位坐在花槽邊的大媽看,她們說那裡就是龍崗體育中心了,換句話說,我們找對了地方。我們趁機問她就近有沒有酒店,她說前行約800米,有間旅店叫維也納,價錢不貴。

既然已找到目的地,我們跟著按她的指示前往酒店。
 
酒店很新淨,掛有不少油畫,介錢也不貴,她們沒介紹錯。
 





 
辦好入住手續後,即往附近的巿集吃晚飯。我醒起龍崗最出名的食物就是龍崗雞,隨即找了一間有雞吃的店子,點了一個胡椒豬肚雞煲及一個煲仔飯,加碟油菜,食物也具水準。

雖說找到比賽場地,但起跑地點還未確實? 最令我憂慮的,就是看不見有任何馬拉松的宣傳橫額及標誌,故提議飯後再去多一敞,以便確定集合的位置。

由旅店徒步前往,約莫2公里左右,體育館傍是一個很大的公園,粗略估計,比維園大十多倍。

晚上的體育館外牆,散發出紫色的霓虹光,十分搶眼。

公園內一角,正在舉行一個水上音樂會,音樂震天,十分熱鬧。
 
但我最想看的橫額則仍沒有看到。

問過那裡幾個保安,竟沒有人知道明天有馬拉松比賽!

我不是第一次參賽,場地理應佈置好,例如存放行李區,以及一些贊助商的攤位等等,否則只有一個晚上,怎來得及裝置?

我們在園內遇到二位公安,老友陳生嘗試問問他們,看看知不知馬拉松賽事。他們回覆說公安局已收到通知,明天有馬拉松賽事舉行,他們言之鑿鑿,說位置應在場內。我問為何看不到有佈置?他們回覆說稍後會開始佈置。

至此我才稍為放心,起碼確定馬拉松沒有取消。在回酒店途中,我們順便計算一下,從酒店往起跑點要花多少時間,以便明早可以安排得更加妥善。

比賽那天早上,我們在酒店大堂吃早餐時,看到有兩位穿有號碼布跑衣的女士,她們也在吃早餐,心裡更加放心。
 

我們在早餐後出發,但沿途不見有其他跑友趕赴現場,莫非這次比賽很少人參加?
 
約莫15分鐘後,我們到達場地,只見水靜鵝飛,既看不見跑友,又不見橫額,工作人員也看不到,感到十分驚訝!

正在傍惶之際,見到有位參賽者,他也在找起跑場地。傾談之下,才知他住在龍華區,也算是當地的居民。十分諷刺,連他也不清楚起跑場地。我們三個盲目地東奔西跑,仍找不到正確位置,幸好他有主辦大會的電話,經了解後,原來舉行比賽的位置是舊的龍崗體育館,距離我們當時的位置有3 公里遠,看看手錶,距離起跑時間只餘35分鐘。

那位跑友開了手機的GPS來尋找位置,如果大家用過GPS找目的地,都知道未必會順利地找到目標地方,有機會行寃枉路。園內景色四周一樣,他雖然十分努力,最終仍兜兜轉轉,結果浪費了不少時間!

剩餘的時間愈來愈少,如果步行的話,就算去到起跑點,比賽已經開始,大會未必讓我們參賽。

我們唯有邊跑邊找,假如他弄錯方向的話,我們就會錯過這次比賽。

跑了十多分鐘後,終於看到比賽的隊伍及旗幟。

看看手錶,距離開跑時間還有5分鐘,我終於舒一口氣,在進入場地的安檢前,就算時間廹切,也要展示一下勝利的手勢吧!

剛過了安檢,已看見健兒齊集在垉跑線前。
 
放好行李,到達起點,已聽到起跑倒數。當時我有種奇特的感覺,這次能夠順利出賽,似乎得到上天的眷顧!早點出發或遲點到達,都未必會踫見那位跑友,單憑我及老友阿陳,在那公園內亂闖亂撞,找到比賽場地的機會,簡直微乎其微。

說回那天比賽,因為是環繞水塘比賽,所以部份賽道是斜路。可能較早前跑了幾公里,在上斜時雙腿有點乏力,被廹當步兵。水塘風景優美,陽光普照,沿途綠樹成蔭,在這裡比賽,十分享受。
 
以下是我在比賽時,由大會拍攝的照片,免費下載。
 
 
 
 

反觀渣馬,報名費350元,如果要下載照片的話,要額外支付費用。訂購照片,連運費要256元,跟搶錢無異!

比賽完後,大會提供免費在獎牌上刻上跑友姓名,此舉深受跑友歡迎。
 

完成賽事証書
手錶顯示比賽的位置
 
 
賽後拍照留念。



 
10公里比賽,對我來說習以為常,但這次的經歷,卻令我終身難忘!

24 則留言:

  1. 終身難忘10公里比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比賽,而是尋找比賽場地。

      刪除
  2. 好彩及時趕到比賽場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算好彩,假如遇不到那個跑友,幾可肯定會錯過比賽。

      刪除
    2. 終身難忘及時尋找比賽場地

      刪除
    3. 難忘的是一再耽誤,到最後5分鐘又給我到達比賽場地。

      刪除
  3. 終於能及時入場和完成比賽、是應當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可以用失而復得嚟形容。

      刪除
  4. 好驚險, 有冇想過搭的士搵場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身處公園內,所以無的士,但就算在街外,的士都唔多,因為嗰度係郊區。

      刪除
  5. 主辦單位都幾有信心,一早佈置場地穩妥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主辦單位無諗過有唔熟路外地跑手,將新舊體育館混淆,我相信嗰日應有有跑手,因去錯地點而跑唔到比賽。

      刪除
  6. 真係一路睇一路替你們擔心,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
    呢的照片雖然貴咗,自己留個紀念,豪畀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老友話心裡預咗揾唔到比賽場地。

      火姐可能誤會咗,喺內地舉行的賽事,照片免費下載,反而渣馬就乜都要錢!

      刪除
  7. 回覆
    1. 我跑到去已經成身汗,天氣介乎18至22度,算適中,唔算涷。

      刪除
  8. 有驚無險,最終順利完成!我也是一路睇一路替你擔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同朋友開始跟住個跑友,一時向東,一時向北,究竟能唔能夠準時抵達比賽場地?真係無信心架!

      刪除
  9.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軒姐,祝你新年快樂!一年好過一年!

      刪除
  10. 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1. 時間真係好緊迫呀,好彩你們趕得上比賽咋。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