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外太空生物

究竟是否有外星人到過地球,幾十年來爭論不休。美國國防部罕有公開過往機師同不明飛行物體相遇片段,又首次證實,十年前已經開始秘密調查不明飛行物體,耗資約港幣一億七千萬元。

美國國防部據稱是0411月拍攝的片段,當時美軍兩架超級大黃蜂戰機,在加州聖迭戈外海進行訓練期間,在高空追蹤神秘物體。

據報這個呈橢圓形的不明飛行物體,最初在二萬四千米高空出現,之後飛向海面,在六千米半空盤旋。

其中一名機師憶述當時情況,提到巡洋艦普林斯頓號最先發現不明飛行物體。當戰機收到指示飛近物體時,它突然加速飛走。機師又稱,從未見過那種加速方式,覺得很奇怪。




 

辜勿論你對特朗普過往一年的政績是否滿意? 但他決定將歷屆總統不敢公開的機密資料公佈,實在值得一讚。

曾有不少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個案,但一一被官方否定,有說是氣象探測氣球,又解釋說是地面上的景物反射在雲層上,總而言之,外星人或外太空生物之說並不存在。
 
是次公佈,將一些過往否定外星人之說的權威人士,直接摑了一記耳光。我覺得在浩瀚無際的宇宙,有外生物存在一點也不出奇,最後希望特朗普稍後能公開更多關於這方面的資料。

39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實有很多不可思議和不理解的事,但我覺得為何不可以公開?其中是否有甚麼是見不得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沒有不見得光的地方,應是制度問題。不明飛行物體可能列入國防機密,除非得到總統批准,否則不能揭露!

      刪除
  2. 不少科學家都深信有高智慧外星生物,包括霍金,問題係,在我們的太陽系裏並沒跡像顯示有外星人藏居其中,所以確認片段裏的飛行UFO為真,差不多也間接承認:外星人居存於以光年計算的遙遠星體,這樣的超距旅遊,似乎只能透過蠕蟲洞,或者時光隧道之類才可能。這類穿梳工具或環境也實在匪夷所思,太令人興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們的太陽系裏並沒跡像顯示有外星人藏居其中)以上推斷,是否準確?有商榷餘地。正如你所說,由美國官方証實不明飛行物體的存在,這消息太令人興奮了!

      刪除
    2. 目前確係無證據/跡像,顯示太陽系八大行星除了地球之外,還存居有「高智慧外星生物」(簡稱外星人)。曾經以為火星上有過海流痕跡,所以可能孕育過生命,但幾個月前科學家證實那些只是沙暴流跡。科學家一直在接收、詮釋宇宙送來的訊息,如果太陽系內有其他外星人,他們運用的科技免不了會散洩有秩序的電波/磁波之類物理訊號(正如我們的雷達仍然能偵察出UFO),但目前為止我們從未收過。我們收過的擬似高智慧外星訊號,都是來自以光年計的遙遠銀河系星體或以外的區域。目前如此,將來唔知。

      這兩套記錄片或可一看。
      《你在何方?》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5yqo
      《外星人大猜想》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1s9a

      P.S. 我興奮並非因美國確認有UFO,而是後面所引申的科學概念如穿透時空的蠕蟲洞、快過光速的速度、時光隧道等等的現實可能性。

      刪除
    3.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目前科學家採用尋找外星人的方法是否有效及正確?我存有疑問!地球生物必需有氧氣才可以生存,可能外太空生物的身體構造,無需氧氣也可以生存;而溝通方式,地球的電波跟外星生物未必一樣。這次機師所見到的飛行物體,其推動方式跟地球的戰機已不一樣。到目前為止聯絡不上外星人,可能是焗限於人類有限的知識及科技。

      刪除
    4. 很高興Philip兄有懷疑的頭腦。但很難明白你說「…尋找外星人的方法是否有效及正確」到底指什麼?正如懷疑用望遠鏡望遠山是否有效及正確,哪到底無效或不正確在啥?總得有實指和理據,譬如說該用「心靈感應」比用望遠鏡有效、正確,因為前者缺點少優點多,諸如此類的論據列舉,我們才能多少理會得到。又若僅僅說「人類知識的侷限」作為百搭「因」,因此「目前尋找外星人的方法有效及正確否」作為「果」,或因此「望遠鏡望遠山有效及正確否」作為「果」,這種因果關係太遙遠(remote),我們很難理解。

      順帶一說,地球生物也並非必用氧氣,有些細菌是活在攝氏幾百度高溫的海底火山熱泉口旁,以分解硫化氫來獲取能量而活的。同理,我們不否定任何形態的外星生物。

      在太陽系內存有外星生物(如病毒、細菌)的概率並不低,但高智慧(包含高科技)生物目前並無跡像有,除非他們將「城市」、「載具」、「活動時的能量散洩」隱藏得極好。其實恰恰是UFO的物理存在,他們似乎「動」得快,但至少不能「隱身」,所以才為我們的雷達和目視所發現。我重申,我說的是「太陽系」範圍內。

      刪除
    5. 哈哈!多謝貴兄的(點讚)!

      我看完你附上的兩套紀錄片,其中有科學家提出的論點很有啟發性。他說外星人根本無處不在,只不過我們探測不到吧!另一論點是,地球人科技太落後,故外星人沒興趣跟地球人打交道。

      根據第一個論點,假設外星人已在地球之內,目前人類以目測及電波來探測,卻探測不到!

      我的意思是,會不會用這兩種以外的方法,才可以探測到它們的存在。當然我沒法具體描述那(以外的方法),因為那只是我的推想。

      至於為何雷達會探測到不明飛行物體,是物體機械故障,還是外星人故意顯示給地球人看看呢?真的不得而知。

      刪除
    6. Philip兄別客氣。每個人對可疑之事都應有skeptical mind,提出可疑在哪,然後查證,接近真相。

      浩瀚宇宙中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其他高智慧生物,我猜這點你我並無分歧。收窄一點,太陽系內還存有其他外星生物(不必高智慧),這點你我亦無分歧。

      分歧在,Philip兄懷疑太陽系內也有「高智慧」(高科技)生物部落藏居其中,而未為我們所知,在:一、人類的偵察方法無效或不正確;二、高智慧生物的藏身技術,遠遠超出了人類的認知能力。

      以上兩點難理解在:一、未有指出偵察無效或不正確在哪?無法查證、改善。二、超出人類認知能力的事物,我們不可能討論,因為連如何談起也毫無根據,無處落腳。邏輯上,我們無法設想在想像力之外的任何東西。

      Philip兄引述紀錄片中所說,「外星人根本無處不在,只不過我們探測不到吧!」,未知出自哪套片哪時段?我們需要上文下理。或許「外星人根本無處不在」指的是整個宇宙,而非指太陽系或地球內無處不在,又「外星人」還可能僅指外星生命(如細菌),而非指高智慧的外星生物。請提供上文下理。*整個宇宙中*除地球人外還會居有高智慧外星生物,這點我倆無分歧。

      Philip兄亦引述「地球人科技太落後,故外星人沒興趣跟地球人打交道。」這點我可同意,但外星人不主動跟我們打交道,與他們的行蹤被我們所偵察到,是兩個課題,而且兩者並不矛盾,正如疑犯不主動跟警察打交道甚或逃避,但仍為警察所發現,兩回事互不矛盾,並非非此即彼。

      我們在討論太陽系內有否一個「高智慧」外星文明的部落居住其中,就目前科學家相信(受訪於科學紀錄片),概率極端低。在地球找到UFO、外星人是可能的,他們可以是travellers;但一個龐大部落藏居於地球、金星、火星、木星、小行星帶等而不洩露任何活動或能量痕跡,概率同樣極之低,微不足道。

      另外,《外星人大猜想》的開段,馬丁里斯說「找不到他們存在的證據,不等於他們不存在」,這句出於科學家的口,確實令我們狐疑。順此,「找不到獅身人面獸存在的證據,不等於他們不存在」、「找不到滿天神佛的證據,不等於他們不存在」、「找不到外星人站在身旁的證據,不等於他們不站在身旁」,這種推論很古怪。我們主張某事,就有對某事的舉證責任。或許我們不妨理解,馬丁里斯那句只是噱頭,實際鏡頭外上文下理可能意指,在整體宇宙中,目前找不到外星生物(包括高智慧者)的有力實據,但透過天文學的數學推演,存在著外星生物的概率絕對不是零,甚至不低,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宇宙中存在著外星生物,發現只在遲早。

      刪除
    7. 貴兄:
      我有一奇想,外星人早已進駐了我們的地球或世界!
      但為何現仍沒發覺他們的存在?唯一解釋是,他們可能只是一個或一群過客,在覺得地球沒有他們要追求的便離開!
      從模糊印像中,記得曾在書本上看過,有一幅畫在幾千年前已畫過像宇宙戰爭的場面,有類似飛碟、導彈發射等等。
      另,在現地球上仍有很多用現今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又或當年的人為何有那麼高智慧高技能?比如英國某地發現的巨大角線圖案,巨石陣之不可思議的天文說。南美神廟遺址、復活島巨石、百慕達神秘三角之迷、海底火山旁的生物……
      而一切等等都不及中國的神話傳說,比如《桃花園記》之避秦遺民概述,是真的嗎?所以,我認為外星人之說,是存在的,而且我或會相信有些外星人是為了逃難、是想學習地球人的某些智識而幻化為地球人樣貌,在當得到他們需要的,便以中國人所說的神仙一樣,嗖一聲便不見(離開)了,這不更像是光速或蠕蟲洞的同一學理嗎?
      亦因此,我又相信,愛因斯坦、達文西、愛廸生、亞里士多德、耶穌、釋伽牟尼… 他們都是外星人!

      刪除
    8. 如心兄:
      個別外星人曾造訪(visit)地球是可能的。有一些遺蹟、古代洞穴畫還似留有或描繪過他們的活動痕跡。無綫曾播過一系列紀錄片《古今天外》(Ancient Aliens),內容全在論證外星人的到訪,不過有些聯想較誇張,有些合理。
      https://goo.gl/FU8Jg

      地球上有些神秘事件是大自然運作的結果,其中已有實驗和解釋(如百慕達三角),有些則懸疑未解,未必全跟外星人有關。

      美國一直有最多UFO傳聞,美國官方多否認或沉默,但從未禁止民間自行搜證。如果早幾天的新聞視頻為真並為美方確認,則外星人是否存在已無懸念,他們曾否到訪地球亦無懸念,分別只在歷史遺蹟哪些真哪些假。

      外星人易容與我們一起生活,概率微乎其微,須知道,愛因斯坦、達文西等人也拉屎、跟情人上床、病倒看醫生、做手術、流的是紅血、經歷出生成長衰老的人類全過程,生理心理既跟地球人完全無異,哪還算外星人嗎?能完全適應地球環境而舒安存活,除非外星人的原居星系、星球跟太陽系、地球一模一樣,近似可以,一樣則不成,概率近乎零,一如宇宙/大自然之物從來沒工巧得能生成直線;現象界只要有一個因子不同,足以依蝴蝶效應生成不同結果。

      或說今日的地球人便是昔日移民來的外星人的後裔,可這沒解決問題,因我們現在又發現了坐著豆沙餅UFO的新一批外星人。「我」與「他者/異類」的問題重新出現。

      刪除
    9. 謝謝貴兄的分析,到位及詳盡,令我茅塞頓開!

      我嘗試尋找「外星人根本無處不在,只不過我們探測不到吧!」那段錄音,但二套紀錄片實在太長,很抱歉,我抽樣式找了數段,但在未找到前已失去了耐性。

      總括來說,美國政府不再隱瞞不明飛行物體的存在,對我們來說,都是好消息。

      刪除
    10. Philip兄客氣。謝謝。

      刪除
  3. 地球人在外星人眼中,也是「外星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它們對地球人不抱敵意。

      刪除
    2. 在浩瀚無際的宇宙
      有外生物存在一點也不出奇

      刪除
    3. 是的!愛因斯坦說,在浩瀚的宇宙,如果沒有生物存在才是奇怪。

      刪除
    4. 暫時把外星人放在一邊,過咗聖誕先再想啦=P

      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5. 說得對!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好運!

      刪除
  4. 「它們對地球人不抱敵意。」的確很重要!
    我都有睇這段新聞,公佈了!將神秘感打開,也是很好,大家都知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這次公佈,有外太空生命進入地球,是不容爭辯的事實。人類應團結一致,因外太空生物是善還是惡?仍是未知之數!假如是後者的話,人類可能會面對一場浩劫。

      刪除
  5. 光是地球,已有說深海下還有另一個神秘世界呢,我們生活的時空,好像還有七維空間在重叠呢,只是絕大部份人都不會看到!……可能一些科學家已找出了証據,但無謂公佈製造恐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K,你有這麼多關於這方面的資訊及知識,但我感覺不到你有恐慌,故此我認為知情科學家不作公佈,或有其他原因,但跟巿民恐慌應扯不上關係。

      刪除
  6. 美國佬做嘢必有目的、這件真使我記起、當年郎奴列根以星球大戰計劃去忽攸俄國佬、結果搞到蘇聯都散埋。唔知今次係唔係又要玩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特朗普揭露這段發生在2004年的事件,想特顯他跟過往總統的處事方式不同,更有胆量將一些被視為機密的資料公諸於世。

      刪除
  7. 我覺得呢個總統幾搞野, 夠破格, 唔係扮野既人, 亦唔怕得罪人.
    Richard Feynman話, 類似太陽系既星體有十億個, 整個宇宙有一千億個星系, 我唔知人點解會話人係萬物之靈, 有外星人係好正常既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特朗普確實是個口直心快的人,想到就說,全沒有顧慮後果,令到他的幕僚要不時為他補鑊。

      我估萬物之靈是指在地球上的生物,並不包括未核實的外星人。

      刪除
  8. 回覆
    1. Thank you ! you too and happy New Year !

      刪除
  9. Philip:聖誕及新年快樂!
    或許月球背面真的有外星人!:P
    「外星文明存在兩種文明狀態:一種是低於地球文明,一種是高於地球文明。對於地球來說最可怕的就是第二種。人類為了自身和長遠發展,不斷探索外太空。哥倫布發現南美洲,給當地帶來的是殺戮。外星人也一樣,擁有高度文明的他們或許正在宇宙尋中穿梭,找地球這樣的行星,發現地球是遲早的事。」
    http://sina.com.hk/news/article/20170619/0/5/53/%E7%9C%9F%E6%9C%89%E5%A4%96%E6%98%9F%E4%BA%BA%E9%9C%8D%E9%87%91%E8%AD%A6%E5%91%8A%E4%BA%BA%E9%A1%9E-%E5%88%A5%E5%86%8D%E5%98%97%E8%A9%A6%E7%99%BB%E6%9C%88-757188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曾有科學家提出類似你所講的意見,人類不探索宇宙,希望找到外太空生物,但不知是禍是福?有可能因此而招惹一些殘暴的外太空生物,為地球帶來浩劫。

      刪除
  10. 補祝聖誕快樂,我一向都唔太相信有外星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新年快樂!
      我原先對外太空生物半信半疑,但這次由美國軍方揭露,加上有錄影為證,那東西明顯不是地球人所能制造,故不由我不信。

      刪除
  11. 回覆
    1. 不用心掛上班,壓力全消,但退休太久,會變得散漫,你有沒有工作介紹?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