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最垃圾的部門

男子三年前在康民署轄下的北葵涌賽馬會泳池內溺斃,死因庭傳召証人作供。

肇事當日,有四位救生員當藉,理應有足夠人手,但據報當時的四位救生員,竟在同一時間內離開崗位。

第一位救生員說飲了冰涷飲品,感到不適及肚屙,當時進了洗手間;第二位救生員說由於突生「熱痱」,進了休息室搽葯膏;其餘兩位則因口渴及肚餓進食而離開崗位。總括來說,各人在當值時間「擅離職守」都有其「充分」理據。

公眾泳池因為救生員不足而關閉的情況不時發生,巿民晨早往泳池游水時才得悉,頓失預算,十分掃興。
 
因人手不足而需要將設施關閉,我相信在眾多政府部門中,只有康民署才有這種特殊待遇。所謂物先腐而後蟲生,康民署的代表律師以「情況不理想」作結案陳詞,連內部處分也不敢說出口,似乎怕得失那班救生員。

泳客失去生命,純因管理不善及高層姑息養奸,故此若不對有關人等作出嚴厲紀律處分的話,實在難以服眾!
 
我覺得政府應將救生員的職位逐步刪除,而他們的工作,應外判予私人營運,巿民的生命才會得到保障。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應將HK政府的職位逐步刪除,
    而他們的工作,應外判予英國營運,
    HK巿民的人權,自由,財產,生命,才會得到保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言猶在耳,今天端午,又有幾個泳池因人手不足而關閉。

      哈哈!大夫真懂借題發揮!

      刪除
  2. 我估應該都有人要背黑鑊的,被寫花FILE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救生員集體放病假,幾年前經已發生過,到今天仍未能將問題解決,我覺得這個部門互相護短,我對有人要背黑鑊存疑。

      刪除
  3. 回覆
    1. 所以用垃圾嚟形容呢個部門完全不過份。

      刪除
  4. 當入職的要求低, 就會有行為問題. 難得佢地想要同救護員睇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想同紀律部隊人員看齊。如果成事,我估即時有唔少警察轉職,到時肯定救生員會人手過剩。

      刪除
  5. 同一個場,點都會安排到有一個人睇場,先會行開掛。我地一列阿四位,見到有幾個行開,到最後留低果個,都會盡量唔走開,等有人返位先閃既。我就唔信佢地咁非緊急(除咗肚痾果個)都可以隨便離場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對巿民提供服務的部門,假如人手突然短缺,主管都要出來當值喇!有乜可能會任由個崗位懸空?這個部門的主管講得唔好聽,唔知死晒去邊?任由班下屬胡作非為!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