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人鬼難分


社會日趨複雜,尤其是牽政治絕不是想中簡單因為隱著不少陰暗面。當大部份人持相同看法的時候可能看到的都是假象。而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或有機會找出事情的真相

林鄭在修訂逃犯條例中,予人剛愎自用獨斷獨行的感覺以一個前朝精英來看確實令人難以置信或者政府的工作跟管治一個特區是兩回事推行政策時未必能夠準確掌握社會的脈搏。

但隨著大律師公會及專業人士先後發表評論,力陳修例的連普巿民也看到的負面影響,林鄭不可能不知

聞說有二位行會成員向她勸諫但她仍堅持修例結果激起民憤過百萬巿民上街

林鄭在各方壓力下,被廹就修例工作向巿民作出回應但在她開記招前,大公報搶先發出新聞稿林鄭會將逃犯條例「撤回」

但在公當天林鄭卻用「暫緩」二字。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左丁山認為大公報代表中央喉舌,所發出的新聞稿等同指令故他對林鄭用「暫緩」取代「撤回」大惑不解遂就此事向資深的傳媒求證結果實他的看法沒錯大公報所用的字眼代表中央意思不容修改

葉劉在這事件上力撐林鄭指當年董建華擱置23也是用暫緩兩個字,但葉劉的言論旋即被陳志全踢爆根據會議紀錄董建華是將23條撤回,而不是暫緩

葉劉是當時的保安司也是因為23條立法而丟官董特首的新聞稿有機會由她草擬故她沒理由不清楚

另一方面她曾因競逐特首而與林鄭冷戰雙方關係不可能密切。但在這事件上,似乎是一丘之貉我相信任誰上台,都會推行相同政策。

事實上,經過幾次的遊行示威巿民都清楚逃犯條例不會重返立法會就算重返,諒自由黨及民建聯也不敢投支持票暫緩或撤回根本沒有分別但反對的巿民卻有意執著這兩個字不斷舉辦遊行及示威直至林鄭宣布撤回為止

我相信全港巿民都感到奇怪講撤回兩個字真的這麼困難嗎林鄭不斷重覆所用的字眼跟個人榮辱無關那麼是否暗示跟其他原因有關呢若是中央的指示,又不成立,因大公報都用撤回二字

曾有小道消息流出,指林鄭為了顧民建聯的感受故堅持不用撤回二字。當消息傳出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急急召開記招說理解林鄭的處境即暗示若說撤回民建聯也會接受

這次修例,保皇黨為支持林鄭有機會在區選中成為大輸家林鄭再將建制派擺上枱令建制中人火上加油結果林鄭在會見建制派時在會上被麥美娟粗言破口大駡

田北俊在電台節目中指出,若遊行示威不斷會令外來的投資者卻步令到目前疲弱的經濟更雪上加霜!

在推行逃犯條例前,林鄭曾推出大嶼填海計劃,動用全港儲備令全港嘩然現在堅持不用撤回後果就是令示威遊行沒完沒了

縱觀林鄭的大嶼填海計劃及堅持不用撤回二字,都是朝著損害香港經濟而作出的。究竟她的居心何在?是人還是鬼相信這是大家心中的疑團

中國經濟起飛及發展美國的利益加上「美國優先」國策,導致特朗普立心對付內地的龍頭企業以窒其經濟發展,「華為」首當其衝
香港對內地經濟發展扮演著重要角色,尢其是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會不會在特朗普心目中,已成「華為」第二呢 ?

有人將支持逃犯條例修訂的官員及立法局議員名單交給美國國會議員,擬考慮涷結他們在彼邦的資產及禁止入境美國若這政策落實後林鄭仍可以自由進出美國的話,她是人是鬼?相信大家應可一目了然

56 則留言:

  1. 喺政治世界入面,從來都係天下烏鴉一樣黑,根本就冇忠奸之分,我淨係知道最後受苦嘅就一定係一班平民百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論一針見血,受苦的是普羅大眾!最令人唏噓的,就是那些親身將自己迫上末路的人,還以為自己站在道德高地,為真理而戰!

      刪除
  2. 全香港都係鬼!君不見之前醫院迫到爆,跟住就自願醫保出籠?而家突然冇人講醫院迫爆?成班都係賊!

    而家人人出來公報私仇,田氏拉隊插人;個個推班後生去死;邊會有完結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人鬼難分!政客為了利益,什麼也做得出,變節求榮,大不乏人!

      年青人衝動,滿腔熱血,盲從附和,到頭吃虧的,還不是自己!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內部茅盾沒完沒了!自己玩死自己,但仍有不少人感覺良好,深信用這種方式爭取民主自由,是正確的選擇。

      刪除
    2. 取民主自由
      是正確的選擇

      刪除
    3. 我說的不是主菜
      而是爭取的方式

      刪除
  4. 成件"送中"事件,我覺得非常詭異,為什麼林師奶要不斷火加油?為什麼沒有人阻止?會唔會係極高層的權鬥,利用民間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假設似太陰謀論,但若以林鄭搞垮香港經濟的角度來看,她所做的一切,就變得合情理。

      呆兄,與你有一面之緣的陳先生,十分欣賞你的文筆,但他不是Blogger,不能夠留言,故托我幫他一把!

      刪除
    2. 基哥,請代多謝陳SIR。

      今時今日會看一段文字的朋友,已萬中無一了,我真的要滿心歡喜了,能有朋友願意花時間讀我長文。

      我地非常有緣,搵日我地約出來跑下步吹下水。你可以問源哥攞我電話,我地WHATSAPP 聯絡。

      刪除
    3. 呆兄,你的文筆秀麗,描述迫真。字裡行間中,散發出陣陣的書卷氣,我真的要多多學習。

      如沒有記錯,我們認識於 Yahoo blog,那時有費師奶及KaKa等,被你冠以四大癫王,是嗎?

      源兄擬定下星期六茶聚,到時見!

      刪除
    4. 叫埋陳SIR呀,上次我地見面已是2年前的癲傻跑了。
      星期六見。

      刪除
    5. 想起了當年的四大癲王....10年時光悠悠過去了,唔知費師奶依家點?

      刪除
    6. 時間過得實在快,轉眼間又兩年了!我已約了陳先生,週六見.

      據聞不斷受到網友攻擊,費師奶已沒有寫 Blog了,現時轉了去FB,她的健康似乎一般,受到膝痛困擾,動過手術,初時要用拐杖支撐才可走路,現好像已恢復,無需再用拐杖了.

      至於 KaKa仍有上我 Blog, 下面有她的留言.

      刪除
  5. 保皇黨為支持林鄭,有機會在區選中成為大輸家---->視乎人的記憶有多長?=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多了數以十萬的年青選民,我相信不單影響中區選情,其他選區也會被波及。

      這次修例對香港社會帶來的衝擊,市民怎會忘記?

      刪除
  6. 人鬼難分?難道林鄭就是潛伏在政府的無間道?
    好有國共諜戰劇《潛伏》feel!: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現時國際環境,特朗普要打壓中國經濟發展,以及她上任後的表現,不由我向這方面猜想。

      然則,你對她的不尋常表現,有什麼看法?

      刪除
    2. 林鄭背後一定有亞爺撑才會這樣做。她所做,所說都是亞爺吩附的,
      她是一個忠誠的下屬。
      問題是不知道習爺爺的想法,香港根本就是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而且還是個燙手山芋,如果我是習爺爺我會揾另一個地方取代香港,可以說內地如上海,甚至我剛去過的厦門(習總好似曾在此當過幾年書記),假以時日一定比香港更繁榮
      先進,不,應該說,短時間內會。
      香港有乜優勢?相信是因外資根本未完全信任本質是共產黨主義的國家,就正如本港的有錢人,深怕有一日共產黨反口會充公佢哋嘅財產云。
      Ka Ka本身好少研究政治,也没有時間/興趣,但,只知道"亂",只會令香港快啲玩完,凡事適可而止!
      蓋天下只有利益可言,甚麽國/人也可以做盟友,甚麽恐懼共產主義的心魔也可以拋諸腦後。

      刪除
    3. 這修例事件,中央早早就透過註英辦事處,表示是由林鄭主動,將事件跟中央分割,故阿爺吩咐論,似乎不成立。

      香港在中國經濟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因為有獨立關稅優惠,其他省份不可能取代香港,故香港對中國而言,絕不是雞肋。

      刪除
    4. "這修例事件,中央早早就透過註英辦事處,表示是由林鄭主動,將事件跟中央分割,故阿爺吩咐論,似乎不成立。"…呢啲係騙鬼佬嘅技倆而矣!講真,如果無亞爺撑及下命令,林鄭唔會咁執著的字眼嘅!:p

      刪除
    5. 你對大陸不太了解,內地最怕民眾運動,所謂穩定壓倒一切!強如習近平的左右手,董建華也因為23條立法下台,當年都用撤回的字眼,而大公報搶先公布,也是用同一字眼。若亞爺堅持的話,造成今天沒完沒了的紛亂局面,對中央有何益處?

      刪除
    6. Philip,第23條草案「撤回」,跟修訂逃犯條例「暫緩」,根本不能同比。

      董建華之撤回,因為田北俊辭掉行政會而決不支持立法,失去自由黨鐵票,23條不夠票通過,不得不撤回;如果董說「暫緩」(姑且當作議事規則第64條(←按入連結)中的「押後」(postpone)解),將一條必死的草案押後,彷彿存有希望,那不是顯得政府幼稚無知嗎?徒惹人笑柄。

      今日逃犯條例「暫緩」,眾所周知,政府有充足的建制票通過立法,關鍵只係,在2020年立法會換屆之前能否將民意翻盤(例如指向暴民、外國勢力),做得到,即可恢復二讀三讀。如果你認為中共沒有這種韌力、鬥志,並且不相信林鄭/中共的語言偽術「發誓當成生菜」(例如中共稱《中英聯合聲明》條約已成歷史文件再無效力)(←),你對中共就太陌生了。

      大公、文匯固然是中共喉舌,但畢竟只係收風,有時甚至打開口牌裝彈弓,而且須明白,中共有派系鬥爭,我們難以肯定收風來自習派抑或非習派。

      簡言之,用「撤回」即可蓋棺定論,用「暫緩」則至少仍可打到出年,就好似等中六合彩,係有可能的,此所以泛民、市民不收貨。

      刪除
    7. 中央下達指令 :
      "這修例事件,中央早早就透過註英辦事處,
      表示是由林鄭主動,將事件跟中央分割,
      故阿爺吩咐論成立。"…
      呢啲係騙鬼佬嘅技倆而矣!
      講真,亞爺下命令,
      林鄭唔會咁執著字眼:
      777要壽終寢
      不要揹鑊而亡
      送一終始要搞
      不許撤消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內地最怕的是港幣.....

      刪除
    10. 貴兄,<用「暫緩」則至少仍可打到出年>你的意思是逃犯條例仍可捲土重來?即使林𨟅說壽終正寢,你也覺得是緩兵之計?不撤回,就是這個原因?

      刪除
    11. 呆兄,週六見,願聞其詳!

      刪除
    12. Philip兄,林鄭說「暫緩」,屬口頭性質,據她解釋,即部門人員停下相關工作,僅此而已,法律程序上不需任何文件;但「撤回」,則在立法會上須由負責官員宣布撤回,並正式寫在會議記錄上,有約束力。

      林鄭講過,就算她正式「撤回」,但她在立法會換屆前實可重新提出修訂,大家奈得她何?所以大家何必執著「暫緩」或「撤回」,信她就成。這是騙人的。

      如果政府真重新推出修訂,按程序必須:先刊憲;在立法會一讀;二讀,然後交付內務委員會處理;再成立法案委員會,然後按年資選臨時主持,於是涂謹申再次坐定當選,討論規程問題……餘下歷史重演。

      若只是「暫緩」,則當立法會恢復二讀,便會接續上次程序,將本來涂謹申當主席的法案委員會置之不理,只承認石禮謙的委員會審議,然後交上立法會全體議員每人五分鐘發表意見,再三讀投票,通過。快刀斬亂麻。

      「暫緩」的好處是,不封死,就算無法捲土重來,在立法會會議記錄上亦空白一片,廿年後,任由政權詮釋歷史「真相」。近代例子,97後,政府的六七暴動歷史檔案全部失蹤,空白的,現在官方和中共正在重新詮釋當年所發生的事;誰掌握歷史的話事權,誰就掌握未來。

      刪除
    13. 林鄭是一個忠誠的下屬
      亞爺吩附才會做
      香港根本就是肥雞
      林鄭亦是雞(1957丁酉雞)
      如果我是習總
      我會揾 Ka Ka 取代林鄭
      蓋 Ka Ka 本身没有時間/興趣研究政治
      只知道 " 亂up "
      Ka Ka曾自言靚女
      肯定靚過林鄭

      香港有乜優勢 !?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不可替代
      是因外資及本港有錢人
      只信任普世價值
      共產黨本質是匪
      共產黨反口會充公佢哋嘅財產
      凡事適可而止
      否則會令香港玩完

      刪除
    14. 大夫: 乜嘢"蓋 Ka Ka 本身没有時間/興趣研究政治只知道 " 亂up " 呀?乜閣下覺得好好笑咩?我就覺得一啲都唔好笑喎!
      第一:閣下又唔係博主,我有冇亂噏與你何干?
      而且在討論政治時事上,因為大家政見都有所不同,所以言論上究竟有冇亂噏一通,那就真係見仁
      見智喇!
      第二:雖然每個人都有言論嘅自由,但,閣下提到我博上的名字 ,如果在現實世界裏,我一定會向閣下發出律師信,控告你 誹謗!
      第三:之前Philip 嗰一篇 博文 "冇得輸 ",我為咗畀面Philip已經放你一馬,而且費事浪費我啲寶貴時間去窒返你這類自認是 "狗尾續貂"之人。
      講起你提及自己是"
      狗尾續貂 ",真係大快人心了,閣下總於原形畢露了, 原來閣下是一條亂吠的瘋狗,即禽畜/畜生是也!
      "狗尾續貂"‘貂不足,狗尾续。’”
      …比喻拿不好的东西接到好的東西后面,顯得好壞不相稱(
      即係話你自己係冒充名牌/貴價貨喇!即係冇真材實料啦?即係正如"九流十家"當中的小說家般不入流喇!)既然唔入流,就唔好成日周圍去別人的博亂吠,自暴其短喇!哼!
      第四:你提及"香港有乜優勢 !?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不可替代"…
      呢個世界無嘢/人/國家是不可以替代的,就正如以下例子,現不談第二代日不落帝國—英國先,
      …第一代日不落帝國的輓歌,曾經擁有數不盡的財富,最終都煙消雲散…
      https://kknews.cc/history/g2gngq9.html

      刪除
    15. Ka Ka :
      蓋 Ka Ka 本身没有時間/興趣研究政治....
      是你上文之說 .
      只知道 " 亂up "
      是不在時候 stand up 站起來,
      我就覺得好搞笑喎!

      第一:閣下又唔係博主,我評論與你何干?
      而且在討論政治時事上,因為大家政見都有所不同,
      所以言論上究竟有冇亂噏,那就真係顯而易見喇!

      第二:雖然每個人都有言論嘅自由,
      但,閣下提到我博上的名字 ,
      如果在現實世界裏,我一定會向閣下發出敬意!
      因閣下曾自言靚女!!

      第三:之前Philip 嗰一篇 博文 "冇得輸 ",
      我為咗畀面Philip已經放你一馬,
      我花時間去自認我們是 "狗貂"之 獸/人。
      我們終於原形畢露了,
      原來閣下真是貂,即珍獸是也!
      "狗尾續貂"‘貂不足,狗尾续。’”
      顯得我們都是獸是也!
      我們都不是禽,沒有翼,不像777......
      即係話你自己係有真材實料啦 !?
      即係正如你是"九流"喇!
      既然入流,就要成日周圍去別人的博,自暴其流喇!OH!

      第四:你提及"香港有乜優勢 !?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不可替代"…

      呢個世界 Ka Ka是不可以替代的,
      就正如 Ka Ka曾和在下對言和詩
      今日何故妄議 H.K'
      此乃靚女專利嗎.............

      刪除
    16. 看同一樣事物,得出不同的結果是十分正常。例如看一頭大象,前面看到的昰長長的象鼻及一對大耳朵,但從後觀看,卻只看到大大的臀部掛上一條小小的尾巴。

      若大家為了大象的模樣而爭拗,實在有點無謂。我覺得政治比實物更難看透。林鄭聽從習大吩咐似乎是大部份人的看法,但她有沒有陽奉陰違,大家肯定嗎?不要以為收集所有數據,加以分析,就可得出真相。

      人身攻擊是沒有修養的表現,我不讚同此種做法。最後希望大家心平氣和討論,不要為了表達意見而影響情緒。

      刪除
    17. 大夫:"就正如 Ka Ka曾和在下對言和詩今日何故妄議 H.K'"
      …咁就請閣下自我檢討一下,甚至
      閉門思過一下喇!
      不然,就請閣下早日去精神科覆下診喇!你這纇有病的人,有病就可以亂噏嘢架咩?就可以係網上欺凌別人架咩?
      難道此乃病人專利嗎?(尤其精神科病人專利嗎?)
      簡直不可理喻!

      刪除
    18. 港女情懷最易懂 胡思亂想要爭寵
      一言不合發脾氣 刪去文章無證供

      刪除
    19. Ka ka5/18/2019 10:49 上午
      大夫:真係非常非常多謝你的木蘭辭!
      你真係博中少見的多才多藝而又俱有文化的博客,
      閣下不時光臨敝博留言,
      真係無言感激!
      但,也請閣下不用再在別的博客那裏替我賣廣告,
      你見我本人的博也沒有個人的頭像的,
      就該知道我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喇!

      森源2019年6月4日 上午9:24
      大夫的回應真係好畀心機,
      唔詳細唔回應…在此留言要慎言,
      況且是人家的地方…
      最怕係講者無心聽者有耳,或者言多必失呀…

      2019年6月4日 上午10:07
      來得森博留言的美女們,
      時時都把所有留言刪除…
      對博主好唔尊重~~~

      森源2019年6月5日 上午9:13
      大夫同KaKa耎花槍都要搞埋森伯網誌的小園地...
      XXXXXXD

      刪除
    20. 大夫:"Ka ka5/18/2019 10:49 上午
      大夫:真係非常非常多謝你的木蘭辭!
      你真係博中少見的多才多藝而又俱有文化的博客,
      閣下不時光臨敝博留言,
      真係無言感激!"
      …所以話你不是低智就是有病囉!
      第一:俗語有云:寧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小人"…即是閣下也!
      第二:唔怕話你知,我每日見唔少你
      呢類精神上有病嘅病人,所以有為免刺激你這類精神上有問題嘅病人,梗係講啲嘢嚟安撫下你,緩和下你嘅情緒啦!不然,你病發起來,真係會發癲再胡亂噏架嗎!
      唉!真係冇嘢想講!
      至於森源兄嗰啲對話,本來真係唔想講,但,此君身為博主,佢居然助紂為虐,幫你在網上欺凌自己博友,況且,從來都是他先來我的博文留言,我才去還留言,所以,佢係咎由自取,首先你哋兩人不尊重我先,所以我才還以顏色,何況留言是我自己打的,擁有權是我自己,我為何不可以删除呀?

      刪除
  7. 細蚊仔扭玩具, 你就算話撤回, 佢就會話要重啟政改, 林鄭下台, 真普選冇限loo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雙方都似細蚊仔賭氣,各不相讓,但實情是否這樣简單?真的要拭目以待!

      刪除
  8. 寫幾句。

    一、林鄭係鬼?佢本來不選特首,中共查透佢家宅背景,再落足口水冧佢,林鄭深信遇上佰樂,士為知己者死才去馬,如果林鄭係鬼,中共的背景審查與操控能力未免太流了,早已倒台。又,「明日大嶼」係中共要求的硬任務,不可能係林鄭用來刺激市民示威來反中共的。

    二、Philip在《危城六月》說「保皇黨盲目支持政府」,既是「盲目」,當政府再誤判已將民意翻盤,則全體保皇黨便會在恢復二讀三讀時通過立法,所以正文說「就算重返,諒自由黨及民建聯也不敢投支持票」,這是太看得起保皇黨每個人的自由意志,也太看輕了阿爺的恐嚇壓力。留意今日在立法會的自由黨議員中並無田北俊!幾天前田氏才公開指責張宇人等議員如何盲目。

    三、麥美娟用粗口罵林鄭係發生在6月15日禮賓府內(←),此事發生後才到林鄭公開向公眾宣布「暫緩」修訂條例。正文所寫的「(因措詞「暫緩」而)林鄭再將建制派擺上枱,令建制中人火上加油」,是錯亂時序,誤導讀者,也老屈了林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貴兄意見:

      林鄭是不是鬼?只是我的猜想,因為若假設她是鬼的話,她所做的一切就變得合理。

      至於<「明日大嶼」係中共要求的硬任務>或者你接觸過機密資料,所以你能夠肯定你的說法。由於是國家機密,我不會強人所難,要你拿出證據來的。坦白說,我不認識這方面的高人,亦沒有看過有關資料,故我純屬推測。

      我不是看得起保皇黨,只不過他們為了個人利益而作出反抗吧!至於石乃謙在此關鍵時刻,竟將啟德用地撻訂,擾亂軍心,是否表示他看輕了阿爺的恐嚇力?或阿爺真的只是虛有其表!

      至於誤導讀者,老屈了林鄭,我在此向所有人致歉!尤幸我沒有你那生花的妙筆,文章亦缺乏說服力,就算誤導,也只是寥寥無幾的幾個讀者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Philip兄,唔使接觸機密資料,新聞早報導過,梁振英在《2014年度香港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就提過「東大嶼都會」,填海造島,但規模未及林鄭的。林鄭的「明日大嶼」,耗盡香港財政儲備,是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略中的一部份,凡屬大灣區的,絕不可能由香港阿茂整餅或自把自為,一定係阿爺所指示、統轄,才能產生「9+2」(9個城市+港澳)的經濟、文化的協同效應。

      2019年3月,蘋果報導:「深圳前海的官方展覽中有一幅大灣區交通網絡規劃圖,圖中香港境內出現多項港府從未公開的跨境交通基建,包括一條由前海通往東大嶼人工島的『高鐵支線』……擔心因大灣區發展,香港勢「被規劃」失去主導權……」。

      蘋果《深圳展覽揭大灣區運輸藍圖 明日大嶼疑被規劃駁高鐵》(2019-03-23)
      https://bit.ly/2GftJRr

      如果未訂閱蘋果,可看轉載,不過沒有「高鐵支線」圖:
      https://bit.ly/2JOj9lx

      香港01《【明日大嶼】本土研究社:深圳前海展示廳早現東大嶼高鐵支線圖》(2019-03-22)
      https://bit.ly/2YXo8qE

      明報《穗高鐵網駁「明日大嶼」 南沙抵港僅半小時》(2019-06-19)
      https://bit.ly/2XLPIdL

      請留意,按香港官方所言,「明日大嶼」目前仍只在構想、研究,十劃都未有一撇,但內地已經陸續披露更多中港如何接駁的資料,如果這不是阿爺已定的任務,內地資料敢憑空想像?香港已失去自主,港官只係不斷講大話掩飾。

      高銀撻訂啟德商業地王一事,恰恰顯示石乃謙知道阿爺令下,一眾保皇黨不敢反抗,逃犯條例修訂必過,料死硬,而他是高銀的獨立非執行董事,有道義減少高銀長遠損失,所以建議撻訂,簡言之,他既會在立法會投贊成票,同時又叫高銀快逃,算是兩邊都對得住了。如果他夠薑,就應保住高銀的訂金,拍心口說我會投反對票,也叫人投反對票,令條例通不過!

      至於Philip兄無心下誤導了讀者、老屈了林鄭而致歉,是言重了。不過你落筆時先fact-check一下確可以避免筆誤。如果我之前說重了,也請見諒。

      刪除
    4. 貴兄不要見怪,大家都是討論吧!

      若你以為我看的是大公文滙,那你就錯了!我以前是看天天日報,自從蘋果日報創刋後,我由6元看到現在的10元,從沒間斷。左丁山,陶傑,李純恩,曾智豪,高慧然,陳也,古德明等等專欄作家的文章,我每天都看。左丁山及李純恩較中肯,鄧達志的文筆最差,其餘都是以反共,反政府作題材,而高慧然的文章則以報導中國人在外國的不文行為作題材.

      你認為蘋果的報導中肯,但我卻持不同看法。

      我的律師朋友曾向蘋果投訴,因為記者將一位由他代表的被告醜化,報導不盡不實。我退休前在法庭工作,記者將部份案情歪曲,故我對蘋果新聞的可信性打折扣。

      遠的不說,日前蘋果報導的港台外判司機中槍一事,無限誇大。當日大約四時十分,老細接獲員工中槍的消息,大為緊張,因為港台有位同一名字的員工,但查過後發覺沒有編排上班,其後有WhatsApp將他的照片傳回,才知悉他是外判公司的司機.當時幾位細同時說了一句:又係佢!

      原來他有過不止一次工傷的前科,該司機曾表示有人說他心臟曾經停止跳動.經入院治療,4日後恢復工作.大家不妨試想,中槍加上心臟曾經停止跳動,復原只需4日!是他體質好,還是其他原因?他曾向聘任公司索償,但保險公司看完醫療報告後即時拒絕.大家可以從中推敲他的傷勢.

      為什麼蘋果用半版𥿄報導這段新聞呢?還大大隻字以中槍為標題.因為與示威有闗,符合該報的政治立場.我雖然看蘋果,但我不會盡信他的報導.由於你覺得其他報章不中肯,故你所得的訊息,都是偏向一方,大同小異.

      我有從內地移居香港的專材才,他曾是內地高幹,亦是共產黨員,就港報章對北京領導的看法,他只報以一笑!

      就算特首主動𤡎媚,你也不會接納.因為你不相信一國兩制,每件事都是阿爺揸莊,一定錯不了的.

      我覺得什麼事也有可能,絕不是一面倒的.不少爭議,很難有真正的答案.傳媒報導偏頗,因為有政治立場,也不能盡信.

      刪除
    5. Philip兄,你有些意見偏離了原來論題很遠,例如扯到你我習慣看什麼新聞媒體、哪些中肯或偏頗、不要盡信什麼什麼之類,真係阿媽係女人。

      一、我前文從無猜估你是否大公文匯讀者。我是說,大公文匯縱然是中共的文宣工具,但並非收風一定來自習派,也可來自非習派,如江(澤民)派、團派(李克強)、太子黨之類,習派非習派共同構成中共高層,故大公文匯向上收風時未必字字皆來自習大心意,要旨會準,但細節未必。

      依左丁山,如果「撤回」一定是習大個人原意,我得問,林鄭不依習意而另闢「暫緩」新詞已一整個月,而習大受違逆至今竟然無下旨撥亂反正,任由下屬作反,讓問題愈弄愈糟,那可能嗎?

      二、我前文無說蘋果中肯不中肯。我不是蘋果讀者。我曾經長期看明報。現在主要看網報,如有線新聞、立場新聞、香港01,偶然明報、蘋果等等。免費電視新聞就係ViuTv(Now新聞)、開電視(有線新聞)、TVB,偶然RTHK。

      三、「港台外判司機中槍」一事,蘋果點誇大?請提供原文。
      網上查,比較各報標題:
      蘋果《港台司機中流彈當場昏迷》(2019-06-13)
      東方《衝擊立法會:72人受傷2男嚴重 港台外判司機頭部重創》(2019-06-12)
      明報《衝突最少兩重傷 警槍傷示威者頭眼 港台司機中彈吸催淚氣 心跳一度停》(2019-06-13)
      香港01《港台中彈司機一度昏迷、呼吸停頓 蘇醒後獨家訪問》(2019-06-13)
      RTHK《本台發言人稱外判司機疑被催淚彈擊中一度心臟停頓》(2019-06-12)

      我翻讀了以上報導內文,未覺有報導誇張不實。其實我看過相關FB直播視頻,他確實曾昏迷,蘇醒後未認得人還驚恐說「唔好打我呀,唔關我事咖。」

      四、港台外判司機叫莊文龍,Philip兄寫了一段他的背景,但這跟他中彈昏迷有什麼關係呢?你想說,他扮中彈扮昏迷想騙保償,是嗎?

      五、我前文提供大嶼高鐵線報導,一google就蘋果首先出現,然後香港01、明報,等等,為了簡潔我只舉了三篇,並無偏私偏信那份報章。

      六、林鄭獻媚,跟她受獨裁阿爺差遣,兩者可以並存而不必互相排斥,此中邏輯,不可不察;作個惹笑比喻,姣婆遇上獨裁脂粉客,不矛盾的,甚或絕配。

      最後講句,一國兩制備受挑戰,因為阿爺不斷講大話兼干預香港事務,抗爭者是在維護一國兩制。中共稱《中英聯合聲明》條約已成歷史文件再無效力(見前文連結),這是摧毀一國兩制的言文鐵證。

      刪除
    6. 貴兄,由於你曾提醒我要多看港台及有線電視製作的新聞節目,我誤會你以為我是左報讀者,故我順帶回應你吧。

      一。你認為大公報的消息不是來自習派,沒有代表性。但我仍信左丁山,今天他在蘋果再有補充:

      即如大公報在6月15日社論明言林鄭當日會撤回條例,據左報人士講係有可靠消息來源㗎,點知有人臨時改劇本。

      因為習大沒有處理,故此你認為不是習大下達的指示?但假如習大高調處理的話,又會有人振振有詞,中央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

      二.我誤會了你是蘋果讀者.

      三.若然中流彈當場昏迷,一度昏迷、呼吸停頓,頭部重創,可以在4天後出院,而你未覺有報導誇張不實的話,我沒有補充.

      四.我沒有這樣說,只是想說明報章以他中槍一事,大做文章,將示威抗爭推上高峰.

      五.換句話說,香港不填海的話,大灣區規劃就會欠缺了一塊板塊,整個計劃就會泡湯,故阿爺下令必需要完成任務.

      六.林鄭獻媚,我絕對同意,但我不排除她陽奉陰違,下台是遲早的事.

      刪除
    7. (一) Philip兄,關於所謂「提醒我要多看港台及有線電視製作的新聞節目」,那是發生在你《危城六月》(2019-06-20)的留言裡。

      我原文是:「有說:『醒了不會再裝睡』。希望Philip兄和這裡的讀者,以後多留意政治,多看香港電台、有線電視製作的新聞和時事節目,少看tvb自我審查的新聞。也多留意各類網報的同時,小心假新聞,讀讀《求驗傳媒》FB的質疑和查證…」

      我是說「希望」(hope),虛心的,不是兄所形容的「提醒」(remind),我哪有資格提醒大家?又,我是對「Philip兄和這裡的讀者」,即是對所有人而說,並無特定個別對象,我又哪有能力知道誰看什麼呢。這些誤會有點無謂。

      (二) 我絕非說「不是來自習派」,我原文是「並非一定…,也可來自…」,即有兩種可能,機會相當。只要指示來自中央(習派非習派組成),對下級就有約束力,跟「代表性」無關。

      左丁山沒有提及,網版大公報6月18日同一社評在早上10時許被抽起(←),原因不外乎被中央否定;實體報已印刷當然無法改變。同日下午4時許才到林鄭的記者會。總之大公報撞咗板。(你寫錯了社評日期為6月15日。)

      (三) 蘋果咁寫都算誇張?又如何用了半版報導?
      《港台司機中流彈當場昏迷》(←)
      「昨下午3時許,衝突期間警方提升武力,大批防暴警察由龍和道推進,將示威者逼回夏愨道,其間香港電台一名負責運送攝影器材的49歲外判司機莊文龍,當時在中信大廈外泊車,下車休息疑被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胸口,抽筋兩分鐘後昏迷,在場人士曾協助急救。港台指,莊送院時一度失去知覺,其後已清醒,他曾吸入大量煙霧、手部擦傷,暈眩及有強烈抽筋,需要留院觀察。港台發言人伍曼儀稱,莊送院後情況轉為穩定,已接受X光檢查,能與家人及同事對答,正在內科病房留醫。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強烈譴責警察過份使用武力,呼籲警方克制,以免新聞工作者承受不必要之損傷。」

      除非有新的觀點,我們暫且到此為止。:)

      刪除
    8. 多見博聞廣學
      真相出焉

      刪除
    9. 貴兄,謝謝意見!

      刪除
  9. 好煩!近來連新聞報導都唔想睇,間中到這裡睇下各位的分析,謝謝各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排香港紛紛亂亂,幾乎天天示威,日日遊行,不知何日才停止,確實使人心煩.

      刪除
  10. 口裡說不, 身體最誠實.
    黃色人成日話反修例既, 上大陸抗議啦, 圍解放軍營都係一種表態,打香港差佬都冇用, 香港政府根本都話唔到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人中意大陸, 就唔好移民

      刪除
    2. 講一套做一套的人並不鮮見,見高拜,見低踩,弱者進,強者退,這類行為,見怪不怪。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