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無得輸




呢個世界有無野係無得輸嘅呢?買樓?買股票?買馬?買波?當然唔係喇!勉強嚟講,買樓嬴面高啲啲咁多,但都要睇你幾時入巿,同埋夠唔夠定力。短期買賣,未必有得贃。
 

其餘波馬股票,我認識嘅人,都好似無邊一個嬴過錢,頂多喺你面前話和和果果。呢個世界邊有和和果果咁蕎?實則即係輸少少咁解。
 

之但係禽日我聽完垃圾局議員張超雄講嘅一番說話,覺得佢就真係無得輸。
 

話說禽晚有愛港偽術家進入垃圾會,怕且佢哋係第一次踏足會場之內,相比香城嘅劏房,當然係宏偉到無朋友!抬頭仰望四周,簡直嘆為觀止!一時得意忘形,結果喺唔應該塗鴉嘅地方塗鴉,又將照片拆下重新擺放,但仍覺不足,場內竟無彫像?唯有將鐵欄雜物堆高,充當彫塑,盡顯行為偽術創作。
 

我相信大家對垃圾局內的大龍鳯鬧劇,已經見怪不怪。禽日嗰場只不過係七一慶回歸特別版,演員由泛民建制,轉為戴上口罩嘅咖哩啡。
 

話時話喎,禽晚嘅表演,絕無嬌揉造作,大家流露真獸性,加上有新鮮感,比無記嗰啲連續劇好睇得多!
 

所謂當局者迷,張議員平時係演員,禽日有幸成為觀眾,感受當然不一樣!見到班行為偽術家,連佢個座位都搞到亂七八糟,心有不甘之餘,當然埋怨黑警未盡全力,無好好維護佢嘅寳座同埋表演場地。


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張議員嘅說話,不無道理。之不過,若然黑警入場制止場內嘅行為偽術家,難免有肢體接觸,到時張議員肯定又振振有詞,話黑警動用過份武力!
 

諗落咁多議員之中,張議員算係至叻嗰個,因為無論開邊一瓣,佢都無得輸!

50 則留言:

  1. 唉!簡直是暴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記‧檀弓(下)》
      孔子過泰山側 有婦人哭於墓者而哀
      夫子式而聽之 使子路問之
      曰「子之哭也 壹似重有憂者」
      而曰「然 昔者吾舅死於虎 吾夫又死焉 今吾子又死焉 」
      夫子曰 「何為不去也」
      曰 「無苛政」
      夫子曰 「小子識之 苛政猛於虎也」

      《禮記》一書,輯錄了戰國至秦漢間,
      儒家學者對禮制的解釋、
      說明和補充的資料,共四十九篇。
      《禮記》不是一人一時之作,各篇作者多已不可考。
      現時通行的《禮記》,是由漢代戴聖輯錄。
      《禮記》不僅記載了許多禮節的細則,
      而且詳盡地論述了各種典禮的意義和制禮的精神,
      透徹地闡釋了儒家的禮治思想,
      對於研究中國古代社會的情況和文物制度,
      亦很有參考價值。



      本文選自。

      刪除
    2. 大夫:你呢啲咪叫做跟尾狗扮學者/扮大夫囉!
      "苛政猛於虎"…虎未到來,已經被啲暴民嚇死,煩死,民生,治安及經濟已經被拖垮了。

      刪除
    3. 《晉 書 · 趙 王 倫 傳》狗 尾 續 貂
      出 自 「 貂 不 足 , 狗 尾 續 。 」 之 諺 。 ()

      刪除
    4. 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03146

      刪除
    5. KaKa提供《幫港出聲》的文章並無錄像,請說明是哪天哪時的tvb新聞報導,讓讀者查核。又,請留意文章中那張圖片,左下角標明「設計圖片」,即是創作出來的。

      刪除
    6. 全港市民都可以從今早的有線新聞睇到

      刪除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xFMHszHP4&t=650s
      黃偉民易經講堂 佔領立法會 香港太陽花 何君堯蔣麗芸在林鄭背後用刀 習近平G20峰會孤獨戰士 林鄭出賣警員 成大事業三境界 季氏篇第十六 20190702

      刪除
    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GK04Y5238
      為何熱愛中國文化者不會是「藍絲」?親建制者的結構分析,從獅子與狼看民主的可貴!陶國璋、趙善軒哲學對談 20910703

      刪除
    9. 孔子曰:
      「 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
      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刪除
    10. 孔子曰:
      「 君子有九思:
      視思明,聽思聰,色思溫,貌思恭,言思忠,
      事思敬,疑思問,忿思難,見得思義。」

      刪除
    11.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270932679778671&id=368513580020590&sfnsn=mo&s=100010519201855&w=y

      刪除
    12. 有來源,好。《幫港出聲》文字疑鄭「是否有份策劃事件」,指控嚴重;HKG說「與暴徒一齊行動」,僅疑有份參與,無咁嚴重。

      我非常支持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6.12和7.1事件全面調查,包括示威者、警方、疑參與過的議員,是是非非找過水落石出,如果證據確鑿,送嫌疑者上法庭,公開公正地審理。重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刪除
    13. 暴徒的意思,是高牆賦予的。
      從不適的強權手中奪回來,
      重新定義,暴徒不過是抗拒定義、心懷自由的少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起初,敵人是另一些人
      後來,是聲音、話語和圖形
      再後來,是野草、泥土跟清晨的風
      而最後……敵人,就是我們!」

      刪除
    14. 剛有空閒時間,一看之下,原來有這麼多留言。

      由於每佪人的政治立場及觀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對這事件得出不同的結論十分正常。

      我贊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起碼給大眾一個公平的印象。

      刪除
    15. D100 Radio
      發佈日期:2019年7月3日
      余若薇給JJ和每一位沮喪的年輕人:
      我們需要你!(主持:李慧玲、余若薇) 左右大局 D100 ASI
      今早網上流傳有反送中示威者欲輕生,網民自發到金鐘一帶尋人。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取消原定在上午十時半到特首辦抗議的行動,
      到金鐘海富中心、太古廣場等地搜尋。
      近中午,公民黨立法會楊岳橋在 facebook 專頁稱已尋回該示威者,
      並已有朋友陪伴。
      有網民自發到場尋人,並在金鐘政府合署外把守。
      市民 Kenny 手持「JJ Chan,我們需要你」的標語。
      他表示,作為香港人或是一個人,
      立場如何都有責任去協助及盡最大能力阻止不幸的事情發生。
      他表示不相信以死相搏能迫使政府回應訴求,
      「三條人命,都無回應過」。
      Kenny 呼籲示威者不要「想埋一邊」,
      7月2日起床時想起林鄭月娥的說話時,感到很大的無力感,
      希望香港人能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行,
      希望大家加油,如果攰,先休息一下。」
      「西環變幻時」群組管理員戴毅龍亦在太古廣場現場,
      他對記者表示,並不認識當事人,但在今日凌晨三時,
      收到對方的私訊,包括有遺書內容。
      戴立即相約對方聊天及飲酒,但對方只欲加入西環變幻時群組,
      在進群後再次張貼遺書內容。

      刪除
  2. 回覆
    1. 呢場愛港偽術家玩咗納稅人估計超過半億,不過,佢都識得响汽水機留低十元八塊打卡,做埋場電視教育。

      刪除
    2. 我很喜歡你的描述。

      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Wgy2L1_lY
      官逼民反 打贏輿論戰 - 02/07/19 「奪命Loudzone」長版本

      刪除
    4. 火姐,我相信攻入立法會有不為人知的目的,抗議林鄭不撤回惡法只是將衝擊找個借口。

      而塗鴉,搗亂只是榥子,保護部份紀念品及放下金錢取走飲品等(當日物資源源供應,用不著自掏腰包買飲品),故此,只是貼金花絮。

      刪除
  3. 嗯,這篇文章一樣無得輸,蓋對事件提供太少資料。文章前部是引子,然後提到張超雄,但讀者我仍然未知文章在諷刺張啥事。無提供相關新聞連結,無具體引述張超雄到底說了什麼、說錯什麼,讀者很難查證Philip兄對張超雄的指摘是否有據、合理。

    我翻看7月1日的TVB晚間11點新聞,見張超雄對激進青年搗亂立法廳一事有言:「要清場的話,(警方)多大場面都清到,今日竟然不斷退縮,最後在立法會擺『空城計』,引大家入來,撞甚麼都不理你,任你喜歡怎樣就怎樣,這個景象是警方特地『放水』造成。」(據TVB字幕)

    我唔知Philip兄是否指此事。

    張的評論是否合理或中肯,大家自行判斷,但警方有無擺空城計,我們確有合理懷疑,且看香港電台新聞:

    「【預先錄製?】(2019-07-02))
    警方昨晚10時許於社交網站上載片段,譴責示威者於晚上9時衝入立法會大樓破壞,但片段中的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戴著手錶,顯示時間為5時正,被質疑片段是預先錄製。警方回應指,有關片段並非預先錄製,表示片段在晚上10時02分至12分製作後,隨即上載。」

    https://bit.ly/2XmMmxu

    RTHK的圖片,警司手錶確實指著5時正,他如何知道晚上必有搗亂立法廳一事?如果不是擺空城計,怎可能「預知未來」?警隊紀律要求很高,各人行動時間需一致、必準,警司手錶不大可能行慢5小時。

    雅虎新聞亦有報導:
    《警方拍片譴責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 被網民質疑「預知未來」》(2019-07-02)
    https://bit.ly/2Xmxgb9

    事實上,激進青年用鐵籠車撞擊立法會大門,幾名泛民議員都在阻止,新聞可見,不贅。激進手段我們不讚成,但亦難以阻止;激進陣營無領袖,無代表,泛民亦難以勸止他們。

    今次風波看來仍在發展,我們且繼續探查真相。天佑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兄,謝謝指點。因為張超雄在電視上埋怨警方的說話,我以為大家都看到及聽到。

      對警察不信任的人,無論警方怎樣解釋也是徒然。

      如果我是當時的指揮官,我也會選擇撤離,因為最大的防線被衝破了,若施放摧淚煙及布袋彈,肯定會令群情更洶湧,情況難收拾。有了對上的經驗,減少衝突為最佳的處理方式。

      警察已作出解釋,在室內的環境下進行拘補,對雙方都構成危險。如果警方的解釋不盡不實的話,我相信已有防暴專家站出來紏正。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人預計那批示威者會在大樓內大肆破壞,我當時相信民主派所講,他們是和平示威,就算進入大樓內,極其量是霸佔大樓抗議,渲洩一段時間後離去!

      我相信張超雄也沒有預計到示威者在大樓內到處破壞,震驚之餘,將責任歸咎於警方吧。

      現時太多改圖,相信貴兄也不會否認。我雖在RTHK工作,但並不感覺港台有超然公信力。警方已公開否認預先錄影,指控的圖片是合成照。

      信與不信,是個人選擇。查實看見那班示威者,用武力攻入立法會,我也預計他們進入大樓內,會推砌雜物,但怎也料不到會大肆破壞。你相信警方有這麼準確的預知能力嗎?

      相反,有人說泛民攔阻示威者,只是一場大龍鳳。

      我對警方做假,及泛民做掻的說法都不相信。

      刪除
    2. Philip兄,張超雄在其他場所也說過話,所以該指明事件所涉的what、where、when,並提供資料來源讓人查證有否加鹽加醋,這是基本的。

      在超經驗的信仰層,譬如天堂地獄,涉兄所說的「信與不信,是個人選擇」;但分析可檢證的經驗界,譬如解釋政治現象,我們相信的,是事實和合邏輯的理據,也不是盲目堅持立場,誠然大家都有立場,但絕不應盲目。是否相信警方,在乎他們提供(無設空城計)的解釋,是否跟其他相關事實和理據相一致,無衝突,無漏洞,否則就是謊言,一如政府說「暫緩」等同「撤回」,開玩笑。

      SU君寫了《也談今年7.1》,質疑警方設置空城計,理據更可信。推薦。
      https://bit.ly/2xqKLXZ

      刪除
    3. 貴兄,我已看了SU的文章。

      似乎大眾一面倒覺得警方撤退,是一個計謀,是誘使示威者破壞立法大樓的元兇。

      首先我想清楚,有沒有人預先知道那批為正義而闖入大樓內的示威人士,會對大樓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我估計示威者極其量霸佔大樓一段時期,宣洩後就會離去。完全沒法想像他們會對大樓造成那麼大的破壞!

      假設警方當晚在大樓內進行拘捕行動,若用摧淚氣或布袋彈,肯定有人受傷。現場有不少記者,警方有機會誤中副車。

      若不用武器,又不用武力的話,請問如何可以令那些情緒亢奮的示威者請離大樓?

      若警方在內武力清場,有機會引起外面的示威者不滿,情況更加一發不可收拾,你說應該怎麼辦?

      站在道德高地作出批評是最容易的事!我想知道,批評者有沒有防暴經驗?警方選擇離開,是否不夠專業?還有什麼更好的處理方法?我倒想聽聽在這方面的專家意見。

      我理解的<空城計>應該是警方故意不設防,誘使示威者進入大樓內,然後將他們一網成擒。但那晚示威者進出自如,我看不到警方有什麼計謀!

      我覺得每件事要分清楚,警察濫用武力固然要接受懲罰;但破壞者也不能辜息,要接受法律制裁。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Philip兄,或許你上帖意見該貼到SU網誌的《也談今年7.1》,就他的具體質疑回應。

      你未回應SU之前,我試著講幾點。

      (一)
      所謂警方不可能預知而錄影,他們當然可以,就是預錄幾個最可能發生的情景的回應,然後哪種事發生便推哪個版本,務求左右打盡。預制頗普遍,我們工作也會預編幾個proposals或budgets版本,看情況而推哪一個。

      (二)
      為什麼民眾認為警方撤退是陰謀,也不相信解釋,因為警方已失公信力,幾年來有目共睹,譬如七警案、朱經緯案,他們的辯辭不值一哂,加上官官相衛,如2016年旺角警民衝突中明報記者受警方襲擊而涉案警無事等。

      舉些涉謊例子,6月一百萬人遊行前,先有鬧劇「衝鋒車凌晨被口罩男投擲汽油彈」,車cam所見的疑犯與警車反應都不符正常人行為,有抹黑6月9日遊行之嫌。

      6月21-22日警總被圍,警方發新聞稿譴責示威者阻路令13名不適同事延誤送院,實是造謠(←按入連結),更有片(←);阻孕婦職員提早離開警總迫做苦主(←)或這裡(←);這些苦主部份並無入院登記便離開(←),濫用救護車做show。謊稱速龍小隊沒有位置掛警員編號(←),等等,叫人點信大話精。

      (三)
      詞義不斷有衍生義、借喻義,退一步,如果空城計名目不完全符合典故原意,大可改叫苦肉計、請君入甕計諸如此類,總之重點係,這是個陷阱,放縱公產受損為代價,誘使對方陷入圈套,達到自己某種戰略目的,營造示威者「暴徒」形象以利隨後的文武打擊。這是種毫無誠意解決問題的表現。

      刪除
  4. 這是看「搗亂」會議廳的另一個角度。

    選段:
    【記者:Kris Ching】
    我是昨晚其中一名,在立法會採訪的記者。執筆之際,政府剛公布凌晨四時見記者。不難想像,在輿輪機器全開下,到了早上,進入立法會的年輕示威者們,已經統統被烙上「暴徒」的刺青。謹在此,寫下我所看到的,希望大家能看到更多,事情不同的面向。

    1. 晚上九時多,立法會的正門已被撬開,從正門走進立法會,撲鼻而來的是濃烈的蛋臭味,地上也一片狼藉,滿是玻璃碎和雜物,年輕人們,和記者們魚貫進入,也陸續沿電梯登上一樓。

    2. 立法會一樓是會議廳和會議廳前廳,也就是議員休息的地方。前廳內,平常由議員享用的沙發,成為年輕人們的休息處,牆上也有塗鴉。一旁的櫃子本身放了擺設,有人想觸摸藝術擺設,被大聲喝止,「真係唔好搞啦!」另一人從樓梯邊走下去邊說,「我地係攻佔,唔係破壞!」被罵的人語帶無辜,「我見呢舊好似爛左咋……」然後再被罵,「就係有人整爛囉!我地真係唔好整呢啲野啦!」……

    https://bit.ly/2xrT1X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錄像,長1分52秒。
      《冒險重返會議廳 勸離留守者 年輕女生:一齊走!》
      https://bit.ly/2XlMVCF

      刪除
    2. 孔子在最後第二十篇《堯曰》篇,是這樣作結的:
      堯曰:咨!爾舜!
      天之曆數在爾躬,允執其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
      舜亦以命禹。曰:予小子履,敢用玄牡,敢昭告于皇皇后帝。
      有罪不敢赦。帝臣不蔽,簡在帝心。
      朕躬有罪,無以萬方。萬方有罪,罪在朕躬。

      朕躬有罪,無以萬方。
      這便是中華文化政治領袖最重要的政治道德。
      自己錯誤,不要推卸,不要賴俾下屬或者民眾。
      萬方有罪,罪在朕躬。
      即使下屬或者老百姓錯了,也是我全權負責。
      這就是中華文化。

      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E0YNMlskk
      吳明德教授: 七一遊行平衡時空,林鄭政府官引民反。
      (D100 會客室 吳明德論經濟特別版) asi 2.1

      刪除
    4. 補片:
      7.1事件中泛民議員(有張超雄)勸阻示威者撞擊立法會玻璃牆或門。
      https://bit.ly/2XE8e6X

      刪除
    5. 現在的資訊,有真也有假。記者也有政治立場,報導是否中肯及可信?則見仁見智。至於相信某些記者報導,很大程度跟自己的政治理念相同。

      正如我以上回覆一樣,我不懷疑張超雄勸阻示威者的誠意,他忠於自己選民,迎合他們的要求,是盡責的表現。我形容他無得輸,完全沒有挖苦之意。

      刪除
    6. 大夫,明白你的意思,這次事件,是官廹民反,沒有暴徒,只有愛港人士,千錯萬錯,都是林鄭政府的錯。

      刪除
    7. 千錯萬錯
      都是中共錯

      刪除
  5. 呢個張議員, 最叻係搵到弱勢社群既鐵票, 點都會有一班人支持.

    如果我後生, 一定去大灣區搵機會, 香港發展成百年, 已經係水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工種不多,想要進一步發展,北上似乎係大勢所趨!

      刪除
  6. 其實,想想當天的佈防方式與處理手法,即使盧偉聰零晨四時記者發佈中交代了原因,我仍然有一些疑問未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空城計 ~ 無兵故布疑陣 , 知己知彼 , 望其不敢入 .
      請君入甕 ~ 置敵自入死地 .
      捉放曹 ~ 誘敵深入 , 陷其不義 , 轉移下智/中立輿論 .
      引狼入室 ~ 捉雞仔 .
      招郎入贅 ~ 聽 X .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基哥,久違了.幾好嗎?還有跑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兄,剛看到你在台灣的110公里創舉,十分佩服。

      往年底的意外,導致我超過一個月沒法練習,之後恢復,卻有點力不從心。我將練習的距離縮短了很多,約莫十公里左右。

      刪除
  9. 我不是飯民更不是左膠。
    我會甘睇,為什麼人民會冒著被打被檢控的風險還要去做?當中好多都是知識份子呢!媒體上有個女孩說:nothing to lose。聽完我差點哭了出來,這是是人生的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thing to lose是煽情說話,我不清楚講者是指個人私生活或香港的現狀。這番說話若來自伊拉克,或其他戰亂國家的人民,聽完後我會有感觸,但若來自港人口中,對不起,我只會報以一笑。我不認同香港的情況已去到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的地步。在香港和平遊行,根本沒有可能被檢控,日前數以十萬人上街,有幾多個被檢控?

      刪除
    2. Philip兄,容我撘句嘴。「香港和平遊行,根本沒有可能被檢控」,無犯法當然不能檢控!你舉的例子說了等於無說。當「逃犯條例」通過,異見者以前可做的屬不犯法,通過後則很可能犯法而被撿控,這就是分別。

      誰都聽過,人活著不僅求肉身存在,有飯食無病痛就算,管你在戰亂抑或表面和平的地區,人還需要精神生活,孔子說過:「朝聞道,夕死可矣。」(論語.里仁)人生遍佈無數真理,都係指向一個終極歸宿,鑑小識大,豁然開朗,各人悟道終會殊途同歸,任何時候離開,也不枉此生了。人能開出自己的精神生活,俗語叫有了「人生意義」,正如某電影對白:「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野分別?」

      一切夢想、創作、追求、悟道,必先建基於自由。誰都知道自由唔係指行得食得的生理物理層次的自由。

      Nothing to lose。我們曾經擁有的,當某政權肆虐,擁有的也會被剝奪,so simple,無數例子我們見著某強國時常發生,恐怕繼而香港。如果nothing to lose煽情,請嘗試理解它理性的哲學一面,接合上文孔子所說的,人生總是個求道悟道的過程,除此不枉此生,nothing to lose,別由霸權擺佈你如何生活。

      提到感性,希望大家聽兩首歌。

      崔健《一無所有》。1989年紅到發紫,受壓逼者的呼喊。然後,我們看著6.4發生。「我曾經問個不休,妳何時跟我走?可妳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我要給妳我的追求,還有我的自由,可妳總是笑我一無所有。……」

      https://youtu.be/m7uk0-vlpP0

      鄧紫棋《存在》。
      「多少人走着卻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卻如同死去……,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是否找個借口繼續苟活,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我該如何存在。」

      https://youtu.be/ugoahv2Oe8k

      這就是年輕人的心聲。林鄭想跟年輕人重新連結,叫她懺悔之餘,也聽聽這兩首歌。

      刪除
    3. 貴兄,多謝意見,你說的是若當「逃犯條例」通過,異見者以前可做的屬不犯法,通過後則很可能犯法而被撿控,是嗎?但現在仍未通過,若你認為在目前階段,即未通過之前,舉例子說了等於無說的話,我確實不懂得回應了!

      林鄭妄以為可以透過跟年青人對話,將功補過,就可連任?這簡直是春秋大夢。若我是她,會盡量保持低調,在北京找到繼任人時,悄然退下便算了!

      刪除
    4. Philip兄,(三十人以上)公眾遊行不犯法,無論在通過逃犯條例之前或之後都如是,所以你引遊行(近幾次民陣名義申請)為例子以示不被撿控,就如說0=0,如同無說。

      「當『逃犯條例』通過,異見者以前可做的屬不犯法,通過後則很可能犯法而被撿控」,指的不是遊行。

      政府新聞公報:《公眾遊行不需申請牌照》(2000-10-10)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010/10/1010251.htm

      刪除
    5. 貴兄,謝謝提供。

      刪除
  10. 張超雄算吧啦!我諗真係冇乜人記得而家香港遍地新移民、假難民同南亞人全部都係呢條友搞出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由於這個原因,他才有足夠票數繼續做議員哩!為咗揾食,他這樣做無可厚非,但切勿將自己包裝成一個有高尚情操及富正義感的人。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