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年青老人


週一至週五我要上班到收工的時候巿場上大部份的檔口已關門,故此我在週日會到巿場多買一點餸菜,以備週一至週五用


上週日我如常到巿場買餸跟著乘西鐵回家因為只有一站的距離就算有座位我也懶得坐下。


那天車廂擠滿乘客車開行不久,有位小朋友從座位中站起跟著對我說:「叔叔,你坐喇!」小朋友看上去,應是一個小學生我回應說:我只乘搭一個站很快便下車不坐了,謝謝!」小朋友認真地說:「坐喇!我會讓位俾有需要嘅人!」我問那位小朋友:「我係唔係睇上去好老?」他笑而不答


在回家途中,我不斷思索前一天才跟闊別三十年的舊同事茶聚大家都說我的容貌沒大改變我滿以為自己尚年青原來只是同事的門面說話


回想三十多歲時遙望「四十」有時不予我的感覺,因為距離心目中的「年老」又邁進一步;到四十多歲時我開始感到生命的太陽已移過了中天由五十過渡到六十歲時彿已看到晚霞生命像夕陽一樣,開始下沉




雖然年齡隨著日子消逝而添加,但好勝的心理卻絲毫沒有減退。在踩單車時給別人超前後,竟會激起鬥心,拼了老命向前踩希望能夠反超前在馬拉松比賽中,被後上跑手超𧻗會拼命向前衝意圖反先
 

原來心態不受年齡左右,只要保持鬥心無論你的年齡多衰老,但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我相信只要保持活力思維創新,不斷向上追求新的知識,就算年齡衰老,但心境年輕,算是一個年老的年輕人










21 則留言:

  1. 保持鬥心,活力,思維創新,心境年輕,
    追求新的知識,
    就是一個年輕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大夫是人辦!

      刪除
    2. Blog中以森源最為資深年輕老人

      刪除
    3. 本人表示不服。😂😂😂😂😂

      刪除
    4. 我不認識森源,故不清楚大夫對年輕老人的標準.

      刪除
    5. https://sumyuenblog.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html
      森情小品文

      刪除
    6. 狂小子Is behind 1980
      老資深年輕人

      刪除
  2. 你呢篇,用來形容劉德華都OK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郭富城比劉德華更有活力!

      刪除
  3. 我很欣賞那位小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少見這麼有禮貌的小朋友。

      刪除
  4. 我年紀都唔細, 我覺得一定要快樂活下去, 外在環境影響唔到我心境.
    凡事都一定有笑點既.

    回覆刪除
  5. 我一向都覺得俾人話老冇乜嘢唔好,老係代表著成熟嘅象徵,更何況係菲臘兄呢種出口成文嘅人就更有魅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厚道!你每篇網誌都洋洋數千字,文中的圖片及內容十分豐富,令我嘆為觀止!你的文筆行雲流水,層次分明,我自愧不如。

      刪除
  6. "「叔叔,你坐喇!」"…小孩都無叫你做伯伯,即係喺佢心目中,你同伯伯的年齡還有一段距離!:P

    回覆刪除
  7. 我在GYM房被人問攞2蚊未
    嗚....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想攞2蚊呀,因為恐怕遲啲改制,要到70歲先至符合條件!

      刪除
  8. 唔好打殘小朋友讓座既熱誠,一個站都坐一陣,俾下面,仲要大讚佢乖添。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