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誰變了?




月前據外媒報導,緬資政昂山素姬沒有為受壓廹的羅興亞人發聲對軍方「種族清洗」羅興亞人保持沉默,不配做民主鬥士故國際輿論要求禠她的諾貝爾和平獎

昂山素姬在訪問中回應「我並不那麼在乎獎項和榮譽。對於朋友不如往昔堅定,我感到很可惜,因為我認為友誼是要互相體諒,嘗試理解而非純粹的自行判斷,獎項一向來去無常。」她又指羅興亞人問題不能立即解決,反指很多人不了解若開邦的情況,更遑論了解整個緬甸的局勢。

昂山素姬認為外界掌握的情況不夠全面,有些地方甚至備受歪曲。她承認種族衝突令雙方都非常痛苦,但責任並非純在緬甸一方。緬甸軍方是受到襲擊後,才作出反擊。然而,外界收到的信訊息卻是軍方有放火燒村,槍殺村內男性,性侵村內女性,大量羅興亞人被逼逃離家園。相信近年羅興亞人的問題之所以會惡化,與外部勢力煽動亦有一定關係。

昂山素姬的一番話令我產生共鳴正如香港現時的局勢被西方政客挑撥,傳媒指鹿為馬一時說警察將示威人士殺害一時又說將女示威者強姦等等。無論本地或國際傳媒,癲倒黑白的報導手法如出一轍昂山素姬雖成功力拒外來干預但卻因此招來西方政客對她個人的排斥及抺黑

我相信羅興亞人只是西方社會用來攻擊她的藉口原因是她上台後沒有一面倒跟隨美國的政策,做其傀儡。除此以外,亦未能在緬甸推行西方式「民主」情況跟香港類似但昂山素姬並沒有為了取悅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出賣自己的國家

她曾在仰光遭受軍政府軟禁6直到19957月獲釋但在20099月再次被軟禁她於20025月無條件獲釋但僅僅1年後,又再次被監禁


昂山素姬為爭取緬甸民主,與軍政府展開長期的鬥爭,作出了重大的犧牲,曾獲諾貝爾和平獎,被譽為民主女神。這類堅持理念的人,絕不會因為有了權力而變質

她在緬甸的權力均來自人民的選票她的取捨以人民的意願為先怎會有錯?難道事事要以美國及歐洲政客的利益為重故此,我相信昂山素姬沒有改變變的只是那些偽善的歐美政客



37 則留言:

  1. 最近看了個笑話:
    以前不看新聞和社會脫節
    現在看了新聞和事實脫節.

    黃色人好中意話大公文匯報公信力低, 其實蘋果排尾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不看新聞和社會脫節,現在看了新聞和事實脫節 )兩句說話好精警!我由蘋果創刋日開始睇,但到今年九月終於離棄呢份報𥿄,因為假新聞愈來愈多。

      刪除
    2. 我多年前已經離棄呢份報𥿄,因為有輸官司道歉啓事,就知道佢係大話精。

      刪除
    3. 新聞愈作愈離譜!

      刪除
  2. 聖誕快樂,話說有好多女性朋友話我女朋友個樣越嚟越似老咗嘅昂山素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快樂!相由心生,昂山素姬一臉正氣,若你的女友似昂山素姬的話,雖然你加上了一個老字,但我相信是𧛱多於眨。

      刪除
  3. 回覆
    1. 聖誕快樂!希望香港能夠回復平靜。

      刪除
  4. 好幾年前,我已經發覺蘋果同壹週刊製造假新聞,很多年沒有訂購報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敝博轉載了閣下在10月18日一篇「香江浩劫」文章的末段,貼於拙作之新篇「2019學院風雲錄」作最終的感言。特此銘謝 !

      刪除
    2. 我自蘋果創刋開始睇,但沒有被該洗腦,因為它的新聞作得太離譜.

      刪除
    3. 難得你對我的劣作有共鳴,我感到十分欣慰。

      刪除
    4. 對閣下的感想很有同感,所以借大作一用,以補本文的不足。

      刪除
  5. 美國佬話:"識時務者為俊傑!"
    就是因為昂山素姬沒有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美國曾在緬甸進行癲覆昂山政府,但由於緬甸人民信任昂山素姬,社會並沒有像香港般變成暴亂,美國唯有將茅頭指向昂山本人。

      刪除
    2. Philip:新年快樂!:)

      刪除
    3. KAKA,我試圖在你的網誌留言,祝你新年快樂,奈何不是組員,不接納留言。

      刪除
    4. 多謝Philip
      正在跟進中…:P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第一條的假設好有趣!若然流星雨持續超過24小時,那麼所有恐龍就會死掉。

      若然外星人能夠從其他星體來到地球的話,表示科技比地球人先進,人類怎樣多也不會構成阻力,所謂多啲嚟密啲手吧!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府上各人不安快樂!

      刪除
    2. 祝翠兒新年好 ! 平安喜樂!

      刪除
    3. 謝謝秋葉阿姨祝福!

      刪除
  10. 2020年來到了,謹祝新年愉悅,喜樂平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希望來年香港回平靜!

      刪除
  11. 2020 新年快樂!
    我都誤會昂山素姬變質了, 估唔到科技越發達, 社會越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新年快樂!
      相由心生,我相信昂山素姬是被抺黑,傳媒不再可靠。

      刪除
  12. 新年快樂菲臘兄!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狂小子,祝你早日拉埋天窗!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