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冰鮮


記得三十多年往加拿大探望大哥有一天跟他往超巿購物看見貨架上放了FOR SALE𥿄表示大減價價錢是平日的五折,甚至更低故此,顧客在大減價時都會大量入貨。

 

那天剛好是包類FOR SALE冬甩平日加𥿄十元二十個那天售二元二十個價錢低到令人難以抗拒大哥買了冬甩及不少麵包我暗自納罕麵包存放太久,就算不變壞也不會好吃。

 

大哥將買回來的麵包,放進冰格內當需要吃的時候將麵包取出,在室温下解涷便可約莫十分鐘左右麵包就會回復柔軟跟新鮮的分別不大原來麵包需放入冰格若放入冰箱,經過長時間就算不變壞也會變得乾硬那就不好吃的了!。

 

將麵包放入冰格可以保持新鮮故此為了省時間我也一次過買三四條麵包然後悉數放進冰格內到食時才取出解凍

 

我喜歡吃糯米粟因平日要上班每星期才去一次巿埸,故每次一買就回家後我將粟米外衣除去,放入冰箱但發覺若相隔數天才吃,粟米粒會收乾甚至開始轉色變壞我靈機一將粟米放入冰格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除了蒸的時間短了,粟米的甜度竟然增加

 


在加拿大開農場的同學曾向我提及收割粟米必需在大清早,若在陽光下收割粟米就會失去糖份原來將粟米急凍後糖份又會出現大家不妨試試看看是否屬實

14 則留言:

  1. 粟米保存法,學習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亂衝亂撞才得到這個結果,希望大家受用。

      刪除
  2. 謝謝分享,一定要試試,不過我家的冰格不夠大,可以放進的東西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客氣,我跟你的處境相若,因平日上班,故在週日我會一口氣買定一星期的餸菜,但十分苦惱,因雪櫃不夠位置擺放,故被廹買多一個冰箱。

      若你想菜蔬保存久一點,要將菜蔬乾了水份,方可放入保鮮袋,然後用報𥿄將保鮮袋密封,再放入雪櫃。經這樣處理後,可以維持四至五天而不會腐爛。

      刪除
    2. 我的外母就是喜歡將蔬菜用報紙包起才放入雪櫃,我不理解是何緣故,都照跟了,的確可以保存更長時間。

      刪除
    3. 可能報𥿄防潮,及令到報𥿄內的温度保持穩定。

      刪除
  3. 原來粟米也要放在冰格才好吃,怪不得放在下格幾天就乾了。
    本來以為冰格只適合放肉類,原來甘茍粒雜菜的植物也要放進冰格才可以保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的想法跟你一樣,認為只有肉類才會放進冰格,原來將粟米放在冰格內,既可保持濕潤,又可防止變壞。,

      刪除
  4. 謝謝分享,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試試將麵包放進冰格,到食時用刀撬出來擹涷,約莫十分鐘後,看看效果如何?

      請注意,麵包若新鮮出爐的話,要擹涷,待水氣消散,才可放入冰格內。

      刪除
  5. 真係學到野. 麵包我放普通冷藏櫃, 唔係冰隔, 要試下先.
    有人話種葡萄釀酒, 如果落雪, D葡萄會甜D, 可能道理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將放入冰格幾個月的麵包攞出嚟食,完全無乜點變。

      刪除
  6. 我以前睇過一篇講粟米既,摘下放得越久,糖份會轉成澱粉質,咁就唔甜啦。所以我一買返黎就會即刻剝晒,一袋粟米粒咁入冰格儲存,要幾多用幾多。粟米咁大碌,我個冰格邊有咁多位放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放得耐糖份會失去,可能放入冰格內,温度低能夠將糖份保存。我原先的雪櫃唔夠擺放太多凍肉,無辦法,唯有加多一個。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