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重光




黑暴開始後不久,有人在網上號召示威人士破壞交通燈包括堵路鐵路站內縱火以及阻礙巿民上班等等意圖令經濟停頓廹政府就範在政制上作出妥協及讓步

 

西鐵沿途,以錦上路站最具特色大多數的車站都是位於商塲之內但錦上路站則是一座獨立建築物二樓是候車區地下是出入口大堂其中一邊是落地玻璃採光度十足。玻璃外牆對出的,是一排排高聳的棕四至五株一組打斜種植甚有郊外氣息。

 

隨著愈來愈多鐵路站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那敞大的玻璃外牆面對的風險有增無減鐵路當局為了防範於未然毅然用鐵板將整幅玻璃外牆遮擋

 

自那天開始大堂變得死氣沉沉從大堂望出,再看不見美麗的棕及郊野景色無論陽光燦爛或者天陰下雨,望出去的只是圍封的鐵板。

 

我不明白爭取民主,跟破壞鐵路站有什麼關係我只知道暴民的行為剝奪了奉公守法巿民的權利。當我每次進入西鐵站時見到遮擋大堂玻璃的鐵板都會痛恨暴民的自私行為

 

幸好重見青天的日子終於來臨自立了香港國安法後黑暴勢力逐漸解,巿面迅回復平靜除了零星垂的行動外基本上,動亂已受到控制


 

錦上路西鐵站在六月二十五日拆除鐵板重見光明那一天亦是蘋果日報壽終正寢的一日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真的不得而知

10 則留言:

  1. 我都去過呢個站一兩次,主要係行下個跳蚤市場,其實都幾有特色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一到假日,錦田就人頭湧湧,除咗本地團旅行團外,還有唔少單車友,結果令到早餐價錢高晒,由35到40+,仲貴過元朗!

      刪除
  2. 我曾經在錦田區居住,每日上班都用錦上路站,對這個站太熟識、太有感情了,很高興知悉錦上路西鐵站重見光明。
    對於那些日子暴徒對整個社會的無差別破壞行為,我只想簡單的用兩個字表達我的心情,就是「憤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你曾在錦田居住過!我在錦田出生,故此,錦田可以說是我的第二故鄉。兒時最喜歡往錦田戲院看戲,而西鐵站一帶,原先是山野溪澗,我的童年,大部份時間在這片大地渡過。我那篇炎夏,就是記述了當時的生活。

      https://philipchutingkai.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5808.html

      你說得對!我的心情跟一樣,只能用憤怒來形容。

      刪除
  3. 新城市商場玻璃欄杆被嚴重破壞後,重就裝上鐵網,十分難睇,上兩月看見重建玻璃欄杆了!
    2019年6月開始,每天都在擔心、難過與憤怒的心情下渡過2019年的下半年,曾經有感自己這一代人臨老唔過到世的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為有少少有人性,都無可能落咁重手去進行破壞,將美輪美奐的商場,摧殘的體無完膚。眼看當時無能的政府,根本沒法制止平亂,確實有點担心。

      刪除
  4. 2019的下半年是一個恐怖的黑暗日子,一向和平熱鬧的地方,竟然處處遭到破壞,變得像個戰場!
    在電視上只見到那些黑暴份子到處張牙舞爪,打砸放火 ! 處處路不通行,市民處處受到制肘失去工作,失去自由。曾經有博友多次問我:這種壞日子幾時結束啊? 我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他們總會受到天譴。如今感謝國安法,把黑暴鎮壓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心情跟我一樣,在過往一年,大上大落,以為香港就此被黑暴摧毀,幸好換人得宜,加上出現國安法,才令港人生活回復正常。

      刪除
  5. 班畜牲破壞, 放火, 堵路, 然後話自己好L鍾意香港, 真係難聽過粗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暴亂事件中,撇開政見不同外,令我最感到失望的,就是一些平日彬彬有禮的親朋,竟變得粗口爛舌。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