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珍惜



人就是這樣子,當感到不滿要追尋心目中的烏托邦時就想到放棄現實一旦失去,才知自己一直想尋覓的,早已在身邊。東西失去了,就再沒有機會擁有莫非帶點遺憾那才是真實的人生

 

擁有可能是幸運也許是天意但要維你所擁有的一切,則要保持耐性還需廣濶的視野

 

生命在時光流逝的過程中,印證了不少道理大家可以從經驗中學懂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在人生的道路上,某些事是不可改變的例如生老病死但同一時間卻有事情可以轉變的,只要不執著客觀一點,寛容一點結局就不一樣

 

環繞在我們身邊的一切,包括親情愛情友情等要多加珍惜勿被其他因素所影響包括政治理念個人思想行為等等

 

人生處一世去若朝露晞人生短暫怱怱而來,怱怱而去,在去來的中間切勿留下太多的遺憾。而最有效的防止方法就是學懂珍惜


16 則留言:

  1. 很感受你語重深長的一番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親因政治理念不同而變成陌路人,令我對珍惜有深切體會。

      刪除
  2. 身在福中不知福,很多人都有這種"遠視"的毛病,只看到遙不可及的幸福,卻看不到原來自己已經身處福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俗語說得好,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少港人自嗟自嘆,說香港沒有民主自由。我相信隨著他們移居外國,最後會看清楚歐美是否他們心目中的烏托邦?

      刪除
    2. 那些到彼岸尋找"幸福"的人就由他們去吧,畢竟各有所好。我見盡多次移民潮,身邊也曾經有親友離港,有多幸福?心照吧!還是那句,無論身在何處,努力工作才是正道,搞三搞四,害己害人,哪個社會都不會容許。

      刪除
    3. 是的,尤其是那些黑暴,真係好行夾唔送!

      刪除
  3. 在這山望那山,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當這些人去了外國住下之後,才發覺事與願違,到時就悔之已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去外國住過,會對外國生活有一定憧憬。若然大把錢的話,無需為生活擔憂,則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樂土。我不敢取笑他人,因自己也曾有此想法。

      刪除
    2. 自小見到鄰居、親友去了外國生活都是一樣要艱辛地生活。自小到大我對於移居外地,都沒有什麼憧憬。在這十年間,我放棄了多次移民外國的機會。

      刪除
    3. 我認識的中學同學,在七十年代尾到外國留學及居留,現在大部份已回流在港。

      刪除
  4. 對極,人生短暫,每事思考,不要留太多遺憾,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思而後行這句說話,歷久常新,只要行錯一步,就會抱恨終生。

      刪除
  5. 咁大感觸,呢兩年真係人事幾翻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呢兩年變化好大,最近聽到朋友嚷著移民,我心想,香港的情況真係好差咩?

      刪除
  6. 祝:中秋節快樂!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