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幸福背後

一位母親,育有五名子女,子女已長大成人他們對父母十分孝順每年生日,例必大肆慶祝,十年如一日,從未間斷

 

但好景不常前年的黑暴令到子女對她的態度有所轉變事緣她的幼子是當警察的。

 

黑暴期間幼子不時要加班工作動輒連續十多小時於奔命。那段時期,只能偶爾回家吃飯

 

母親在新聞報導中,看見暴亂遍地開花,磚頭汽油彈橫飛街頭侊如戰場她憂心兒子安危,對著電視畫面邊看邊斥責暴徒的行為

 

母親的反應出於關心兒子但此舉卻招致其他子女不滿認為母親黑白不分巿民是行使公民權利,不是暴徒他們批評警方暴力對付示威者更不斷將他們醜化及咀咒,母親想不到子女有如此大的反應

 

某日幼子回家吃飯兄姐在言談間對警員冷嘲熱諷,雖解釋不是針對幼弟,但幼子感到屈而放下碗筷即時離去母親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嘗試解釋以圖緩和氣氛但再次遭受其他子女圍攻

 

三女認為母親沒有分析力聽取謊言,執迷不悟,黑白不分決定以削減家用作為懲罰,還刻意將削減的部份捐給黑暴缺少部份家用沒有令母親生氣母親抱著多有多洗少有少用的心態以尋常心面對

 

最令母親心痛的,反而是長子在暴亂發生後竟變成另一個人以前的他,温文有禮從沒說過一句粗話但自暴亂開始後長子每當看到報導示威的新聞都會對著電視破口大罵夾雜粗言穢語。

 

母親接受不到兒子的轉變好言相勸,但竟招致粗言回應那種心如刀割的感受不時在腦海徘徊。

 

子女一方面指責母親,另一方面卻在她生日那天幫她搞局慶祝母親雖沒有心情慶祝,但不想將關係弄僵,故無奈出席席上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温馨

 

子女在吃飯或聚會後,例將照片上傳到臉書裡朋友留言讚揚子女孝心更羨母親幸福滿滿母親看到留言,感到百般滋味在心頭原來幸福背後竟藏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17 則留言:

  1. 2019年那漫長的黑暴事件,使到香港天翻地覆,歪風四起,人心撕裂 ! 家庭因意見分歧而各走極端的例子,比比皆是。親情、友情,有如立竿見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暴遺害甚大,至親反目,親朋反面,社會撕裂,幕後黑手必需重判。

      刪除
    2. 各區曾經順應潮流反中反港的區議員,為保高薪職位也去宣誓,聲稱愛國。幸而不獲通過,否則,只會養虎為患。

      刪除
    3. 呢類區議員最幼稚,以前所作所為,難道可以像粉筆字般抺去嗎?他們只是一群看風駛𢃇的人,什麼民主自由,完全是門面裝飾,來來去去還不是為了錢?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如果我是上文中的母親,我會拒絕出席生日慶祝,以表不滿。
      不過同住一屋,又是勢孤力單,確實有很大的難度。

      刪除
    6. 作為母親,要盡可能維持一個和諧及完整的家庭,不希望一時意氣,將事件弄糟。

      刪除
  2. 這場暴動的確破壞了不少溫馨家庭,每次從朋友口中得知不幸事件,我都感到很難過,不少人被洗了腦,分不清黑白,打破道德底線,只要他們認為是為了"民主"的就甚麼也做得出,就像中了魔咒一樣,很心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這塲黑暴,令人大開眼界,原來學者,教師,社工及部份專業人士等,完全沒有分析能力,還參與暴亂,推波助瀾,唯恐天下不亂!

      刪除
  3. 我還看見作母親的,為親兒/女關係改變自己,依附、支持兒/女反中、反港、破壞理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選擇只有兩種,一是反面,一是依附。若反面的話,家就會破碎,部份父母,廹於無耐,唯有選擇維系。

      刪除
    2. 我有幾個親友都有這種情況,都是做母親的,自己沒甚麼政治見解,雖然覺得暴動放火不對,但子女說要去遊行,自己只好支持,一齊參與,一來可討好子女,最重要的是怕子女出亂子,怎料次次遊行都會變成暴動,嚇到花容失色。

      刪除
    3. 我覺得就算支持,最好限於口頭,因為上街會有風險,亦給子女一個錯誤訊息,以為得到父母支持。

      刪除
  4. 我信時間會改變一切.
    如果將政治同宗教同一睇法, 大家會好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時間未必可以沖淡,遑論改變,因有至親仍將我unfriend.我相信她們不會讓步,故我想緩和也沒有機會.

      刪除
  5. 果位母親真係寒天飲冷水,做仔女既,為咗掩飾自己既不孝,做埋呢D門面功夫,呃自己,話自己其實做咗兒女既責任。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