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渣馬2021

因暴亂及疫情而取消的渣馬終於在上星期成功舉辦

因疫情關係大會做了一連串的特別安排參賽名額由七萬多削減至萬五不設海外參賽名額。報名人士,在參賽前必需接種兩劑疫苗及預先在網上作出健康聲明在領取選手包同時需做病毒測試若呈現陽性會被禁止出賽。

 

跟以往不同,比賽當日不設行李寄存領取選手包後工作人員會即時替參賽者扣上手環直至比賽完成,方可除下違反規定會被取消資格

 

由於名額減少了,十公里的賽道不用分流到東區走廊,改由西隧入口作為起跑點經中環,金鐘灣仔終點維園

 

以往只有農曆年生肖紀念牌在領取選手包時一併送上今年首設完成獎牌過終點後派發給完成賽事的選手。

 

經過前年暴亂,警方恐防有人借機搞事或作出破壞出動超過三千警力維持秩序,以確保比賽順利舉行。警方在起跑區前一帶嚴密監控禁止衣著帶有政治宣傳字句或圖案的跑手進入起跑區有跑手被要求更換跑衣及遮蓋有問題的紋身字句否則不准出賽

 

有人質疑為何『加油』及『香港』二個字印在跑衣或紋在身體上會有問題我覺得不是文字本身出問題而是其展示的意圖有問題

 

我在這兩年只參加過一次由新鴻基地產舉辦的天水圍十公里賽故當知渣馬在十月份補辦賽事便立即報名參加由於手術導致個多月沒練習過,在傷口未完全康復下我選擇報跑十公里

 

十月份舉辦長跑賽並不是理想的月份因氣温仍偏高。我參賽組別,被編排在上午九時

      開跑前一刻

 



往常在鳴槍後齊齊起步,這次為了減低過多跑手聚在一起,故在九時開跑後的二十分鐘內,跑手可自由出發但起步時需戴上口罩跑過五十米後才可以除掉

 

起跑點設在西隧入口因地勢關係起步時沒受到陽光照射跑手在起跑時十分輕鬆只是在西隧內感到有點焗促

 

出西隧後陽光普照温度開始上升,高達三十度由西隧出口到灣仔的整段賽道全暴露在陽光下跑手倍感吃力有不少跑友當步兵

 

經過告士打道天橋左轉落軒尼詩道約莫一公里便到達維園終點跑手會在這段賽道發力作最後衝剌故不時有跑手在終點前出現體力不支甚至倒在地上的情況

 

這次我以輕鬆跑完成賽事時間差屬意料中事 1小時11分過終點



聞說大會有意在明年二月恢復舉辦賽事,若覺得自己今次成績不理想無需多等一年四個月後給你復仇機會。

14 則留言:

  1. 強人呀, 手術後都跑咁快. 真係叻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留意新聞報導,有一位健兒暈倒也有一位危殆,希望佢哋平安渡過啦!
    咁多隧道,我祇行過尖山及沙田嶺,通車前的慈善步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周日氣温22度,但在陽光照射下,跑起上嚟幾辛苦。若平日沒有在炎熱天氣下鍛鍊過,跑得會特別吃力。故長跑要懂得留放,切勿呈強。

      刪除
  3. 我跑了十多年渣馬,都是十公里或半馬。正如你一樣,這兩年因為黑暴及疫情而沒有得跑,但我不同你,你仍是年青人,我則是真真正正的"過氣"了,兩年的疏懶已經令我的老骨頭生銹,跑不動了,所以決定退出戰場,沒有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練習少了,參加的話會倍感辛苦,我也不年青,下個月可以用二元搭車了。除了練氣外,我最近買了鍛練肌肉的玩具,遲些同大家分享。

      刪除
    2. 兩蚊搭車?完全看不出,相信是運動的成果!

      刪除
    3. 是的!從沒想過,65個寒暑,於眨眼間,已在我身上溜走了。

      刪除
  4. 嘩 ! 由西隧跑到維園,菲力只需要1小時11分鐘,我覺得很了不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過譽了!以玩開長跑的人來看,時間好一般,因為天氣太熱,我起碼步行了2公里。若氣温低多十度,我或可以一小時左右完成。

      刪除
    2. 經西隧坐車到維園,也不是很短的路程,若是連跑帶行2公里,只用了一小時11分的時間,還覺得輕鬆,我覺得真是很難得 !
      看每一位跑手都很努力,但應要量力而為,免生意外。

      刪除
    3. 因我對上十多年,都是參加21公里賽事,故相比之下,頓感輕鬆。

      刪除
  5. 恭喜你呀!手術後仍能咁快完成比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現開始恢復操練,期盼明年可以再戰半馬。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