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新玩具



運動主要分兩類,第一類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強度性高,大多是在肌肉缺氧的狀態下進行的劇烈運動。缺氧的意思就是在運動過程中無法講話,以及無法順暢平緩地呼吸、運動只能維持很短的時間。

第二類是帶氧運動在進行運動,會消耗氧氣產生能量,人體在氧氣充足供應的情況下,可進行長時間節奏的運動。

  

故此,為了令到健康達到更佳效果以上兩類運動最好同時兼顧

 

無氧運動最大的效益是提高肌肉量,不但能減低肥胖,更可以強化骨骼,連帶提高肌腱和韌帶的強度,防緩骨質鬆。運動令皮下血管增生以便提供養料補充皮膚有養份滋潤,故可以保持光澤,減慢衰老。

 

有氧運動對於強化心肺能力很大的幫助,改善血液循環的流動,能預防心臟疾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等疾病的發生。更可以有效幫助減肥,達到瘦身的效果。另一方面帶氧運動有助情緒調節舒緩精神壓力藉此改善睡眠質素

 

新陳代謝隨著年齡增加而減慢皮膚的光澤開始消失由於細胞代謝機能減退產生老年色素沉積在細胞體上做成老人斑若做重量運動可令皮下血管增生從而加快新陳代謝令皮膚保持光澤減低老人斑出現的機會。

 

若單做長跑運動雖然可強化心肺功能但肌量不會增加令到皮膚變得乾枯。

 

我最近添置了兩樣新玩意一是腹部肌肉緊機希望將肚腩減細另一樣是沙包用以強化上身肌肉減低衰老。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在淘寳購買以上產品總數還不到一千元,少吃幾餐飯已可贃回來,十分化算



14 則留言:

  1. 腹部肌肉收緊機,好吸引噃....唔知有冇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𠾖械的運作,主要是固定上身,單靠𦡀蓋推動藍色的滑板,上下移動來增強腹部肌肉。若有恆心練習的話,肯定有效。

      刪除
  2. 哈哈!你在室內練習打沙包都帶口罩,,真是好守法!
    固定上身,單靠𦡀蓋推動藍色的滑板,上下移動來增強腹部肌肉,那麼𦡀蓋要用力嗎?!
    對身體很好的消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渣馬我都見有跑手戴口罩出賽,原來戴口罩運動,可強化心肺功能,不過相對辛苦好多。

      𦡀蓋要用力架,若用手力移動,變咗練手力,而唔係練收緊腹肌。

      刪除
  3. 多運動總是好的。作針對性的運動,應該更有效益。
    但作為一個常常家務勞動的人,最需要的是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講,平時做勞力工作等於做運動,但我認為勞動跟做運動是二碼子事,單講心情都已經唔同。運動係有系統,有條理地針對某類肌肉去做訓練,跟做工作完全唔同。

      至於做家務勞動需要休息,亦無可厚非,但我覺得若能擠出少少時間做運動,對健康絕對有好處。

      刪除
    2. 你說得對,雖然有些人士都是以做家務、抹車來代替運動,但不可否認日常運動的重要性。耍《八段錦》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這是以前廣東中醫學院的必修課程。

      刪除
    3. 補充多一點,工作就算攰了,也得做下去,有機會受傷或勞損,故不可以替代運動。

      刪除
  4. 我屋企地方細,無位放部機呢。我通常只做帶氧運動,就是日行一萬步,加上間中游下水。其它無喇,肌肉鍛鍊買餸用手提,有時都好重,唔知算唔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行路去買餸,仲行成萬步添,都屬心肺加埋負重運動,對健康應有益處。

      刪除
  5. 好認真呀, 健康真係要自己努力, 同恆心.
    你個blog好多正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入咗幾次醫院後,令我加倍注意健康。另一方面,我跟同學聚會時,留意到以前身形好fit,都算型仔嘅同學,依家變成大肚腩同埋無晒頭髮,令我有慘不忍睹的感覺,更加驅使我努力做運動.

      刪除
  6. 運動真係好好,但要持之以恆才見效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唔單只做運動,辦任何事若想成功,必需持之恆。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