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自我陶醉




一個曾參與暴亂的55歲男子,出獄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心內歷程他憶述每次出庭都見到巿民在庭外支持


被裁定罪名成立的那一天,他在押上囚車時聽到巿民叫他撐住令他在囚車內哭了出來


他表示二年前那段風風火火的日子,他大可跟同代人般躲在火光背後無需要走上前線他毅然上街原來是受到爺爺的影響


他爺爺在文革時從內地逃難來港。他自小便從爺爺口中知道共產黨的施政十分不堪爺爺向他表示,不看好香港的前景


經歷六四回歸佔領中環等等他看著港人一步步失去自由直至高鐵一地兩檢,及在港執行國安法後他覺得港人失去信赖的核心價值。


他覺得情況廹在眉睫故認為街頭抗爭是有必要的即使被捕他亦沒有後悔


縱觀整篇報導,那名男子,對共產黨的感覺純受爺爺影響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至於他說港人一步步失去自由並沒有列舉事實支持說法而情況廹在眉睫及港人核心價值等等也沒有清楚交代


他在爺爺的薰對共產黨充滿仇視在他的腦中只有文化大革命大躍進六四事件貪汚及假食品等訊息共產黨所做的一切,似乎都乏善足陳。


在如此不堪的情況下一個國家的經濟如何能夠發展迅速繼而擠身強國之列而近代的共產黨是否等同以往的共產黨我相信他沒有細心思考過上述的問題。


西方政客媒體及學者對內地的抹黑,更將他的怨氣進一步提高。令他覺得上街進行激烈抗爭是為正義而戰自由是值得的。而巿民的推崇更將他抗爭的情緖推到頂點在英雄感作他對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感到後悔


故此,單憑資訊或一面之詞,在沒求證下而深信不疑者屬「坐井觀天夏蟲語冰」類也若作出一些激烈抗爭行為導致面對刑責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話就是「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


這名男子,代表那些只懂道聽途說,沒有事事求真的一類人在時代的洪中被淘汰,只是遲早的事



8 則留言:

  1. 就是有很多人的被往日的印象,或者被他人影響的印象,而形成種種怨恨國家的壞印象,積聚在心坎。這些人根本就只是浸沉在往日的日子裡,沒有與時並進,更不是向前看。
    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在內地生活的人感受更深,可是他們大多數都是跟著時代的足跡去奮鬥,共創明天,就會創出一片新天地。 如果他們人人心懷怨憤,各自作反,成為漢奸,根本就不會打造出今天的脫貧康強的局面。
    這些黃C派自恃生活在曾經是殖民地的地方,以為洋人才是阿爸,早已中了洋人的降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人若不與時並進,就會被社會淘汰。如不向前看,浸沉在往日的日子裡,就只會退步。試將內地及本港年青人作比較,就會一目了然。內地年青人進步而港青則不斷退步,不單只在學術上,個人品格亦相繼沉淪。

      刪除
  2. 大陸唔似某d虛偽國家, 識得包裝自己係正義使者, 超人, 007, 蜘蛛俠....多不勝數. 全部係假野, 睇左既人就以為真係正義.

    大陸做錯唔少事, 但不斷進步係真既. 好多香港人, 只係記住佢以前落後, 文革衰野... 而家香港退步就唔抵得人地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唔識得好似歐美國家,懂得自我包裝,及將對手抺黑,故此形象不討好。

      有星加坡著名學者指出,中國會犯錯,但懂得從犯錯中學習,故此有進步,反觀部份港人,故步自封,自以為有優越感,結果不進且退。

      刪除
  3. 像那暴亂的55歲男子,上一代受共產黨的苦,伸延到下兩代,種植仇恨,我眼見不少。
    我以前都怕返大陸,共產黨迫害人民的事,小時候從返港回鄉客聽不少。
    但我祇有害怕與不安,我雖然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但明白中國是自己的國家,現在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國家強,人民紛紛脫貧,豐衣足食,都心感安慰。
    疫情逝去我很想到內地旅遊,很掛念故宮的一棟一樑與大自然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爺爺是地主,在故鄉被批鬥,結果不堪壓力,在六十多歲離世,但這是五十年代的事,我不會將那時的政治環境,跟現時的相提並論。

      我自八六年開始回鄉探親,之後不斷往返,目睹親友的生活大幅度改善,尤其是居住環境,比香港優勝得多,這都是進步的表現。

      若在工作上曾當過管理階層,當知管人不易。試想管理十多憶人口,可以令到社會安穩,各民族和諧相處,人民生活質素不斷改善,國防軍力保持強大,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刪除
  4. 其實,在那段黑暴日子,走出來搞對抗的人,有多少個是受過共產黨迫害的呢?有多少個是受過香港政府迫害的呢?很多人就是沒有個人分析力,聽信傳媒、政棍的造謠、抺黑、煽動從而走上街頭做出有違人性的行為,而那些"支持者"的支持、吶喊與鼓勵,正是使人們失去判斷力的催化劑,結果是使到自己身陷牢獄之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言亂世出英雄,因為有亂世,才會有英雄;相對在太平盛世下,只會產生狗熊。香港社會穩定,港人活在安逸的日子太久,形成警覺性低,分析能力薄弱。一塲黑暴,就將這些弱點,一下子全暴露出來。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