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你相信他們嗎?



學識重要良好品格更重要在六七十年代,說粗話的大多數來自社會低下階層及學歷程度較低的人他們說粗話未必帶有惡意只不過習慣了那種表達方式

 

讀小學時校內嚴禁說粗言穢語否則會遭記小過再犯會被逐出校。在家中,父母也不容許說粗話

 

曾幾何時說粗話已不限於巿井及黑幫份子連飽學之士也朗朗上口

 

現在的粗言,不單只口講,還以文字書寫出來印上粗口的衣服竟然有巿塲道德淪亡,可見一斑穿上一件印上粗口的外衣,肯定招惹其他人的目光以滿足他們嘩眾取寵的心態

 

更令人費解的,就是在示威橫額上寫上一句帶有粗口的文字單看橫額,不明白示威者想爭取什麼難道是將行為藝術及示威活動溶合在一起變成一種新的時尚?

 

那些人的表現,與實事求是大相徑庭你相信他們會帶給你民主及自由嗎



12 則留言:

  1. 罵人不帶髒字, 這班人是永遠學唔識.
    女仔講粗口, 真係有辱祖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佢哋理想有多偉大,但修養就肯定令人側目。

      刪除
  2. 深感到時代帶動潮流的重要性。在聽收音機廣播盛行的年代,人們接受了音樂歌曲娛樂之外,也受到廣播劇、天空小說的教育。每一個家庭裡,人們天天接受了空氣間傳來的道德教化,和美好善行的歌頌;電影也是朝這個方向走。
    跟著出了一位許冠傑,他的歌領導潮流,更為青年人起到勵志的作用,使社會有著良好的氛圍。自從這個歌頌美好的年代過去,年青的一代猶如脫繮的野馬,陷入一個原始的渴求中,對性的熱切追求,不顧世俗的眼光,不顧及身體和健康的凶險 ! 以為就是自由解放的勇士,可是,女性性濫交,會導至墮胎、和不幸被謀殺的慘事發生。
    當然,家庭教育也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社會變了,年青人也變了。但現在的年青人,隨波逐流的竟佔大多數。由此可見,他們的分析力及自制能力十分薄弱,若由他們主導社會,只會造成災難。

      刪除
  3. 上一代嚴禁我們講粗口,我也嚴禁我下一代講粗口。
    唉!在街上看見年輕人講粗口,自己也不開心。
    照片的女士是反面教材,毁了這一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代的年青人,給我的印象是隨波逐流,沒有主見,怪不得那麼容易受煽動。

      刪除
  4. 或者,這班人也是受害者,是誰向她們/他們灌輸粗口就是自由、開放、反叛的表現,是誰教導她們/他們講粗口就是真我個性、不受約束。記得暴動期間那些暴徒就是用粗口來拉近追隨者的距離,有些所謂歌手演唱粗口歌以帶起聽眾的亢奮,更有黃色KOL在視頻不停以粗口罵政府、罵警察,年青人聽多了便有樣學樣,以為這才是民主,其實她們/他們只是一群沒有分析力、自甘墜落的小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出了重點,隨波逐流,沒有主見,人云亦云,是欠缺分析能力的表現。好像鍾翰林這類港獨年輕人,到庭上仍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他根本連獨立需具備什麼條件也不清楚,十分可悲!

      刪除
  5. 唔講立場,淨係齋睇件衫個design都好肉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撇開政治立場不提,穿這樣的衣著,實在有損個人形象。

      刪除
  6. 最弊就係連老師、大學講師及所謂高級知識份子、專業人士等,都滿口粗言而面不改色,呢種行為已經當作常態。何謂德?早已淪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自少受到師長訓誨,對說粗言的人,不存好感。直覺上連粗口也控制不到的人,成就高極有限。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