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消息



消息即是新鮮的事帶給你消息的叫消息人士。在消息前冠以「內幕」二字隨即變得「可靠」既然是內幕,知道的人當然不會多但若將內幕消息輾相傳,消息就會曝光變成街知巷聞即時失去可靠性

 

若對此說法有懷疑大家不妨看看賽馬內貼士,經廣傳後變成大熱門結果鎩而歸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消息除了「內幕」外還有「機密」但很有趣原來「機密」經廣傳後又會變成「不機密」總括來說,無論內幕或機密消息,經廣泛傳播後就會變質。

 

前年暴動有朋友很嚴地告訴我一個機密消息,據說來自貼近中央人士透露已有公安進駐香港,喬示威者到處擲汽油彈目的將暴亂嫁禍示威人士想不到這機密消息,竟然傳到我這一介草民的耳中!

 

基於不少人對「內幕」及「機密」這兩組字有憧憬騙徒覷覦大眾的貪心理,騙局層出不窮日前「唱高散貨」的股票詐騙案就是一個好例子因為不少人相信內幕消息,恐怕蘇過後無艇搭爭相入貨,結果變成苦主。

 

騙徒出現,主要是有人相信只要掌到人性的貪婪心理,就會無往而不利

 

但對我而言,從不相信有陌生人會無條件將錢塞進我的口袋故此,當我收到無論內幕或機密消息時只會一笑置之話說前年暴亂,我收到內幕消息說樓價會跌超過三成,又有可靠消息說台灣海峽將有戰事爆發當時有人相信減價賣樓結果樓價不跌反升台海亦沒有開戰

 

故此,大家要提高警惕切勿對「內幕」及「機密」二字有所迷戀。

15 則留言:

  1. 很多時候,"消息"都是一個騙局,放消息的人就是一個騙徒:經濟騙徒或政治騙徒。收到任何消息,我們都應該用腦想一想,"有可能嗎?",其實自己並非甚麼重要人物,為什麼這些「內幕」及「機密」消息會落在我們手裡?說穿了,還是放風者故弄玄虛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機密消息怎會傳通街?只要稍為對所謂機密消息細心思量,不難找到破綻。好像擲汽油彈嫁禍示威者,找條道友便成,為何要大費周章,找個真的公安來擲呢?

      刪除
  2. 「有公安進駐香港,喬裝示威者,到處擲汽油彈,目的將暴亂嫁禍示威人士。」當時的確是有人信,我看見信的人在FB互傳,很煩懕,我祇好把她們刪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安若進入香港,必需透過中央,涉及港府官員,有違一國兩制。試問經過這麼複雜程序,只是為了擲汽油彈,我想落也覺可笑!何不找個道友來做,乾手淨腳,效果完全沒有分別。

      刪除
  3. 而家既報紙, 網路, 所謂既新聞, 好多都假.
    有時, 加個「傳」字, 就作乜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聞怎樣不合邏輯也沒問題,最重要有人相信。

      刪除
  4. 2019年6月後黑暴開始發動暴力時,有人說我對時事冷感,催促我去關注 !當我對黑暴份子大加撻伐時,此人說那些黑暴份子是內地公安來喬裝假扮的,叫我少管閒事 ! 竟然有這樣矛盾的人 ! 我當然不相信那些流言,也看清楚一些人的真面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相信的人頭腦簡單,以為中央官員跟他們一樣腦殘。我相信中央故意讓暴亂持續,令部份香港人有時間看清楚泛民的真面目,結果有成效,我有部份同學原先支持民主黨,在暴亂後,已改變初哀。

      刪除
    2. 2019年外圍洋勢力一手搞起港人內亂,以為會促成香江獨立。
      可惜那些黑暴份子不會收放自如,一直以霸凌人,越演越烈 ! 手法殘暴,只會令人反感 !
      他們發放這些謠言,企圖諉過於人,都賴在解放軍的身上,以洗脫他們殘暴的事實。 如果沒有這場風暴,我們還是很平靜大吉的,所以這些黑色的恐怖份子說的什麼都難以成立。他們的所謂“民主”,只是糖衣毒藥。

      刪除
    3. 洋勢力錯判形勢,不排除被一些對內地負評的假新聞誤導,以為內地民眾不支持政府,只要挑起火頭,就會造成動亂。黑暴相信洋人的判斷,以為可以順利奪權,結果嬴得愴惶出走,部份更身䧟囹圄。

      刪除
    4. 不錯 ! 他們是錯判形勢,都以為大陸是個人間地獄,像柏林圍牆那樣,只要合力就可以推倒。
      那年看過很多視頻,每一次發起堵路,攔車,都有一個監場的人,大多都是年長者,青壯年的人也有;見過幾次是洋人,一次是女性。在黑暴攔車時,要是駕駛者不肯離開,黑暴老羞成怒 ! 會出手打駕駛者,這時那監場者就會出現制止,要是制止不到,就會被傳媒即場直播出去了 ! 黑暴的殘酷醜態就會大暴露。
      在堵塞機場那一天,有監場者放行一個洋機師。盤踞在機場內的一大班黑暴份子,卻合力綑綁一個大陸來港的記者,把他綁在一架小小的行李車上,翻出大陸記者的行李證件,並對他諸般凌辱 !
      這真是非同小可 ! 大陸人普遍都追求接受高等教育,新聞界更多年青才俊,他們都想不到香港的年青人竟是那麼的橫蠻無理,毫無文化可言,卻殘暴不仁 ! 才驚覺祖國的可貴和可愛,誰會和黑暴份子一般的見識呢 ? 造夢吧 !

      刪除
  5. 人要有分析能力,才不會輕信別人的說話。
    祝:平安夜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尤其是現在社會人品複雜,編徒無處不在。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