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証件查閱



我有位同事雖年過三十但身型看起上來像個小學生想不到他竟然擁有貨櫃車駕駛執照在假期或工餘時間兼職貨櫃車司機

 

他曾向我訴苦不時被交警截查證件我向他解釋,若我是交警也會對他起疑心因為以他的細小身型坐在偌大的貨櫃車內,實在惹人懷疑

 

我有另一位朋友經常不修邊幅滿面鬍鬚,習慣孭著一個大背囊喜歡戴著黑超外出他說被警察查閱身份證已習以為常

 

大家必需明白執法人員查閱證件只是執行職務被查閱證件的巿民或多或少自招嫌疑

 

我在上個周末往元朗拍咭後甫進入西鐵站內,即見兩位穿著制服的鐵路職員示意我停下表示要查閱我的八達通咭

 

其中一位說我使用的是長者八達通進一步要求查閱身份證他們看完我的證件後禮貌地交回給我但臉上隱約浮現失望之情我明白他們的失望,因為判斷錯了。

 

有人對被截查感到不快但我卻體恤執法人員的工作不會因此而耿於懷

16 則留言:

  1. 這個查閱的行動,證明閣下駐顏有術,不顯老。恭喜,恭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咁你都諗到?

      刪除
    2. 哈哈!我都有同感!

      刪除
    3. 哈哈!通常每個人都有相同諗法的話,可信性會降低。好比黑暴時期,唔少人認為樓價會大跌,結果樓價不跌反升。

      刪除
    4. 首先在這裡祝~菲力和Stella在2022~新年快樂,事事稱心 !
      菲力兄實在太謙啦,我們這個認同,不同於大圍環境估計的附和,我們應該是最接近事實的看法。

      刪除
    5. 祝秋葉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年青與否?我覺得最在乎的不是外表,而是心態。

      刪除
  2. 要維護法紀,這都是必需的。我同你有近似的情況,所以我將八達通同和長者咭分別放在同一個透明膠套的正反面,歡迎查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周日開始,我己將長者咭同八達通擺埋一齊。

      刪除
  3. 哈哈,年青人,終於有人查你長者咭喇,你有冇話:請你飲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咁又唔係幾好,人家已經有啲失望,無謂再抽水喇!

      刪除
  4. 恭喜你呀, 真係青春常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覺得佢判斷力差啫,非我駐顏有術。

      刪除
  5. 好多人都會判斷錯誤,失望乃人之常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好似樓價,九成人加埋專家都認為會大跌,結果咪又繼續升!

      刪除
  6. 佢地查你身分證,即係代表你個樣真係唔似年紀咁大,certified仲好年青,開心至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看到他們有點失望時,我也不能開心,否則即是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對嗎?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