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長者咭有感



退休後一年我再加入政府工作上班數月就跟清潔嬸嬸及保安混熟當他們知道我已年過六十歲時表示驚訝原來我在他們眼中,看似五十出頭。


 


恭維的說話就像甜言蜜語。久而久之,令自己也覺得只是五十出頭明明臉上充滿皺,皮膚失去光澤,但卻視而不見十分受落!


 


記得父親在最後上班的那天叫我幫他將放在辦公室的私人物品車走我在車上望見父親的背影,感覺老態龍鍾當時父親才六十二歲我今天比父親大三歲,難道自己看自己,會有不同的感覺


 


昨天收到由社署寄來的長者咭時間剛剛好正正配合我今天使用長者八達通


 


大家不要誤會,購買長者八達通無須出示長者咭的只不過我擔心若有車長懷疑我的年齡時我可以瀟灑地向他展示吧


 


因為首次用長者八達通心情有點戰戰兢兢,好像在做一件見不得光的事我由錦上路西鐵站往紅磡再轉乘東鐵在九龍塘站下車我沿途將長者咭握在手中準備隨時給鐵路職員查閱


 


在九龍塘站下車後我轉乘專線小巴往廣播道上班我登上小巴原來長者八達通嘟」咭所發出的聲响跟普通八達通是有分別的但司機竟沒有丁點懷疑,車上乘客也沒有反應令我感到有點不是味兒


 


就在那個時候我突然茅塞頓開原來說我年青只是門面說話我竟當以為真想落有點可笑


 


恭維說話若只涉容貎外觀無傷大雅,頂多給人在背後作但若涉及政治被推上國際舞台上的頂峰在自我膨完全不自覺,自己朝著的,正是一條不歸路


16 則留言:

  1. 讚您外表年輕,怎麼聯想到政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作文章,唔作邊有咁多嘢寫?君不見出自專欄作家的文章,大部份都係揾嘢嚟寫,所以有<呃稿費>呢三個字出現。

      刪除
  2. 地鐵密探不太多,無論你樣貌多年輕,不太容易給你撞中密探查證身份;至於小巴,佢懶睬你,因為他並沒有少收車費,其實濫用長者八達通,蝕底的是政府,是他補貼了長者八達通的差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所有企業都計成本效益,反正錢是出自公帑,地鐵犯不著為此而浪費資源。

      刪除
  3. 睇你賽跑的照片,樣子真係年青,完全不是恭維說話。
    我只講地鐵,黑暴之前,有便衣職員查票,職員遠離入閘機。我通常是趕時間去游水,行得好快,一入閘就有人好開心咁截住我,問我有冇橙色張咭?我話係長者咭,我有!試得幾次我就用個套,一面八達一面長者咭套,一見人笑住行來,反轉畀佢睇,我趕時間。最近只有人睇下你有冇戴口罩,唔會查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查票,證明你仲好年青。將長者咭同八達通套在一起,方便查閱,值得效法。

      刪除
  4. 我們這一代的確相比上一代冇咁蒼老,現在年青一代又相比我們這一代更有青葱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唔會年紀大咗,心理上接受唔到蒼老呢?

      刪除
  5. 心態不老才是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人老心不老才能保持活力。

      刪除
  6. 兩年前我去專科作常規覆診,一向都沒有取藥,而每次都不同醫生。上次有位年青女醫生問我:「點樣保持得咁年青,不顯老。」我一向聽得來港的親人問得多,便不以為意,隨便敷衍了幾句。
    可是這兩年經過黑暴事件,又來了新冠疫情,因為天天關注事件,自知會弄得精神疲勞,會影響外觀,會顯老,但我絕對不會後悔 ! 心境一直保持開朗。要知道:能夠老其實是一種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年青,最重要係身心開朗。若太多憂慮,會令到精神緊張,人也容易變得蒼老。我曾思考過一個問題,早逝是福還是禍?到目前我仍沒有答案!

      刪除
    2. 因為看見一些親戚在四、五十歲就去世,男的猝死,遺下嬌妻幼子;女的患了癌症,自知不久於人世,十分難過 ! 這是一種遺憾,相信他們都希望與能夠白頭,能夠到老。 當然,若是老而多病,或病榻難安,則不能說是一種福氣。但是若是有愛他們的親人,他們能老而相伴,也是一種福氣。

      刪除
    3. 生離死別,尤其是親戚或認識的朋友,實在令人哀傷。誠然,能夠雙雙踏進暮年,也是一種福氣。

      刪除
  7. 作息正常, 有運動又正派, 望落去真係後生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望上年青,最重要係睡眠充足及保持恆常運動。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